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上爱情(32)

第三十二章    剂量减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十月五

心蓝把耳朵贴在文倩的嘴边,生怕自己错过了重要的主意,而损失了什么“灵丹妙药”。

“不——结——婚”文倩一字一顿的朝着心蓝的耳朵喊道,震得心蓝连忙捂耳朵。

知道自己又被文倩骗了之后,心蓝恨不得一脚把她踢飞,文倩看着怒火中烧的心蓝,笑的肚子疼:“过来,这次真的给你说正经的。”

“我才不信,要说,你就站在那儿说,我是不会过去。”心蓝生气的瞪着文倩。

文倩看着一本正经生气的心蓝,也不能阻挡她没心没肺的笑:“我说正经的,人家不都说,看一个人值不值得托付,和他一起旅游一次就知道了。”

“所以说,你让我和陆铭哲一起出去玩?”心蓝总算听到文倩说了一句像样的人话。

“嗯哼,你说的很对,看看去之前他怎么做攻略,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看看旅途中他怎么照顾你?以及遇到问题他会怎么处理?”文倩无论总结什么,都好像经验十足,让心蓝不得不信服。

心蓝第一次觉着文倩的话这么靠谱,便坐上了南下的火车,不过并不是她和铭哲,而是她自己。

因为心蓝认为和铭哲在一起,只会误导了她选择的方向,所以她只想一个人出去走走,静一静。

心蓝向单位请了一星期的假,去了她从小就最向往的地方——苏州,那时候在课本上读了叶圣陶的文章,知道了苏州园林,就一直特别向往。

她尤其喜欢那段:我国的建筑,从古代的宫殿到近代的一般住房,绝大部分是对称的,左边怎么样,右边也怎么样。苏州园林可绝不讲究对称,好像故意避免似的。东边有了一个亭子或者一道回廊,西边决不会来一个同样的亭子或者一道同样的回廊。

心蓝真的特别想看看苏州的园林到底和别的园林有什么不同,她的不对称之美,到底有多美。

毕竟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离家乡十几个小时的路程,心蓝不敢选择半夜抵达,查了所有的列车时刻表,最终决定坐凌晨四点的火车,到那边刚好下午两点多,最起码时间还早,也有时间找宾馆,认识路。

半夜出发,齐爸爸还是放心不下,只好起床把女儿送到火车站,看着心蓝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这才放心的离开,临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听到心蓝不厌其烦的保证着,这才一步三回头的下了火车。

过实话,一个人的旅行,心蓝还是很没有底气的,尤其是望着窗外黑乎乎的一片,与她想像中的情景大相径庭,如果此刻有铭哲陪在身边,也许会是不一样的心境,至少她不会害怕吧。

虽然一夜没怎么睡觉,但此刻心蓝早已没有了睡意,看着陆陆续续上车的乘客,大多都是三三两两,成群结队,这让心蓝显得更加的孤寂。

对面坐下的是一对大学生模样的情侣,从上车到安放行李,再到入座,摆好零食,全都是男孩儿一个人在忙碌着,女孩儿一副甜蜜的表情仰着小脸儿只等男孩儿忙完坐下来陪着她。

看着眼前打情骂俏甜蜜的小情侣,心蓝又想起了铭哲,其实对于铭哲,她从来都不需要想起,因为他一直就在自己的心里,只是特定的场合,他可能会蹭的一下蹦到脑海里:“如果,铭哲在自己的身边,他会不会也像对面的男孩儿那样照顾着自己。”

想到这里,心蓝有些后悔,是不是不应该对文倩给自己开的药方剂量减半,私自一个人出来瞎逛,看来真的是没事找刺激。

幸好出门还带了两本书,不过一上车就看书,还真的是无聊透顶,原本以为十个小时的车程还算可以接受,只是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有多么的痛苦,简直比上班还难熬。

长时间坐着让她感觉浑身上下被禁锢了一般,多想踢腾踢腾小腿,伸个大大的懒腰,亦或者是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睡个懒觉。

好不容易熬到十点,想想还有四个小时的路程就抓狂,旁边的几个人早已凑够了一桌,玩起了纸牌,只有心蓝托着下巴痴痴的望着窗外飞奔过去的倒影。

火车终于在心蓝无数次查看时间的期盼下,缓缓驶进了站台,原本已有些无精打采的心蓝,瞬间来了精神,赶紧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准备着排队下车。

所谓行李,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双肩背包和手里的一些零食而已,夏天旅游最好也最方便的就是不用带那么多厚重的衣服,两件体恤和短裤,足以来回替换。

随着挤挤攘攘的人流下了火车,一股热浪扑来,原来这边也不比云阳凉爽到哪去,这样的热夹杂着湿湿的烦闷,让人感觉很是不舒服。

不过苏州的气候要比云阳那边湿润的多,到处都是生机勃勃,如果是在云阳,长时间没有雨水,到处都是灰土土的。

七八月的苏州,是一年之中,日照时间最长的两个月份,所以心蓝不用担心天黑之前找不到旅店,为了出行方便,她搜索了车站附近的一些酒店,有些价位高的吓人,至少是心蓝现在还不能接受的。

最后总算选了一家全国连锁的,在云阳也有分店,心蓝心里踏实多了,也觉着有了安全感,只是如果步行的话,得走二十几分钟的路程。

坐了一路火车的心蓝,倒是很乐意走着过去,整好可以舒展一下筋骨,而且还能领略一下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附近也有几十块钱的青年旅社,只是心蓝一个人出来,她一直牢记爸爸的那句安全第一。

还好行李不算多,边走边看倒也满是惬意,原本还想边吃边走,考虑到酒店还没有定下,再加上刚下火车,一点胃口都没有,便稍稍加快了步伐,奔往酒店。

走到酒店前台,询问了前台接待,幸好还有空房,心蓝要了一个标间,138元,价位还可以接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离谱。

不过进了房间,心蓝才知道,也对得起这个价位,房间除了一张床,一张桌子以外,似乎再也找不出一件像样的家具,不过看起来起来倒也简单干净。

心蓝把背包放在桌子上,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才感觉整个人凉爽了许多,四脚八叉的躺在床上,原本想稍作休息就下去吃饭,没想到,居然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六章 你个混蛋 文❤十月五 心蓝决定了,她要去北州。 到了火车站,买了一张通往北州的火车票,因为没有跟上最近...
    十月五阅读 337评论 14 22
  • 第十七章 不是房奴 文❤十月五 心蓝无助的蹲下,抱着膝盖,把头深深埋在膝盖上,她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铭哲会从她的...
    十月五阅读 424评论 36 30
  • 第二十三章 婚姻与爱情 文❤十月五 平常上班,心蓝总把工作当任务,从来没像现在一样,感觉上班是一件这么美好的事情...
    十月五阅读 432评论 24 22
  • 文|袁小球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种叫作鸡汤综合症的病,很不幸,我有一个朋友恰巧就是晚期。作为一个在网上码字混饭的人来...
    袁小球阅读 18,795评论 206 843
  • 今天读书会分享,每个人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 我的人生一直都是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平稳度过,听到好多书友分享自己在经历高...
    轻舞飞扬吧阅读 512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