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灵戒追魂 第六十六章 射日

66.jpg

与此同时,姬无尘忽然觉得自己的丹府忽然有所松动,他微一动念,镇江山河印就到他手中。

他再仔细探究自身,发觉有些许元力如小小细流一般从丹府中被调动出来。

看来地阵的坍塌,还是让这九曲红沙阵对元力的压制开始松动了。

姬无尘尝试着想把冰火幻意龙和七尾玄狐调动出来,可是识海丹府依旧不为所动,看来这种松动还是有限,只有摧毁天阵才能解除对元力的压制。

他拿起手中梅朵的戒指,仔细观察那戒指上镶嵌的莹黄珠子,现在他方有机会仔仔细细地观察,这枚珠子晶莹剔透,透着股妖异的光芒,似乎你一看就要陷入一个不可预知的世界中。

姬无尘一望之下,似乎整个灵魂都被吸到里面去了。他不由地恍了一下神,这时候,颈上的五行乾坤戒突然动了一动,一股清凉之意涌上心头,姬无尘才回过神来,心有余悸地收起了这枚戒指。

刚才的尝试,让他知道自己一个人并无法进入那绿塔之中,看来要想让事情有个了结,就必须得打败那戒灵,找到风逐云,将这枚莹黄戒指送入那收集灵物的槽中。

按照梅朵告诉他的,他集中注意力调动自己能调动的元力,灌注到莹黄珠子的表面,陡然间眼前的画面出现了扭曲,天旋地转。

他心中明白他正在离开地阵,通往戒灵所在之处的天阵。

在场景变换中,他想到云重正在那天阵之中,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光景?

眼前的景物定格,他抬起头来时,已经处在一片白茫茫的沙漠之中,这沙漠和天地二阵阵外的情景何其相似。头顶三个骄阳似火,脚下黄沙没有尽头。

如果不是姬无尘心中有把握,定是以为出了天地二阵。

姬无尘感应莹黄珠子的指引,坚定地朝着一个方向前进。

他刚刚踏出一步,就见空中的骄阳似乎喷出了火星,一粒粒黑色的光线对他照射而来。

姬无尘情急之下,随意祭出了一物。这正是他唯一能调动的,从阴海鬼域中得到的,镇压千渊妖猴的镇江山河印。

只见这镇江山河印突然无限放大,如一座山岳出现在他的头顶上,正好抵住了那空中的骄阳放出的黑色光线。

只见那黑色光线一下砸到了镇江山河印上,传来一声声细密的点点细沙敲击声,像天蚕咀嚼桑叶的声音,细密零碎,这黑线被镇江山河印阻挡住去势,又顺着滚落下来,散落成一粒粒的黑沙堆积在地面。

地面上这些黑沙居然连成一线,活了过来,变成一条条黑蛇。这些黑蛇扭动着身子,吐着黑色的信子,它们没有眼睛,但是本能地朝着姬无尘的方向爬了过来。

姬无尘将全身元力拿来维持镇江山河印,根本就没有办法腾手出来对付脚底的黑蛇。

正在紧急关头,一道风从身边刮过,只见眼前银光闪烁,那些黑蛇被一股银光绞杀在一丈开外。

姬无尘抬头来看,正是云重从远处赶来,他的衣裳褴褛,脸色也变得晦暗,嘴唇都干裂开来了。

云重发出一道刀风,自己如一股旋风赶到,说道:“说来奇怪,我方觉得丹府有些松动,元力能调动些许,就知道定是你破了地阵。”

云重看姬无尘如此吃力地维持镇江山河印,将手掌抵上姬无尘的后背,调动元力度给姬无尘一些元力支撑。

姬无尘心中惭愧,别人能调动的些许元力就有如此威力,而自己能调动的简直不能称之为元力了。

姬无尘有云重支援,压力大减。这时,方能发声道:“你在天阵遭遇如何?”

