我网恋了,然后失恋了!

01


记得你曾经在文章中写道:“失恋有什么大不了,我内心依然很酷”。我以为我失恋时也能像你文章中写的那样,可以很酷,很潇洒,可事实上,我却很懦弱,很脆弱。

尤其失恋的对象还是你。

你说祝我幸福,我毫不犹豫地反问道:“没有你,我怎么会幸福?”你迟迟没有再回复,我不死心地追问道:“你们还能做朋友吗?”但回应我的,只有手机那端无尽的沉默。

我突然意识到,我们这是分手了,分手就是情已尽,缘已薄,而你,也不再属于我了。

那一刻,我也才明白,我是那样的在乎你。

我任由泪水肆意地洒落,我以为哭出来会好受点,但为什么我的心还是那么痛,针扎般痛。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哭着哭着睡着的,但是半夜惊醒,我脑海中都是你,或者都是你的名字。

我拿起手机,又缓缓放下,我多么希望你发消息过来,来挽留我,哪怕只是一句话,哪怕只是几个字;又多么害怕你发消息过来,做最后的决绝,让联系方式不再有任何意义,变成永远的灰暗,也让我在你的心里,尸骨无存。

我最终还是忍不住打开了手机,里面没有你新发的任何消息,我不愿意相信,一遍又一遍地划着手机屏幕,为什么没有?什么都没有!我点开你的朋友圈,一次又一次地刷新,回应我的只有一片死寂。

原来,真的结束了,这场素未谋面,却刻骨铭心的网恋就这样结束了。


02


与你相识,始于文字。

我喜欢看你写的文章,所以你的文章,我总是读了一遍又一遍,看了一遍又一遍,咬文嚼字,细细品味。从你的文字中,我觉得你是一个情感细腻,内心丰富,倔强且温柔的男生。

然后我加了你的微信,你把我拉到了你的粉丝群里,从此便开启了我们长达一年多的情感纠缠。

因为群里女生较多,有人调侃说这是你的后宫群,你腼腆地笑了笑,居然说:“是”。

我当时可能脑抽了吧,居然紧跟着你的消息回了一句:“我要做你的皇后”,接着群里就炸了,说要做你华妃的,菀嫔的,沈贵人的还有安答应什么的,最后是怎么收场的,我忘了,只记得那天我给你发了一条私信说我要做你的皇后——纯元皇后。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每天都给你发消息。

“今天我替舍友签到,老师他闲的蛋疼吧,居然对着名单数人头,揪出来没到的,直接把我舍友拉进了黑名单,结果我好心帮了倒忙,感觉好对不起舍友,要怎么办?”

“今天食堂里面的菜太难吃了,然后奢侈了一回,叫了外卖,点了两个菜,瞬间幸福感爆棚”。

“今天我打扮的美美哒去图书馆,无心学习,只想来段邂逅,结果灰溜溜地坐了一下午,没人给我写纸条”。

虽然你没怎么回复我,更多是我一个人的自言自语,但是我知道你会看,我依然乐此不彼。


03


那时,只是简单的把你当成一个树洞,毕竟有些话,只想说给陌生人听,但渐渐的,你却成了我戒不掉的习惯。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你开始慢慢回复我的消息,偶尔也会问我一些问题,问我学校的图书馆是什么样的?问我的学校是哪所大学。

我欣喜你的转变,毕竟就算是自言自语,也希望能得到你的回应。

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就像一块巨大的帷幕,遮盖了现在与将来的丝丝缕缕,我们永远都不会预料到未来会发生什么,又或者我们之间会发生什么。

你的粉丝群的人数一点一点地增加着,你让我帮你管理,我说:“好”。

我又笑着问道:“我可以改群名吗?”

你也回复说:“好”。

那天我把你的群名称改成了“坐拥后宫佳丽三千”,也把自己的群备注改成了千人之上的皇后。

不知不觉中,我成了群里最活跃的一位,所以经常在群里和小姐妹嬉戏打闹。

有一天,我给你发私信说:“你的皇后我被欺负了,你得帮我一起欺负回去”。

没想到你居然回复了一句:“谁敢欺负我的皇后,我直接把她贬出宫去”。

我看到这句话愣了好久,然后对着手机屏幕傻笑了好久。

从那以后,我们言语间依稀有了暧昧的痕迹。

“作为你的皇后,你不得多宠宠我,多陪陪我吗?”

你秒回道:“嗯,你是我第一个要宠的人!”

那晚,我们一直聊天到深夜两点,放下手机的那一刻,我想我心动了,对你心动了。


04


“你敢赌吗?”看到你发来的信息,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最后我一咬牙,回了句:“如果是你,我愿意赌,我拿我的一生去赌”。

那天你问我:“你相信网恋吗?”我想都没想就回答了“信”。

你又问了句:“那你敢和我网恋吗?”然后你补充道:“你敢赌吗?”

那天以后,我正式脱单了,和你网恋了。

一开始,网上聊天,成为了我们唯一互动的方式。

我问你:“你喜欢女生长发还是短发?”

