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西安——大唐盛世

西安

经历了漫长的犹豫纠结之后决定裸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就这么开始了。

离职时无意中跟一个小伙伴聊天,得知她也是离职状态,遂结伴一起去往西安。虽然是一个松散组合,但也不用一直一个人了~(其实单身狗有时候也需要找别人帮拍旅游照)

出发之前并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只有一个目的地西安。想到哪里去哪里,比如著名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华山,古城墙,大雁塔,西安小吃等等,当然还有些之前不知道的景点。最后看来,除了华山和大雁塔没有去有点小遗憾之外,大部分期待的都去了,而且多数都是超过之前的期待~

第一天 从出发到回民街

提前两天买的机票,南航CZ6616上午11:25 上海飞西安。离机场很近,所以不用早起赶灰机,准点起飞,预示一个美好的旅程即将开始~

出发之前小伙伴在网上报了一个一天的旅行团,包含接机的服务,旅游巴士,从机场送到住地。所以整个到达过程还是相当顺利滴。

同行小伙伴要住青旅,说可以玩狼人杀等游戏。由于没有住过青旅,想体验下,所以也订了一个床铺,四人间,45元/晚。到了青旅办了入住,看了房间,瞬间不想住了(里面已住两人,有点乱,带了个可以登机的行李箱房间的柜子竟然放不下,也没其他地方可放),遂退房(后来想了下,可能已经过了住青旅的年龄了吧),去找了家快捷酒店,离回民街很近,大床房每晚不到100,之后几天一直住这里(哈哈,淘宝买了几张20的优惠券,还是能省一点是一点)。

安定好之后开始逛回民街、钟楼和鼓楼。下面开始上图~

回民街

人超多有没有~~

色彩丰富的美食

色彩超级丰富啊

柿子饼
biangbiang面
手艺人

手艺人

手艺人
钟楼
鼓楼

第二天 秦始皇陵兵马俑

西安一日游

前面提到报了一个旅游团:兵马俑+华清宫+骊山索道一日游(赠接机/高铁/双耳麦/赠自助餐)价格390,不坐索道330,马蜂窝上有售。美女导游,大巴接送,无购物,自助餐等等,去之前还担心被带到假兵马俑等各种坑,最后总结下来很满意的一次跟团。具体的行程大家可以看介绍。

兵马俑
兵马俑
兵马俑
兵马俑
兵马俑
兵马俑
兵马俑
兵马俑
华清宫
华清宫
华清宫
骊山俯瞰
美女导游

我们的美女导游~

西安古城墙

旅游团结束之后送回钟楼,路上导游推荐了几家,但是都没记住。不过还是要去找吃的,凉皮肉夹馍自然是首选(回民街卖的肉夹馍都是牛羊肉的,我还是喜欢猪肉的,所以这个肉夹馍不是回民街买的~)。

肉夹馍
凉皮

吃饭吃完时间还早,遂决定去古城墙。就这样一个人骑着小黄车屁颠屁颠的赶到城墙,买票进入,门票54。

古城墙
古城墙
古城墙
古城墙

由于去的时候天已经快晚上8点了,所以还是有点晚的。加之天气不好阴的很重,中间还有小雨,又不想骑自行车一个人走了四分之一就撤了(从南门走到西门)。可能需要注意的是,晚上不是每个门都开的,想出来也得走到某个大一点的门。

第三天 大唐芙蓉园

前一天逛的太晚,比较累,所以睡了个懒觉,起床已经下午。时间不够芙蓉园和大雁塔不能同时去了(大雁塔音乐喷泉也没去成),大雁塔不是特别期待,最后选择了芙蓉园。去之前简单了解了下:新建的景点,不是历史古迹,所以也不抱太大希望。买了带演出的198块的门票,其中带了大唐盛世的演出。

