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许你一世浪漫 04

04

马龙照样提前洗漱完了,出来的时候发现张继科还在家里。问他:“你不回去吗?”

张继科在沙发上玩手机玩的入迷,头也不抬回答:“明儿一早走,家里床舒服,多睡一晚是一晚。”

马龙上阳台拿洗好的衣服,结果晾衣杆太高,他垫着脚也只能抓住衣服的一半。他没找着撑衣杆,又不太好意思麻烦张继科,想蹦一下就能拿下衣架子。正在阳台上挣扎着蹦哒的时候,张继科一下推开阳台门进来了。

阳台上堆了点杂物,两个人站着有点局促。张继科比他高些,站在他背后,身高臂长的,一下就把衣服拿下来了。

马龙有点不好意思,说谢谢,刚要接过来,张继科摸了一把衣服的领子,因为是衬衫的立领,两层叠在一起,所以没太干透。张继科又把衣服挂回去说:“没干透呢,明天早晨就差不多了。”

马龙挺累的,想也没想说好,打了招呼就回了房。他这晚没再失眠,刚躺下的时候,模模糊糊听见张继科在外头捣鼓什么,也没管,疲惫着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他起的时候张继科已经走了。洗漱完换衣服的时候,忽然想起来衬衫还在阳台上。他迷糊着忘了自己够不到晾衣杆,推门进去抬头一看,晾衣杆被重新安装了,往下降了约莫二十公分。

马龙刚起床还迷糊着,很难从这点变化里推测出什么来,等他坐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问诊的时候,忽然想起被调低了的晾衣杆,不由自主地吊起了嘴角。

张继科这一回去就挺久没回来,张妈妈给马龙打电话关心他过得惯不惯,马龙就旁敲侧击问关于张继科。马龙原本担心他是因为上次医院的事受处分,张妈妈说只是部//队有演//习,过两天就结束了,马龙这才放下心来。

医院的工作渐渐忙起来,不过马龙倒无所谓,一个人在这座城市无牵无挂的,加班到多晚都无所谓。

头天他做了九小时连台,医院给放了两天假,他累得哪儿也没去,在食堂吃了饭,回家倒头就睡。

这一睡睡得很沉也很久,再醒来已经是凌晨一点。过度疲惫之后长时间睡眠导致他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屋子里没开灯,黑的不行。他伸手开了床头灯,再拿过手机,发现上面十几个未接。

其中四个是师弟许昕打的,马龙知道许昕从不会没事给他打那么多电话,肯定是有事找他,于是就先回给他。

“大昕?”马龙忘了现在是凌晨一点,听到许昕朦朦胧胧的声音忽然有点愧疚。

许昕打了个哈欠:“哎哟我的天哪,师兄你这是飞到西半球去了?”

马龙笑:“没有,白天做连台,累得要死,下午下班睡到现在才醒。怕你有急事找我。”

“我是有急事找你,”许昕说,“我明儿早晨的飞机去你们院办点事情,你有空来接我一下吗?我怕打不到车。”

许昕和马龙在医科大学的时候是同门师兄弟,毕业后先后进了同一家医院工作。现在他们院实施综合发展,在多地建立三//甲分院,也是秉承上面的意思,推动各地医//疗服//务水//平均等化。马龙就是因为这个,被派到这边的分院来帮忙做医//疗建设的。许昕留在那边的总院,现在不知道有什么事情来这边办。人生地不熟的,马龙当然是要接一下。

“航班号给我。还有起飞,落地时间。”马龙说。又下床去找纸笔想记下来,在卧室和客厅转了一圈都没有。忽然想到主卧有张写字台,那儿应该有纸笔,就等许昕找航班号的空档,趿着拖鞋往主卧走。

桌子上放着一沓便签纸,刚刚好,马龙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笔来,笔帽带了张小纸条出来,他也没太在意,把手机夹在耳朵边,记下师弟的航班号。