你回答说:“我喜欢我冬天的时候是长发,夏天的时候是短发”

你问我:“你知道我的心脏在那一边吗?”

“左边?”我不确定地回答道。

“不对,是在你那边”。

看到你的回复,我抱着手机乐成了傻逼。

舍友发现了我的变化,问我一天对着手机瞎乐啥呢?

我不知道要怎么告诉她们我恋爱了,毕竟我对我男朋友的信息一无所知,不知道他的长相,没听过他的声音,甚至不知道他的真名叫什么。

我们默契地从来没有问过彼此这些问题,大概都怕破坏了现在的甜蜜,有时候朦胧美,真的很美!

直到圣诞节前夕,你问了我详细的学校地址,你才知道了我的名字和手机号,当然我也知道了你的真名和手机号。

那天,我一直喃喃着你的名字,睡觉时,嘴角都挂着微笑,你的名字真是好听,我在脑海中不停地幻想着你的长相。

圣诞节当天,我收到了你送了一大束玫瑰,还有一条红色的围巾。

我抱着玫瑰回到了宿舍,看到舍友羡慕的神情,我打算告诉她们我网恋了。


05


我愈加的喜欢你,也愈加想念你,就像三毛说的:每想你一次,天上就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我想要和你见面了。

但是却一直没有见面,因为你工作忙,没时间来我的城市找我;也因为我离你离的远,我不敢独自一人去见你。

有人说,世界上最痛苦的恋情,就是网恋,想爱却不敢太认真,想认真却又怕会痛苦,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

我们互相喜欢着,都说彼此是今生最深爱的人,却又互相保留和戒备着。

就这样我们又熬过了三个月,你依旧很忙,很忙,忙得抽不出来几天来见我。我也只是耐心等待着,等待着你的空闲,等待着你的到来。

我告诉你:“我的城市下雨了”。

你问我:“带伞了没。”

我本来要回答没有,但是我又把这两个字删了改成了带了。因为我怕我说没有带,而你却无能为力。

我想要的温暖,你却给我不了。

我的耐心还没有耗尽,我还依然满怀希望,但你却向现实缴械投降。

你说,一年了,你累了,你不想再这样下去了,让我别在你身上浪费青春,然后祝我幸福。

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让我没有一丝丝防备就这样坠入了痛苦的深渊。明明昨天早晨我们还你侬我侬,今天早晨却是相隔天涯,没有了互相问候的理由。

其实你累了,我也累了,但是一年来,日日夜夜的陪伴,怎么说放就能放下。我期盼着你后悔,你来挽留,你挽留我一定回头,但是你没有来挽留,我也没有再回头。

我们就这样彻底结束了。


06


和你分手的前几天,我整天都浑浑噩噩,毕竟一年来,我付出了真心,亦如刚和你在一起时,我就想完了我们的一生。

我真的舍不得和你分手,我还喜欢你啊,像风走了八百里,不问归期;我还喜欢你啊,像星辰奔波亿万年黑夜,不诉怨语。

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啊。

我一遍又一遍翻看着我们的聊天记录,一遍又一遍刷新着你的动态,但是,我却没有了打扰你的理由!

失恋没什么大不了,为什么我却酷不起来,和你分手的一个月里,我食欲不振,导致了我暴瘦了八斤。

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要忘了你,可是越想忘,越忘不掉,我要怎么办?我最终还是删除了与你有关的所有,只有这样或许能让我好受些。

毕竟没有无法愈合的伤口,只有不够绵长的时间。


07


又是一年过去了,我平静地回忆着这一切,很多事情变得通透。你问我敢赌吗?我说敢,我拿我的一生去赌。

事实上我并没有赌,我不敢赌,就像我不敢去陌生的城市去见你一样。

当我告诉我舍友,我网恋时,她们的第一反应都不是祝福,而是告诉我别上当受骗。

如果你真的爱我,你怎么可能不来见我?我不敢赌,你也在权衡着利弊,我们都打着爱的幌子,假装深爱着彼此。

我一直以为我们没法在一起是因为彼此都没有敞开心扉,没有人愿意主动和妥协。

后来才知道,你在现实中喜欢上了别人。

我之前觉得你倔强且温柔,其实你倔强且温柔的背后是冷漠和无情。

我记得我问过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你说你很感动我每天都发消息陪伴你,而且从未间断。

或许,那时我就应该认识到,你只是寂寞需要人陪,而我恰好出现,所以来了一场都不愿付出的网恋。

所有的一切都有迹可循,但当时我却深陷在自己编织的深情中要死要活,无法自拔。

我没有怨你,没有恨你,反而要感谢你,让我体验了什么是网恋。

虽然我现在依然没有放下你,依然没有忘记你,但就算不能放下,不能忘记,你也可以不再提及,不再想起。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九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飞飞,前一段时间没有好好更新,一直挺愧疚的,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日更。

主页有我的微信和我微博,欢迎来扰,讲出你的故事,或者你讲,我写!

今天的故事,我不想告诉你们是真还是假,如果你们认为是真那便是真,认为是假那便是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