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老公的手机,你满意吗?

文/王诗文

你有“手机偷窥症”吗?
01

子修和老公马强是同集团不同部门的同事,俩部门不论哪个聚会,都会喊上他们。

半年前的一次聚餐,有人提议要玩刺激版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过半轮到丈夫时,被要求与子修互换手机并读出对方微信首条未读信息。大大咧咧的子修一把抓过马强的手机傻傻读道:这周抽时间见个面吧!发消息的人头像是个美女,比子修年轻漂亮。

虽然都尽量保持淡定,但大家都默契地很快散场。

回家,子修一夜未眠,似乎信任也于顷刻间崩塌。即便丈夫一直解释只是误会,可愈解释,子修就愈朝相反方向想。恰恰从那天开始,偷查丈夫手机成了每天的必备曲目。

子修并不期望现实如臆想般糟糕,毕竟她还爱他,爱这个家,夫妻感情一直融洽。当然,除了与异性偶尔联络,她也并未查到丈夫坐实的出轨证据。只是心里因多疑而系了个结儿,幸福也跟着掺了水。

信任的裂痕像只无形的手,生生拉开子修与马强之间的距离。即便日子还是细水长流地过着,子修也不再如从前般全心全意对待马强。

离了,不甘;不离,又煎熬。

她恨自己,真不该参加那次聚会,简直没事儿给自己找病添堵!

子修期望得到一尘不染的婚姻,不容马强半刻“走神儿”。

可现代婚姻,又有多少男人能做到呢?恐怕另一半愈是严加看管,心就愈想挣脱逃离吧。

02

陈飞就是一步步被妻子“逼”出婚姻的。

他是个典型的IT男,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小日子。妻子是小学老师,文静居家。

本以为他们是最不可能离婚的伉俪。但万没想到,一个月前,陈飞主动提出离婚。原因是,再也受不了妻子凌驾式的把控。

后来才知,她的妻子始终活在过去被人插足的情感阴影里,所以从结婚到孩子上学,每天都要检查陈飞手机。起初是暗查,后来是明访。再后来,是赤裸裸地给手机卡加“外挂”监听。陈飞愈想愈觉得憋屈:我堂堂男子汉,一没出轨,二没外心,凭什么跟犯人一样被监视?

既然如此不信任,还做哪门子夫妻!就这样,他坚定结束了十年婚姻,不带一丝留恋。

直到那天走出民政局,陈飞妻子还在叨咕着:你是我丈夫,难道管你错了吗?错了。夫妻关系不是母子,凭什么我要一直像儿子一样被管制?我宠你是因为爱你,但不代表容你肆无忌惮!

是的。男人爱女人,会包容她的一切公主病。可女人也别蹬鼻子上脸,挥霍男人的娇宠。因为男人的耐心一旦透支,八抬大轿也拉不回他的心。哪怕你是西施在世,范爷化身。

03

两个人在一起,不存在谁凌驾谁,有的只是彼此信任与尊重。

只有那些傻女人才觉得,嫁给你,我便拥有主宰一切的权利。偷查你手机,又算得了什么。可亲爱的,你知道吗?自偷窥他手机的那刻起,你的生活或许不再安宁。

所以聪明女人永远不会刻意为难自己,刁难生活。

乙未是个活在幸福中的女人,丈夫事业小有成就,自己又是一家企业的中层领导。结婚七年,彼此恩爱如初,羡煞旁人。即便丈夫为了公司常要应酬到很晚,她也过问得恰到好处。因为他信任丈夫,知道他是个有信仰与原则的男人。同时,她更对自己充满自信。

身边常有讨教者询:七年,非但不痒,反到更如胶似漆。你究竟如何让幸福保鲜的呢?

她说,幸福从来没什么保鲜秘密,只要你们的信任在,天大的事都能化解。可偏偏“信任”这件事比玻璃还易碎,稍不留神便再也拼凑不起。

乙未经常告诫身边女性朋友:“除非你已洞察到婚姻危机,积累离婚证据,否则就别去看对方手机。因为那里一定有供你臆想的东西,而臆想一旦发酵变质,夫妻关系也就变了味儿。”退一步讲,真要是玩得高明的花心男,早就先一步删除所有敏感记录,自然也就轮不到女人守株待兔了。

“都说女人的心思你别猜。同样,男人的心思女人想猜也猜不到。”所以乙未和丈夫从来不会猜来测去,只会第一时间像朋友一样用心沟通化解矛盾。

04

著名导演陈凯歌的妻子陈红,在谈起与丈夫的相处秘诀时说:“夫妻之间要更多像朋友一样相处,才会和谐融洽。在信任基础上,既有亲密一面,也要有距离。”

美国学者尼娜·欧尼尔也说,信任是婚姻关系中两个人所共享的最重要特质也是建立愉快的、成长的关系所不可短缺的。

其实很多时候,在不影响双方关系的前提下,保持独立人格与各自交际圈,给男人一些空间,他才会更爱懂得彼此尊重的你。就像游泳,不时需要冲破水面换个气,为的是更远的行程。反之,当婚姻空间逼柩到令人窒息时,没有人不想把头探到外面,呼吸更新鲜的空气。

所以婚姻中的女人在保持必要警惕的前提下,不要去过分敏感地干涉对方,更不要想方设法偷窥所谓的隐私。与其耗费大量精力做个无事生非的“福尔摩斯”,不如当个《西游记》里的如来,任男人翻越十万八千里,终也逃不出自己的掌心。

而达到这一境界的女人,通常都自信独立、张弛有度,懂得如何在大气中施展小女人的美好一面。在她们身上,你看不到抱怨、市侩、多疑,有的只是独特人格魅力投射下的光,照亮婚姻,更吸附伴侣。

这样的伴侣,才能够给一段关系,更多的滋养。

婚姻也一样,与其追求盲目的深情,我更相信,理智的快乐。


感谢亲爱的你一直默默地关注。

我是晚8点,心血来潮更文的文艺女青年王诗文。

欢迎大家在评论中留下足迹。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南方有路

版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