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周总结——写在愚人节

因为上周末整个寝室活动,所以一直没写周总结。

上周的状况可以用两个词来描述吧——亲情、友情

一直以来,亲情之于我重于一切。事情的起因是凌晨3点半接到爸爸的电话,但是接通之后,电话那边没有回应,于是挂断又拨回去,依然没有应答,我屏住呼吸听着电话那边些微的声音,心里怕的要命,然后就开始胡思乱想。之后又打给妈妈,却是停机,只好又用微信给她交了话费,但打过去依然是关机。我总是害怕有遗憾,当年爷爷去世,我丝毫不知情,血脉相连,也许是心灵感应,在他去世的夜里,我梦见他离开,醒来一片泪水,但父母的隐瞒,让我一直以为他还好好的等我回去。于是这一次,就在寂静的夜里,我一个人握着电话,心里乱的要命,整个人都在发抖。想象力太丰富不是什么好事,总是容易胡思乱想,会在脑海中编织出一个个画面。我很担心,离家在外,最怕的就是半夜接到家里电话。我跑去网上查一些关于半夜接到家里电话的问题,但是心里明明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那个时候感觉做什么都很无力,后来终于迷迷糊糊的睡去,早上醒来继续打电话却都变成了关机,心里就越发的恐慌,因为爸爸的电话很少有关机的时候,只好打电话给姐姐、给姑姑,惊动了一波人,终于联系上爸妈。接通微信视频,看到爸妈的脸,一下子就哭了,整个人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后来我回想这一场景,感觉就像小时候睡觉醒来,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就开始小声哭,等爸妈回来,便开始嚎啕大哭,那个时候是觉得很委屈的吧,这次心情却有些复杂,恐惧,害怕,委屈,担心,错综复杂,爸爸在那边笑我傻,但是我也看到他红了眼眶,妈妈以为我是因为寝室只有自己一个人,感到害怕所以吓哭了,在她的眼里我还是个小孩子,什么都怕,但她的女儿已经长大,一个人走夜路,一个人到陌生的地方,多难的远方我都没有怕过,我最怕的就是我到了远方,想要回头都找不到归宿。我无比委屈的向他们哭诉,妈妈转过头悄悄擦了擦眼泪,我想爸妈一定是觉得心酸吧,父母子女一场,却连最简单的陪伴都做不到。

后来弄清楚,是手机进水出了问题,所以才有了这一系列的事情,回想起来,自己可能也是小题大做,但是那种失去的痛楚,那种无法挽回的遗憾,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一次。而对于爸妈,只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别无他求。

至于友情,说的其实是室友情。刚上大学的时候QQ里有一个分组,里面都是同寝室的人,我把这三个大学室友放进了这个分组,现在要毕业了,我把她们放进了另一个分组,分组的名字叫做牛仔裤的夏天,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关于友情,所以四年就是经历了这样的一个变化,从最开始的同寝住,到最后的好朋友。大学四年,最值得的事情就是能够遇到她们,打打闹闹,说说笑笑,有过分歧,有过争吵,但经过了四年的磨合,关系越来越融洽,矛盾也越来越少。

周末的时候集体去了另一个室友家,室友的爸妈热情款待,而且都很幽默,这一路上充满了欢乐。去爬山,生来就有恐高症的我,也翻越了陡峭的山峰,在爬的过程中真的感觉很害怕,特别险峻的地方都要闭下眼睛,才能有勇气继续走下去。那个时候发自肺腑的觉得,那些有勇气征服一座座高峰的人真的值得敬佩,在攀登的过程中要经历多少险急。登山的过程中还遇到了一位80岁的老爷爷和他79岁的老伴,两个人都拄着拐杖,但是却比年轻人都要厉害,和他们聊天得知,他们经常来爬山,心生佩服,也由衷的羡慕。我的爷爷73岁便去世,奶奶卧病在床,无法自理,他们已经天人永隔,而这两位却可以相扶相伴,一起出去登山,给对方拍照,留下美好纪念,哪怕有一天真的不能再出门,却依然可以拿这些作为回忆。

在室友家这几天,大家一起做饭,也互相嘲笑,笨手笨脚,也夸奖大厨好手艺,一起看电视,吐槽烂俗电视剧,一起出去玩,拍照时摆古怪的造型,真正的美好是大家可以一起犯二。不能奢求生命中有人一直陪你颠沛流离,但是有人分享你的快乐,有人能够带给你快乐,有人陪你一起犯傻,这些其实就已经很难得。其实朋友都在身边的感觉真的是超棒,但我们却即将各奔东西,接触新的生活,结交新的朋友,大家走上不同的道路,不知道会不会就此散了。

不过把担忧都放到一边,珍惜剩下的时光,安心也耐心的过好每一天吧~

最后,愿我爱的人都能得到幸福~

�����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框架 前言 LOX(Lightweight Open-source Xplatform)是我正在编写的一个全新...
    兔子泽阅读 30,565评论 26 89
  • 作者 王崇信 ●铸 你在高温中升华,在烈焰里沸腾,带着炙热的气浪,闪着彩虹般的光芒,心悦诚服地去表现自己应有的形象...
    冰洋映红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