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假行僧四 -

        早上起床准备出发,今天从泸定到康定,行程计划50多公里。在泸定吃了一碗面就和队伍顺着大渡河往前走了。这里说一下旅舍吃住情况。大多数旅舍是包早晚餐加住宿的,加在一起五十到六十的花销吧。这里过个早也不便宜,因为没看到啥包子铺。看到一个面馆进去要拉碗面,最低都是10块一碗的。后来在行走的路上发现如果要自己解决早餐问题,都没有像武汉有几块钱的各种粉面,包子之类的。多数是十块钱一碗的番茄鸡蛋面或者牛肉汤下的面条之类。总之,过早的成本不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拉泸定爬了些简单的坡后,看到的山越发的高了。没过一会猛男就因为这两天爬坡导致腿部拉伤说很难受已经承受不了了。所以我基本就陪着他一起骑行在。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腿部出问题了。以前做教练右腿膝盖在训练中不小心受过重伤。那会受伤后我基本两个月都没敢踢过沙袋。这会连续的超强度踩车膝盖的旧伤也复发了。脚每踩一下膝盖地方就明显磨着疼。但也没有到很难忍受吧!猛男就不一样,当天状态挺差。说要找医院去看一下,出拉泸定就碰拉一些小的村落。询问一番,答之没有医院。没办法,只能靠意志力支撑到目的地康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天气也是很不给力,潮湿的很。出发时下着小雨,出泸定过拉一个隧道后雨停了。大家赶紧把雨衣啥的都脱了,穿雨衣过隧道真心的热,衣服都被汗湿了。脱完雨衣又感觉有点冷,但想想呆会骑起来就不会冷的。所以大家就接着赶路了。而且出拉泸定后就感觉天气和气温与在二郎山之前变化特别大。一路上都是云雾缭绕山体,大渡河两边的山都基本看不到山顶的高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泸定到康定的路上卖枇杷的非常多了,之前路上也看到有卖的。但这段路上的就特别多,不得不说,这路上吃的枇杷那是非常的好吃。武汉好像也有枇杷树,但那上面结的只有这边的三分之一大。吃起来没啥味道,所以我对武汉的枇杷无感。这边的就不同了,路上和队友买过很多次。那味道是相当赞。论个头,水分,味道那甩武汉的枇杷几条街。一路上看到的山民的房子前前后后种的都是枇杷树,有的上面结满了枇杷还没有摘。在一个供电站边上,一颗长在路边的枇杷树被队友又搜刮了一番,等我到达的时候就没几个像样能吃的且能摘的够的枇杷了。不过心有不甘,还是扯了两个不怎么像样的枇杷草草下腹继续赶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就是看着队友互相推车啊,推啊推。一会跟着小鼎在一起推。一会跟着猴子一起推。一会跟着队长一起推。大神阿may,嘉明,阿勇。这些总骑在前面的我很少和他们在一起。所以这个回忆的骑行录里面他们可能就出现的比较少了。我记得最深的是,猴子那货直接买了一整包士力架。我断断续续跟他要拉五六根吃拉。反正吃拉也没感觉特别有劲。这会大家也开始挖苦自己了。还传出了一首打油诗!有点忘记了。大概意思是。红牛乐虎喝不停,但是还不行。问坡何时止,坡曰骑到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伍最热闹的一次是我沿着河道骑的时候看到前面有自己队伍里的队友和其他队伍的队友在一起休息。我马上骑过去听下啦。然后大家就一起休息畅聊起来。不一会,我们队伍后面的队友和其他队伍的队友也跟上来了。这次合在一起的好像有三个还是四个骑行去拉萨的队伍。所以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留恋的机会。大家在一起兴致高昂的合影留恋,氛围好不热闹。队伍当中也有前天翻越二郎山遇到的小姐姐的那小伙子。别的不说,大家又一番调侃。同时,也没放过和他那个比较招眼的小姐姐生日快乐合影留恋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泸定到康定的路上碰到一个基本没被人采摘的两个小樱桃树。当被我们发现后,它能被我们够到的小樱桃都被我们几个掉队的队友扫荡干净。有多干净我并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只知道我们围着它是吃了半个钟头到后面只剩下特别难摘的被我们依依不舍的放过。