“好了我知道了,”马龙说,“你放心吧,明儿保持联系。”马龙说着挂了电话,把笔插回笔筒里。刚拿着便签纸起身要走的时候,忽然注意到了桌上那张小纸条,打开一看,写的是:

“知道你起得晚,那也得吃早饭,别伤胃。”

马龙挑着眉毛笑了笑,把小纸条重新叠好放回去,往卧室走的时候,又想起了剩下那七八个未接来电。

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马龙准备去机场接许昕。这个点市内还算好打车,楼下等了不到五分钟就有空车。到机场挺远的,将近一个小时,马龙就拨了张继科的电话。

“不好意思啊,”那边接通了,马龙就抢着说,“昨儿一回家就睡了,你电话我没听见。哦还有,谢谢你调的晾衣杆。”

“……啊,先生,是这样的,我们张营长正在开演//习总结会,手机不能带进去。我是他的下属,他让我所有电话帮忙接一下。您哪位?”

“……”马龙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赶紧打圆场,“这样啊,那算了,我过会再打给他吧。”

又问:“他什么时候能散会啊?”

那边士兵说:“十一点左右吧。”

马龙赶紧说好,草草挂了电话。以后再也不抢着说话了,这种状况,太尴尬了。马龙在心里吐了吐舌头。车里有点热,他把车窗半摇下来,脑袋一歪靠在车窗上。

马龙看了好几次表,想着怎么还不到十一点。结果十点半的时候,张继科回电话过来了。

“这么早?”马龙问。

那边背景音有点嘈杂,张继科说:“对,没什么事就提前散呗。”

又问:“你在路上?”

因为车窗开着,路噪有点大。马龙说:“对啊,我师弟来了,我去机场接他,打的车。”

张继科问:“你今天不上班吗?”

“前两天太累了,这两天休息一下。”

“龙,”张继科那边顿了两秒,然后能听见他那边的背景变得安安静静的,之后他声音里带着笑说,“现在我周围这几个兄弟都知道,我和某个神秘男子同//居了。”

什么跟什么啊!马龙知道是之前那个电话惹的祸,又被他说得一阵害臊,瘪着嘴不打算接话。

张继科听他这边没动静了,立马转移话题:“明儿还休息?”

马龙说:“是啊。”

张继科说:“那你明儿来看看我吧。”

马龙说:“不,我明天也许要和我师弟吃个饭。”

张继科语气里满是不高兴:“太无聊了,我还得开两天的会,回都回不去,你也不来看看你房东。”

马龙拿他打镲:“没有租赁关系,不是房东。我要是去了,明天你们部队八卦消息的头版头条就是‘和张营长同//居神秘男子浮出水面’了。”

张继科笑:“那岂不是更好?”

马龙有点生气:“好你个大头鬼!我快到了,不跟你说了。”

张继科又笑,笑完换了温温柔柔的语气说:“好,你注意安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龙瞧见张继科时候,那人正蹲在厕所角落里抽烟。说瞧见也不尽然,几个年轻的小伙子凑在一块儿吞云吐雾,恐怕各自也难分出...
    癡心絕對阅读 8,912评论 5 15
  • 医院病房内。 “许昕你自己说一说你通宵了几个晚上?你再这样不要命我直接给你无限期休假!”张继科对着病床上的许昕怒气...
    亦然无茶阅读 801评论 0 3
  • 这是一个初春仍然被冰雪严密统治的北方的午后,然而,从图书馆培训回来,在公交车上的听着降央卓玛浑厚沉静音域异常宽阔的...
    灵魂的味道阅读 155评论 0 0
  • 第一次的遇见,在公园。阳光的你,吸引了我。让失恋的我,世界里多了一道阳光。 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从那秒喜...
    慕兮若阅读 206评论 2 1
  • / 俄罗斯方块告诉我们:犯下的错误会积累,获得的成功会消失;植物大战僵尸告诉我们:须常调整状态,方能应付不同挑战;...
    会说话的冰箱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