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说 | 我喜欢她,真的。

我抬了抬头,看了眼面前的姑娘,大眼睛,细眉毛,一个色系的大衣和裤子,笑的有点腼腆。

我回头对他说:“挺好的姑娘,我喜欢她。”

他安抚的拍拍我的头,微笑着对姑娘说:“孩子小,有点粘人,我就带出来了。”

姑娘怔了一下,对我摇摇手:“哈罗,你好呀!”然后抬头对他说:“真可爱。”

他点点头:“就是有时候会淘气,不过一般都听话的。”

姑娘点点头,又想起什么似的问:“要不要加一份牛奶啊?”

他看我一眼,我摇摇头,但是还是向姑娘微笑表示感谢。

他顺手给我夹了一筷子鱼,说:“孩子和我吃一样的就行。”

姑娘点头表示理解。

一时无话。气氛好像有些轻微的尴尬。

我也不是第一次陪他来相亲了,老实说,不尴尬的几乎没有。

在这个固定伴侣的婚姻形式都很少有人选择的年代,为了这种婚姻形式进行的相亲真是尴尬的最好诠释——我无聊的啃着鱼肉胡思乱想。

旁边两个人终于找到了一个共同话题,聊起了最近上映的电影《三体》Ⅳ。老实说,电影原著面世都超过一百年了,居然系列电影还有人拿出来翻拍,也真是闲的够可以了。

“据说这一部全部由演员本人为自己的机器人配音,效果确实比之前的机器人声好。”

“就是,毕竟演的都是些上个世纪的技术了,还是真人真声更有感情。”

“哈哈,前两天有个历史剧,叫什么《武则天》,说是要全真人拍摄,结果呢,连女主角本人的真声都只有五句,后期处理出来假的要死。”姑娘掩口而笑,仿佛在说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

他耸耸肩:“这话如果不是我们这种受保密の聊天状态,而是在看剧的时候开了思维共享模式,肯定要被那些粉丝喷成渣。”

可不是么,这年头,想什么都没有隐私权了,人类当初为了省事直接在大脑里装网络的主意简直蠢透了。我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一边小心的检查了下我的网回路,还好,处于屏蔽状态。

很快,相亲饭局结束。他和姑娘友好的说了再见,很有绅士风度的先按了指纹买了单。

随着一阵光波闪过,全息全景的餐厅场景消失,他起身收拾好桌上剩下的饭菜,放进冰箱里。

虽然机器保姆明天就回来收拾屋子,不过食物这样的东西他总是自己处理。

“我喜欢有烟火气的东西。”他又这么说。

我摇摇头,表示根本不懂烟火气这么人类的词。

一会儿,他收拾好了,在沙发上瘫坐,我无聊的爬上他的膝盖,陪他一起看《武则天》。

他一边摸摸我的头,一边问我:“你觉得这次能成不?”

我仔细想了想:“谁知道呢。相亲这种上个世纪的事,也就你们这种搞复古风的年轻人才玩儿。”

他无奈的一拍我的头:“又胡说,你才多大。”

我把他的爪子挥开:“别闹。我虽然出厂才三个月,但是我的程序是按上上个世纪的《哆啦A梦》里的机器猫编写的。严格的说,我的灵魂已经有两个世纪那么老了!”

他好笑的看我一眼:“好好好,机器猫里你最老!”

我懒得理他,自己舔自己爪子玩儿。

他看着电视,突然叹口气:“你说,啥时候我才能真的和一个姑娘一起去一个餐厅,吃饭,聊天,然后我再送她回家,问她愿不愿意下次去另一家餐馆?”

我琢磨了下他话里的意思,但是不是很明白,只好问他:“你到底喜不喜欢今天那个姑娘呢?”

他看我一眼,没说话,只是点点自己的太阳穴,瞬间电视屏幕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弹幕吐槽。

得,这是又连上网回路去吐槽电视剧了。

“其实我真挺喜欢那姑娘的,”我一边调整自己的网回路屏蔽弹幕,一边回忆那个姑娘腼腆的笑,“毕竟,不是每个女孩看见相亲对象带着自家机器猫来相亲,都能忍住不下线的。”

他看着屏幕的眼神分外专注,好像根本没听见我说话,我一抬头,得,和一个粉丝吵上了:

“她有多努力你知道吗?你凭什么说她只有五句真声台词?她作为大女主,同时要拍那么多字的戏很累了好吗?人工替身再了不起,那也只是个机器人!”

“切,拉倒吧,我能听出来五句真声台词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五句台词都没机器人说的好!有本事你家爱豆就全用机器人啊!看她好不好意思收一个亿的片酬!”

……

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他,根据我用底层声纹分析识别的结果,现在和他吵架的这个粉丝,是他亲妈?

图片来自网络

这次回家居然没被安排相亲,幸福来的太突然让我缓缓。

祝大家新春愉快!早日脱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总对自己说过不要依赖一个人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会离开你什么时候会变 从来就没有不会变质的东西 爱情也...
    呜呼阅读 277评论 0 3
  • 桂纶镁演技和容颜一样没有龃龉,不知何时开始看电影不再是一味的泡沫肥皂剧,电影源于生活,看懂电影,理解电影人想传达的...
    七天seven阅读 98评论 0 0
  • 今年以来,A股市场看似进入了小阳春,但事实上行情乍暖还寒,市场依旧处于震荡调整阶段。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
    书中独行者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