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让你错过了太多!

我们经常会说:等我如何如何在做什么。于是,我们一直追求至高无上的完美,计划着自己未来的某件让你能够欣喜的事情,可是,随着你无条件的准备,等待,期望,你所有预期能够给你带来快感的瞬间却始终未能如愿,这就是在等待中你所耗费了原本应该给你的快乐,等,真的让你错过了太多。

来自花芍子作品

记得蔡康永曾经说过:15岁的时候觉得游泳很难,放弃游泳,或者要等到自己不觉得难的时候去学,可是你在18岁的时候,遇到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放弃,20岁想要学习英语,觉得难也放弃了,等到25岁遇见一个需要英语沟通的工作,也只能忍痛割爱,这些看上去是你嫌麻烦,懒得去学,其实就是你一直以为,自己还有大把时光可以浪费,一直觉得可以再等等,后来你渐渐的错过了太多的让你动心的人和事,让你错过了太多的人生曼妙的风景。

等,似乎成为我们重要的处世哲学,等待,让你把对事情可以预期的恐惧延迟,然而并没有改变事情按照原有轨迹发生。我们似乎像鸵鸟一样,把所有事情都让一个等字掩盖,看不见彷佛就是最安全的。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年少的懵懂青春,暗恋你的学妹,总是想对她表达你内心的喜爱,可是你总是想,再等等,等我上了大学,或者等我工作有钱了,可以带她去诗意的远方,一味的等待,让你心力憔悴,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却无法告白,每天除了郁郁寡欢之外,生活似乎也没有色彩,其实此刻的你并不是真正的想等一切时机成熟,只是你害怕表白后被拒绝的心痛,所以,任性的以为,只要等,就会有好的结局。其实,当一切时机都如你所愿,你才发现,一切都已时过境迁,等,让你磨平了原本的热情,原来,你不仅是错过一个人,更是错过了喜欢一个人的那份莫名的躁动,这样的感受毕竟永远不会再来了。

人生没从来没有回旋的余地,所以你希望用等,来将你做的所有事情错误的成本降低。在工作中,你当然会有一些奇思妙想,有些看似天马行空不合实际的创意,你等着让领导能够发现并及时给予肯定,等待自己的工作成果被认可,但是你还是想等,等我见到领导,等领导和我谈话,等领导会主动看见,这些你设想中的巧合,并没有在你等待中实现,于是你煎熬着鼓起勇气想要说出来的时候,却发现领导不在出差在外,然后你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放松了,等到下次再说吧,一次因等而带来的逃避,虽然暂时让你轻松,可后来你再想要说出你的想法,却真切的发现,你所有的想法都已经不在新奇。你看,正是因为等,让你错过了让你工作有可能发生改变的契机!在工作让我们无奈的去等的事情很多,但是不是大多数的等待都是你自己主观所设定的,等,真的会让你失去太多!

有时候,我们会有很多梦想,想去看看外边的世界,你内心的强烈愿望,会一直被你内心的等待所淹没,等你赚了钱再去吧,等你换一份更好的工作再去吧,等你结婚了再去,等孩子长大再去,等孩子结婚再去……等到了你真的能去,残酷的现实呈现出来的,是你已经没有体力去实现你所有的梦想。劈柴喂马,春暖花开,面朝大海,也终将成为脑海里固定的静止画面!

等,真的让我们错过很多,如果等只是让你自己遗憾一辈子,似乎还可以自欺欺人的安慰一下,我自己的人生,管你什么事!但是,如果你对父母的孝心,因为你的等待,让你无法对父母说:我对得起你!那时候,你会发现,所有的等待都是构成了无法挽回的遗憾。

所以啊,不要想着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那都是给自己后悔没去做的完美的谎言!所以,趁着年轻,就要去做你想做的事,如果你要看看那么大的世界,你就义无反顾的去追梦,不要想着等我有了钱在怎样,因为到了那时,你已经无心再越过山丘,不要让等待,让你错过太多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