云重本来一举一动都颇为持重,可是这会,他不由地啐了一口道:“别提了,我入了这天阵,就是这三个太阳是日也照,夜也照,照得人头都发晕,焦渴难当。加上不时地脉翻涌,不时遇上毒蛇肆行,我没有元力,全靠武艺支撑。”

他心有余悸道:“有时候碰上幻境,拿出刀胡砍一通,幸好我有护心之物,让我得免坠入心魔,否则就会陷入幻境力竭而死。”

他看向姬无尘,急促询问道:“对了,我手头只有三张你这制水符,不知你还有没有?我怕前路漫长,一直不敢浪费这制水符,准备在焦渴难当之时以作救命之用。”

姬无尘点头道:“我手头有很多!”他出门之时,就怕在这无底沉沙之处,缺少水源,所以备了一储物袋的制水符和爆破符。

云重哈哈一笑,将嘴巴张开,将那制水符捏碎,如鲸吸长虹一般将那水吸入自己的嘴里,脸色立刻比之前好了许多。

他说:“我就担心这再多的制水符也是不管用,找不到方向,在这天阵中最后我们还得饥渴而亡。如果不是你这印如此巨大,我循印而来,我们俩可能都见不到面。”

姬无尘点头,这天阵的厉害之处是运用大自然的威力让人屈从,茫茫沙漠没有方向,让人消磨意志更无从抵抗。

他绽出微笑道:“无妨,我知道方向在哪?”他坚定地用手指着西面。

云重疑惑地看了看他,不再询问。直接就道:“既然如此,那就好办了!”

他看这太阳不断发出黑色的沙线,黑蛇斩也斩不尽,道:“这三个太阳如此讨厌,你有办法对付吗?我看你这印有点名堂,能直接对付这三个太阳吗?”

姬无尘忽然想起用镇江山河印对付千渊妖猴的情景,那时候他和风逐云一起运用五行乾坤戒催动镇江山河印,镇江山河印威力大增,最终化千渊妖猴于无形。

他寻思道:“五行乾坤戒阴阳二戒皆在我手,我应该可以催动镇江山河印,只是目前被压制的状态,我的元力太过薄弱,需要一臂之力!”

当此之时,想隐瞒秘密好像也是不可能的。

他对云重道:“云兄,你且助我一臂之力,我需要你的全部元力。”

云重咂舌:“全部元力?”

这时候,姬无尘将脖子上的两枚五行乾坤戒轻轻一拽,已经拿到手上,运起元力。云重也无暇多想,也将元力顺着贴近姬无尘后背的手掌集中而出。这次和前面感觉完全不一样,姬无尘一催动五行乾坤戒,云重就觉得身不由己,全身的元力被一股巨大的吸力吸向姬无尘。

这时候云重只担心自己被姬无尘吸干自己的元力,竭力苦苦支撑,也无暇顾及脚底的那些黑蛇,那些黑蛇吐着信子,一点点地靠近两个人。

姬无尘没有察觉云重的异样,只觉得自己集中了所有的元力,将那两枚戒指分射到那镇江山河印的饕餮眼中。

这两道五彩光影左右分射进印上镌刻的饕餮兽的眼睛里。饕餮兽的眼睛幽黑昏暗,两个游离的勺子形状的银色里嵌进这两枚五行乾坤戒,顿时转动起来。那饕餮就如同活了过来,镇江山河印威势陡增。

镇江山河印腾空而起,开始旋转,腾起迷离星点,形成光圈,三颗太阳的那些黑线好像被那股旋转而来的吸力所吸引,全都吸附到光圈周围,如同在璀璨银河光圈外镶嵌着一层黑圈,随着光圈螺旋形状旋转了起来。

这时候地上的黑蛇正吐着信子接近到云重的脚下,云重这时候才能稍微分出神来,他吃力地用单手拿着弯刀,挑去这些黑蛇,可是这些黑蛇不为所动,被挑开之后继续前行,眼看更多的黑蛇爬了上来,云重根本就无法应对。

就在此时,镇江山河印的旋转愈来愈急促,这地上的黑蛇突然被一种无可抵抗的吸力被往上吸去,它们无法抵御这股吸力,被一点一滴吸到空中,重新变成黑沙,被吸引到光圈周围,成为黑圈的一部分。

这股黑圈愈来愈厚,最后之间这这股黑圈突然脱离光圈,像被一双无形的手捏成三只黑色的箭头,分射那三个太阳,箭头没入三个太阳的中心如泥牛入海,消失无影,只留下一个小黑点。

过了一会,姬无尘和云重只觉得那突然大地震动,抬头望去,只见天上的太阳中心的那个小黑点无限放大,姬无尘只觉得一股危险袭来,大叫:“快趴下!”
  
一股声浪袭来,姬无尘只感觉天地间刮起一股旋风,一股声浪袭来。他和云重抱头躲在镇江山河印之下,被震得失去了知觉。

上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六十五章 消散
下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六十七章 联手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fa0f40a56896

友情推荐:简书连载风云录 http://www.jianshu.com/p/aaf6d3d979e2
作者:一鸣 【连载】《西游前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