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保罗-乔治,一场输不起的豪赌

乔治与印第安纳,终于还是分手了。

自从在2014年的世锦赛队内对抗赛中保罗-乔治遭遇断腿事件之后,那个曾经将迈阿密热火逼上绝路的印第安纳五虎也逐渐分崩离析了:史蒂文森为了证明自己远赴黄蜂;希伯特带着黑姚明的称号被交易到了湖人;大卫-韦斯特为了冠军梦底薪加盟马刺;随后乔治-希尔也被交易到犹他城,享受着还算不错的时光。

于是乎,这支球队原有的铁血先发阵容,就只剩下了改穿13号战袍的保罗-乔治。面对昔日的兄弟纷纷离开,乔治独自带领球队前行,尽管伤愈复出后的他表现依然十分出色,但他身后的这支球队早已山河日下,在今年季后赛输给骑士之后,乔治离开印第安纳的决心也变得更加坚定了。


“好吧,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让一切重头开始,2018年,下一站,回家。”

保罗-乔治在日记里轻描淡写的几句话打响了今夏球员市场争夺战的第一枪,消息传出之后,作为目前还拥有乔治合约的步行者立刻做出回应——一个首发球员外加两个选秀权,就可以得到这个上个赛季季后赛场均28分,8.8个篮板,7.2次助攻的超级明星。于是,有几支球队的名字出现在了步行者老板伯德的交易计划书下:波士顿凯尔特人,洛杉矶快船,休斯顿火箭,以及刚刚败北的克利夫兰。这几支急于增加锋线实力的球队都拥有符合伯德老爷子要求的砝码,虽然乔治说在2018年要回家乡效力,但这几支球队依然抱有侥幸心理,他们开始摩拳擦掌盘算着如何将这个超级明星招致麾下,他们相信相比于洛杉矶的繁华,冠军阵容似乎对于乔治这种级别的球员更有吸引力。

一时间,乔治占据了NBA的各大流言板块,但随后来自雅虎woj的报道让几支力求乔治加盟的球队有了顾忌。

“乔治已下定决心在明年夏天加盟家乡球队湖人,无论湖人是否愿意给出筹码从步行者交易得到他”——沃神如是说道。

拿球队的首发球员加上两个选秀权,却只能得到保罗-乔治一年的使用权,这真的称得上一场实实在在的豪赌,虽然距2018年还有一年之期,作为奇迹将临之地的NBA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是哪支球队有勇气和魄力敢于这样近乎疯狂的尝试呢?

根据目前联以及拥有足够充分筹码的球队中,我在电脑上打出了两支球队的名字:波士顿凯尔特人,克利夫兰骑士。

先说绿凯。

在上赛季东部的季后赛中,他们一路的表现十分坚韧且发挥出色,顽强的凯尔特人也曾做着自己也许可以东部折桂的美梦,然而在遇到了连续七年问鼎东部的勒布朗和他的骑士队后,梦醒了。在强大的骑士队面前,绿衫军的问题暴露无遗,其中最大的问题,是球队没有人具备在进攻不畅时打破僵局的能力,小托马斯虽然很出色,但先天的身高劣势以及球队没有足够稳定的第二攻击点,让骑士队可以轻易的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从而阻碍绿衫军的进攻体系。所以,如果乔治一旦加盟波士顿,那么绿衫军在保持团队篮球的基础之下,在场上拥有了绝对实力的个人攻击点,(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像金州勇士)这对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有着质的飞跃,虽然乔治可能只有一年的使用权,但这的确是凯尔特人在东部最快速,也是最有可能搬倒勒布朗的一次机会。

但是,凯尔特人交易来乔治也有着一定的阻碍,抛开勇气和决心,他们的筹码相对于其他球队带给步行者的吸引程度略为黯淡,小托马斯自然是非卖品,而相比于克劳德更加出色且实用的布拉德利,他的合同与乔治一样,同样是在2018年到期,步行者得到他的前提肯定是在能够与其提前续约的条件下方可进行,如果布拉德利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他并不想成为这笔交易的牺牲品的话,那么这笔交易的成功率将会很低。

在说骑士。

就像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了总决赛的结果一样,骑士在这个夏天必将进行一番补强也是众人皆知的事情,保罗-乔治的突然出现自然成为了他们首要追逐的目标,詹姆斯目前已经33岁了,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也开始逐渐下滑,相信他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能够击败勇士,重新夺回王位,再次为家乡捧得冠军奖杯,哪怕条件是只能与乔治共度一年的美好时光,我想詹姆斯也会欣然接受。

上面提到,想要得到乔治是要付出一定的筹码的,而乐福也许又一次成为了球队牺牲品,从总决赛的表现来看, 乐福以巨头的身份打出了并不巨头的表现,这也让骑士管理层以及詹姆斯本人有些失望,去年可以说乐福是受到伤病困扰而状态不佳,大家谈到乐福的表现也只是笑笑不说话,因为骑士在去年是冠军,而胜利者是不会被过多责备的。而今年则不同,骑士队在与勇士队的较量上,明显处于下风,他们在1-4输掉系列赛后,媒体和球迷对于乐福低迷的表现嗤之以鼻,一方面是怒其不争,另一方面是低迷的乐福与詹姆斯、欧文强势表现的对比太过鲜明。

如果骑士最终能够如愿招揽乔治于麾下,那么骑士在场上的进攻选择将会增多,詹姆斯和欧文会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另外球队的防守效率也会有着不小的提高,乔治对于当前骑士的阵容升级会有着巨大的帮助。有人通过严密科学的数据计算得出,如果乔治加盟骑士,以詹姆斯+欧文+乔治这样恐怖阵容,骑士下赛季常规赛至少能够拿到68胜,并且拿下总冠军。

但这一切,都要在交易达成之后方能见分晓。

无论是失去布拉德利,还是乐福,对于凯尔特人和骑士来说,都是不折不扣的豪赌,而乔治的下一站到底在哪,让我们拭目以待,或许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也说不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