大唐芙蓉园

大唐盛世

这是一个商业演出,如果不喜欢可以买120的票,就没有这一项了。悄悄的告诉你们,我是第一次看演出,第一排,这个位置有点低,往后两排应该会更好,但是也有一个好处是离演员很近,可以看美女~~

四点半就可以入场了,本以为看的人会很少,但是最后发现几乎座无虚席,超乎我的想象。

大唐芙蓉园

(不好意思,原谅我偷拍照了)

对我来说白天这个园子可看的不是很多。有一些雕塑,看不懂的我,真是蜜汁尴尬,比如下面这座:

大唐芙蓉园

唯一有好一点印象的是紫云楼中会有定时的表演,感兴趣可以看看。

大唐芙蓉园

灯光表演

从两个标题可以看出,对于这里的建筑真是期待不大,好在有晚上的灯光水幕等表演,哈哈~~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一个人在一个偏僻的角落看完整个表演(其实就是为了拍照~~)晚上的灯光还是很漂亮的。听说是全国最大的水幕电影。

第四天 陕西历史博物馆

吃货们可能已经发现一个问题——基本上没有介绍吃。看我的尴尬脸😅

因为从来第二天就开始拉肚子,恶心想吐,啥也不想吃。朋友说肠胃感冒,吃点药就好。但是今天感觉快要死了(接下来还有一周多的行程,钱已交),遂去了医院。一大早赶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了个消化内科,医生不分青红皂白的给开了一堆药(还有进口的酵母菌,取药时才发现,我们之前也卖过,坑啊),输液两瓶,药费480+,简直是抢劫啊,有没有。最后都不知道是吃了这些药好的还是我自己去药店买的藿香正气水吃好的。。。

输液

输完液,赶到西安历史博物馆,已经下午两点多。在对面喝了点粥,吃了点东西——烤馍——一块钱一个——超级好吃,那个状态我竟然吃了俩~

烤馍
烤馍

说正题,为什么想来这里呢?难道我很爱历史嘛~ 其实不是,就是想多了解一下历史而已。之前去过南京博物院,一个人逛了半天,还是挺震撼的。所以对于西安这座古城,对他的博物馆还是挺期待的。

简单提醒一下,这里的票免费,可以官网预约,预约好了那天啥时候去都可以,否则的话就到现场排队。人多的时候队伍可能会比较长。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由于实在难受,也没逛多久就早早的回去休息了。

第五天 从西安到西宁

最后一天的行程,西安到西宁。本打算做机场大巴,但是有个行李箱比较重,同行的小伙伴决定一起打车。叫了专车,从西安市区送到咸阳机场。优惠了50,每个人50快,还是挺划算的。

西安到咸阳

感觉一路上灰机经过了陕甘不同的地貌环境,偷偷用手机拍了几站,超级后悔灰机上没有把相机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几张,西安行程结束~

西安到西宁
西安到西宁
西安到西宁
西安到西宁

西安之行就这么结束了。如果有人一起的话,可能会去爬华山,不过留着以后有机会去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安,中国历史上先后13个王朝在此建立都城,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帝都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古都。那么,到底是...
    是快乐的小鱼呀阅读 783评论 2 9
  • 因为自己以前从来没有独自出去旅行过,所以在到西安之前就很担心。但是当我下火车来到西安的那一刻,就有了一种莫名的亲切...
    英语学了没阅读 1,873评论 21 78
  • 早上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了一位朋友转发的关于临终过程的文章。文章从医学的角度告诉大家临终的过程和病人的步步感受。文章从...
    Ella0321阅读 429评论 3 0
  • 据我观察,对美敏感的人往往比较有人情味,在这方面迟钝的人则不但性格枯燥,而且心肠多半容易走向冷酷。民族也是如此,爱...
    Sunny飞镜阅读 202评论 0 0
  • 按村里的风俗家里是不能栽一棵树的,因为和院子那个口字就组成一个困字,让你终生受贫,所以这里的农民要么不种,要么就种...
    wangfengqun阅读 61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