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操蛋的世界,我们如何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月1日晚上18点,大卡走进了一家新开的火锅店里,里面有两个人在等他,分别是小多和三水,他们上次见面还是三个月前。

大卡​进来后,直接做了下来,三水递给他一只烟,大卡挥了挥手说:不抽。三水把烟给了小多,又拿了一只放进自己的嘴里,点燃,深吸了一口,问大卡,喝什么?大卡说;热的吧,六个核桃吧。只是小多并没有要六个核桃,要了一瓶果粒橙,大卡先给自己倒了一杯,一口气喝完了。

饭吃的差不多了,三个人都不想离去,他们的谈话还在继续。

​                                                                      1.

小多是这三人里面最成功的,某211大学毕业,学历是他们三个里面最高的,目前在某个公司工作月薪2w。他老爸是个高智商的人,人脉关系在当地比较广,之前做生意,挣下了不少钱,后来生意不景气,就不做了,不过也算是有点成就的人,目前有5套房子,家底也不少,现在处于半退休的状态。可以说小多即使以后不工作,也可以靠收房租来养活自己。

小多的公司在浙江,离家上千公里远, 做为一个北方人,在南方过冬真的是一种煎熬,尽管小多是一个怕热不怕冷的人,依然无法抗拒南方的冬天,在那里他最想念的就是家里的暖气。在南方最舒服的取暖工具是电热毯,只是他害怕,一直不敢用,他买了很多之前在家里没买过的东西,有电暖宝、暖贴…同样让他不适应的还有南方的食物,习惯了北方的大油大腻,南方的清淡让他很不适应,为此他买一箱泡面,实在不想吃饭的时候就吃泡面,你能想象年薪十多万的小多,竟然没有买桶单泡面。

小多明天就要走了,他的儿子才2岁,已经发烧两天了,可是他没有办法等孩子病好了再走。他和老婆每天都分居着,每次见面那种感觉都要胜新婚。前两天他在微博上看了一个视频,就把微博给删了,视频的内容是异地恋的那些情侣见面时的场景,他被触动了。

他现在没有办法把老婆孩子接到公司那边去,家庭和工作有的时候是不能坚固的,他为了补偿老婆,刚回来就带老婆买了一条金项链,只是依然没有能让老婆高兴起来。和很多异地恋的人很像,他们俩基本上每天都在吵架,两个人之间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即使这样,小多依旧没有想过要回来,最主要的是他不知道回来能做什么,难道真要靠收房租来养活自己,虽然是个可行的办法,但是他还没有打算那么做。就在刚刚,小多在12306上买了明天的高铁票,花了500多。

                                                                  2.

大卡,别看他现在穿的衣着光鲜的,像个人一样,其实他平时的生活过的和狗差不多,昨天他还穿的衣服上还沾满了油和土。想要人前显贵,必须人后受罪,用这句话来形容大卡简直是非常不合适,因为他的确人后受罪了,可是他并没有人前显贵。他每次和朋友们见面都会精心打扮一下,让人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个做苦力的,或许是为了隐藏,也或许仅仅是讲究吧。

大卡是一个大专毕业,毕业后曾经在一家做电子商务的公司工作,那几年电商正处于风口,大卡在的那家公司用了还没一年的时间就做到了主管的位置,后来不知道这家伙发什么神经就突然辞职了,在他辞职两年后,那家公司在港交所上市了,大卡吹牛逼一直都说自己在上市公司工作过。

目前大卡自己在做物流,当然用“物流”来形容大卡绝对是一个美称,俗称就是跑大车的,只是大卡不开车而已,大卡的主要工作就是在货站等着人们来接货或者来发货,他每天的工作简单的不得了,要么是把货在车上卸下来,要么是把货装上车,工作除了简单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累,有的时候一口气要装10多吨货。大卡最怕的就是那种二三百斤重的货物,那个说重也能搬动,说轻搬着费劲的重量,是最让他头痛的,搬上车的时候稍有不慎就有受点伤,然而自己又没有叉车,能搬动又至于花钱找叉车。

最让大卡头痛的,是他所在的城市,由于雾霾过于严重,政府于今年启动了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的条文。大卡所在的物流园正处于禁行地段,许多物流都因为这个改变了出行的时间,大部分都换到了凌晨。大卡也想过要改变一下时间,可是试了一下就放弃,因为无论怎么改,都是要追加投资,或者投资人工,或者购置车。大卡经常说,做物流就是个装孙子的行业,发货的是爷爷,接货的是爷爷,物流园是爷爷,交警是爷爷,反正只有我们是孙子。

唯一让大卡欣慰的是,他一个月差不多也可以挣到2w,这是唯一能和小多媲美的。只是大卡心里也知道,他的行业已经处于瓶颈了,而小多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大卡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他担心突然失去现在所有的一切,他该怎么生活。   

                                                                  3.

三水,一个250斤的胖子。今年刚结婚,今年也刚离婚,从结婚到离婚他用了2个月,彩礼加婚礼的费用大概用了20w+,值得庆幸的是要回来6万的彩礼钱。目前处于单身,或许他会单身很久也说不定。

三水的老婆也是一个超过250斤的胖子,他老婆是我在现实中看到的最胖的女生,没有之一。至于三水为什么会娶这么一个人,我认为原因有两点,1他们两个比较有夫妻相,2那女的家里有钱。没错,三水之所以会娶他的前妻,完全是因为他前妻家里有钱,只是这个有钱并不是真正的有钱,因为除了媒人说过她的家里有钱,其他的任何一方面都没能体现出她家有钱。另外三水的前妻嫁给三水,也不是本人的意思,完全是她父母的意思。我猜,一定是老人看到终于有人来接手这个女儿了,赶紧甩出去吧,不然谁会要这样的。

他们两个离婚,对三水来说的确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自结婚到离婚,他们两个都没有啪啪啪过,一直都是分房睡。之前我调侃三水说,你还不如拿结婚的钱去大保健呢,质量不知道比你老婆要好多少倍。三水的前妻,看不起三水,当然也看不起我们,从来都不屑和我们吃饭,眼神中充满了蔑视,认为我们都是傻逼,土鳖。真的无法想象,一个胖成那样子的女生,除了打游戏其他都不会的人,哪里来的自信?

自从离婚后,三水也一直没工作,他的生活变的非常简单,每天都会睡到自然醒,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抽一根烟,完了之后如果饿就用饿了么点外卖吃,接下来就是坐在电脑旁打英雄联盟,中途如果累了,他就会到床上躺着玩王者荣耀。他的一天就是三件事,点外面、玩英雄联盟、玩王者荣耀。对于最近比较火的吃鸡,他并没有玩,原因是要花98块钱,他还是有点舍不得的。

即将三十岁的三水,这样的日子他还能过多久,由于生活作息不规律,他脑袋上的头发越来越少,头顶已经开始谢顶了。三水不是不想出去工作,只是学历低在加上没有工作经验,他又能干什么呢?

                                                                  结尾

大卡拿起果粒橙,给小多和三水一人倒了一杯,剩下的都给自己倒上了,说:喝完走吧! 他们三个一饮而尽,然后起身走出了火锅店,分别向着三个不同的方向走去。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在憧憬新的生活,只是生活真的会改变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山区三民小学校,四个教职工扎根在这里,另上报了一头叫驴得水的驴假扮老师吃空饷,驴的工资原本要用在养驴和建设学校上...
    壁菠盒子阅读 221评论 0 1
  • 写完第一篇#《齐文---断舍离》课后感#之后,纠结了很久,然后忐忑不安的发表在心泉成长的简书上。内心的纠结是...
    文翰妈妈阅读 13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