那小樱桃味道真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吃完小樱桃后拖着我的老残腿接着往前推车。遇到坡度不高就偶尔骑一下。但还是膝盖那里磨着很疼。猛男就更是疼的厉害了。还好庆幸的是今天总行程距离并不远,不原我们这个状态估计肯定到不了下一站的。就这样推一会踩一会坐在路边休息一会。那天陪着我在一起的人挺多的。一会跟这个队友在一起走,过一会我掉队或者发奋下又能碰到后面或前面的队友。就这样慢慢的往前走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吃的中饭,因为路上都是自己带的压缩饼干以及压榨猴子的士力架路上买的牛奶的补给品合在一起分时间段吃进去的,所以也没感觉到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康定还有5公里的样子,队友前面的已经到拉旅舍,发拉定位后自己就着急了。我还有真么远的山路,前面的队友都已经到旅馆了。天气依然是雾气很重。云雾缭绕的!再往前骑一会突然下雨了。雨下的不大,但雨线还是很明显,想到自己还有三公里就要到目的地了。也没有从驼包里拿雨衣就那样淋着雨一路冻着一路忍着膝盖的疼痛坚持着骑着。过啦快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康定了。立马激动的不顾疼痛往前骑,跟着坐标找到了队友住的旅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好东西后,刘勇疼痛实在难受就问询老板哪里有中医推拿让帮带去看看脚伤。我也受伤了跟着一起去了。当然,跟着一起的还有队长,他腿也有拉伤也想一起去看看。然后老板亲自带着我们找了两个地方,第一个地方好像没开门还是没人忘记了。后面去拉一家推拿按摩的医院。和医生几句聊天后,我和刘勇就被一人一个疗程的电疗。夸张的是那货在那里被电的表情浮夸。以前搞运动受过伤电疗搞过,所以整体来说没啥问题。完了后,一人搞点膏药一贴!刘勇还开了一副止疼药。那个药我印象深刻。一粒超级大,看着都感觉吞不下去。队长腿伤也上了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康定队长还带着我和猛男腐败了一下。第一次吃了高原上的牦牛肉。味道比内地的牛肉味道好太多,到现在我依然惦记着。腐败完了淋着雨接着回住的地方,从这天开始我的鞋子一直三天都是湿的。骑行路上东西带的少,鞋子只带了一双,队友大多数也只带拉一双。也就是这一天起给我埋下了祸根,导致第二天计划爬的折多山没爬过去。第三天带着感冒发烧去爬折多山,结果半条命交待在上面了。到现在回忆依然想想都后怕。在康定休息的时候下着雨,湿了的衣服鞋子也没洗放在外面晾了也没干。记得那天睡觉因为淋雨后身上更发的疼痛难受,那天晚上睡觉翻来覆去的不知道什么姿势睡着舒服。记得到啦1点强行让自己睡觉,但躺下去还是没睡着。晚上3点钟还是痛的睡不着然后就拿着手机玩起来了。后来确实是因为困盖过疼痛到拉4点多点终于睡着了。明天计划翻越折多山,但因为我的状态和队友有的到达山脚有点晚没能翻过去。队友快的第二天有三个直接翻越了折多山。后面两天我的经历注定很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天(5.27)起床准备出发,我记得我和猛男最后两个从旅舍出发的。那会记得是驼包好像东西有点多撑开了...
    骑行浪子阅读 698评论 2 7
  • 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北岛 骑行川藏线是一趟修...
    云淡风轻1995阅读 8,410评论 112 112
  • 这是, 一篇游记; 也是一个图集; 它,是一个梦想的结束; 又是新的理想的开始。 虽千万里,吾往矣。 每个人得川藏...
    差不多先生z阅读 924评论 1 7
  • 川藏南线就是我们平时讲的318国道,每年骑行、徒步、自驾的人络绎不绝,其魅力可见一斑。本文从我的个人经历出发,主要...
    孤傲玉寒阅读 2,254评论 1 4
  • 初四方方正正 四面八方的脚步 和停留张望的眼神 春风迷眼 总有什么变短了 或者变得更长 在一层薄冰表面 镜子呈现痛...
    杨昊田阅读 293评论 45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