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7种常见的H5构图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好的构图能够让H5设计更出彩,事半功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些常见的H5版式构图。WPS秀堂H5资深设计师@大梨哥总结了H5海报常见的7种构图方法,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思路和借鉴。

1.几何运用

在日常设计中,我们随处可见几何图形的存在,简单的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甚至几根线条,都可以组成很多有趣的图形,很符合现代审美需求,适当的运用几何能够给H5页面带来动感与节奏感。加入几根线条,几个形状,就能令H5页面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实现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素材不适合太过复杂和花哨,一般可以选用纯色大块搭配渐变,主要突出形状和区块。

A.简单几何

一个形状或几个形状组合,占据页面主体位置,画面会变得更有趣生动,内容区域也能得到有效划分。

这类构图方式对内容没有过多要求,可随意安排,具体排版可以根据内容来处理。

比如说这几页H5页面,分别是由简单的圆形、三角形和不规则椭圆构成的,都是简单几何图形,这也是现在H5封面用得最多,最普遍的一种构图方式,可以很好的突出标题,或突出产品图片。

B.几何组合

几何组合可以集中而规律的排列,从整体上抓人眼球。这种构图方式适合每个区块中的内容属于平级关系的H5页面,例如示例中的几个功能点和分类都是属于同一级的内容,所占的比例也相同,用这种组合的排列能够保持各内容的关系,也能让布局更有创意。

如图的这三个例子,第一个是菱形组合而成,后两个都是六边形组合而成,合适的几何图形的组合会使页面显得错落有致,这种构图方式会更多应用于内容比较多且是平级关系的H5页面,例如产品的功能点展示、公司特性展示、多个平级人物介绍等。

C.随意组合

图例中这种不规则的构图,给人的感觉就是时尚不刻板,排版干净,易于识别。不规则的构图方式,避免了画面生硬,不容易产生审美疲劳。

不同的形状和排列,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也不一样。这种构图方式使用最多的一般是为了体现时尚感,科技感,例如时装,时尚活动,以及科技类H5的内容展示等等。

2.蒙板的运用

通常在背景颜色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运用蒙版,其实也就是一些与背景中的颜色比较协调的一些形状,把透明度降低,这样既不会影响图片的完整性,又能够让文字更加清晰。

上边的例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局部蒙版的用法,就是为了区分文字和背景图片。

另外,蒙版的运用可以让整个H5页面显得更加时尚。例如上边几个例子,背景都是一些比较鲜艳的手绘图片,在页面的中间内容区域适当的加入一些白色的、具有透明度的矩形,能够压得住原本比较花哨的背景,并且让内容更加清晰的体现出来。这种方法比较适用于一些时尚行业,例如时装、美妆品牌等等。

3.海报式设计

这种H5页面通常是一张大图覆盖整个屏幕,再加一些文字标题作为点缀,效果更类似于海报大片,非常的有视觉冲击力,很时尚、大气。但对图片的要求比较高,起码要做到清晰美观。文字不宜过多,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装饰,提亮一下即可。

这种设计比较适合产品宣传、旅行画册、个人简历等等,可以放一些产品图片、照片、个人写真。

4.居中型设计

这里放了三张比较典型的居中型构图方式的H5,在内容不多的情况下,选用居中的构图,可以让整个H5页面显得更加精致简洁。

这种构图方式非常普遍,几乎适合所有类型的H5,最适合一些极简的风格,简短的文案搭配一两张图片,不需要很多装饰就可以很高大上。

5.对称型设计

这种构图方式的前提一般是内容分主要两部分,页面一分为二,内容划分明确,也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

尤其是两部分内容是对立关系的情况下,比如交换,男女,冷热等等。这些情况下的配色可以做一些大胆的对比色,就像上图一样的黑黄对比、红蓝对比,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对立的强烈的视觉感受。

这种构图方式会更多地用于有两部分内容的H5页面,如产品展示、剧情对话、对立关系等等。

6.放射式设计

这种构图方式通过整体放射状加透视构图,使画面呈现立体与空间感,视觉焦点明确,画面冲击力强,富有动感。但要注意放射状的排版不太适合文字阅读,要注意文字排版。

建议这种构图方式一般在文字数量较少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一般卡通类或者一些特定的场景会较多的使用这种构图,突出动感。

7.流程目录设计

如果内容是渐进、流向又或者是展示各节点的内容,用别的形式总感觉不够具象,推荐用流程目录式的构图来进行设计。

这种构图方式能够将步骤,关系,各个节点以及整体流向展示清楚,配合图片展示,一个枯燥的流程瞬间变得个性十足,用户浏览简单明了,充满趣味性。


更多H5内容,请浏览以往文章:

1、半年盘点谁说H5过气了,这些在2016都曾刷曝朋友圈

2、月度合集,10月最火H5 TOP5,你见过几个?

3、月度合集,9月最火H5都在这 你被刷屏了么?

4、主题H5,你知道长征,那你见过长征主题H5吗?

5、主题H不只是惊悚 万圣节H5策划的6种套路

6、H5干货,标题决定浏览量 爆款H5都按这7个套路拟题

7、H5干货创意H5都用这四种表现方法!你不想了解一下么?


亲们,我是H5知识的搬运工,后续还将更新更多H5内容。如果你喜欢本文,赞赏下呗,关注下呗,小女子拜谢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