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未有回响

属于你的碧海蓝天

   我的感情经历实在是匮乏得可怜,几乎没有谈过几段恋爱,唯一的一段不算恋爱的恋爱也在短短的数个星期以后便不告而终,到后来我才发现自己原来不喜欢他,总是当年年少轻狂头昏脑热胡乱犯下的蠢事。从少不更事的中学时代遇到锦瑟年华的大学,稍有一个男生慢慢走入你的生活,热烈并且高调的追求,你便不知所措,犹豫不定,所谓懵懂无知便是这样吧,单纯的让人不忍去伤害。这一段糊涂情债也成功地为我后来的感情生活打上一层浓厚的阴影,我变的不相信爱情却也憧憬爱情,矛盾而又实在。生活总是会以一种诡异的方式推着你前进。

01

  初中时候十三四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当年青涩懵懂的我也曾在心底偷偷暗恋过一个男孩。他温柔善良,阳光帅气,学习成绩优异,为人低调诚恳,待人和气,老师宠爱他,同学们喜欢他,在我心里真是样样都很完美的一个人。他绅士,会帮我接水发作业本,替我教训欺负我的男同学,会温柔地看着我笑,笑起来眼睛里会有星星,有时会用手抚摸比他矮一个个头的我的发顶,指尖柔软,空气中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当我从同学那里得知他也喜欢我的时候,开心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全世界都只剩下了欢喜。那时候单纯青涩的我真的以为爱情就是这样的了,可是我们最后还是输给了年轻,败给了矜持。造化弄人,初三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那时候我知道有很多女孩在追你,好巧不巧,我也是被追的那一个。我记得每天中午晚上傻傻地盯着那个楼梯道口,默默地期待着你的出现,而当你真的出现的时候,每看你一眼都成了我逃避的借口,乱了心跳也红了脸。

   后来你也有了女朋友,就这样我一个人默默地喜欢了三年,成了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你看,我是一个多么会藏住秘密的人。你也许永远也不知道曾有一个女孩那样刻骨铭心地喜欢过你,而你只给了她一小段时光的温暖,就让她心心念念这么多年。

   高中意外地和你上了同一所学校,老天捉弄。忙碌而充实的学习生活让我渐渐地忘记了你的存在,也发觉你在我心里其实不再那么重要了。直到高二那年我们被初中的小伙伴相邀同乘一辆车回家,拥挤狭小的空间里你回头看了我一眼,我便慌乱地想要逃开,从那刻开始我才发现原来我所有的伪装都是如此地不堪一击,你只一眼便让我丢盔弃甲,落荒而逃。下车后你跟在我的身后,细心地替我拉上我的书包拉链,我告诉你我想去剪头发,你便带我去了一家你认识的理发店,我道谢,你却向我道别,匆匆离开,从此就成了我们的最后一次并肩。而你也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陌生的店里理发,没有你,只有我一个人的心惊胆战和剪不断理还乱。

02

  他是一个极其骄傲的人,可以说是有点狂妄自大,放荡不羁吧。在班里外号浪哥或者浪浪。学习成绩很好,人长得也帅,高中三年一直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深得英语老师的宠爱,班里面一直都说他是她的私生子。高一的时候,他和我闺蜜都是英语课代表,一男一女,闺蜜经常向我吐槽男英语课代表是多么多么的虚伪懒惰,又爱邀功,经常把本属于我闺蜜的劳动成果说成是他的来向老师邀功以及我们五十多岁的女英语老师对她那“儿子”令人发指的偏爱尽管闺蜜的英语成绩要好很多,这些都让闺蜜十分愤慨和不满,而身为中国好闺蜜的我在听了闺蜜的抱怨后也很为她打抱不平,义愤填膺的我毅然地把男英语课代表拉入了黑名单,当时真是对他深深的厌恶啊。情况在高二文理分科以后才稍稍有了些微改善,那时座位被重新排了一次,我及其不情愿地坐到了他的前面,在之后陆陆续续的接触中我渐渐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很逗,爱开玩笑,经常会跟我讲一些有趣的事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慢慢喜欢上他了,也许是从我生气了他扮鬼脸逗我笑的时候,也许是他打饭的时候让我插队用自己的身体替我挡住身后女生的不满和埋怨以及唾骂的时候,也许是他深情地唱着婉转动人的歌曲的时候,我发现唱歌好听的男生在唱歌的时候真的很迷人啊。我至今也搞不懂我为什么会喜欢他,但我知道他不喜欢我,他喜欢的是我同桌,真是一场苦涩而又心酸的暗恋。他喜欢听林宥嘉的歌,我便也爱上了林宥嘉那深情而伤感的呢喃,失恋的人越听越有感觉。高三毕业他也交了新的女朋友,从此过往深情不过一场灰飞烟灭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代理模式 代理(Proxy)是一种设计模式,提供了对目标对象另外的访问方式;即通过代理对象访问目标对象.这样做...
    java部落阅读 363评论 0 0
  • 海天一线 海上小岛
    龙龙霓阅读 161评论 0 0
  • 江河,走在弥补海洋的路上 弥补指缝里的遗忘 在时光面前,跪祷 失败不需找到自由,弥补过往
    _山川_阅读 159评论 0 0
  • 《课程的逻辑》作者钟启泉教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教学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比较教育学会副理事...
    CHINASYDH阅读 4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