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 - 优视科技出品浏览器

1.UC浏览器是首款基于大数据分析用户兴趣,融入信息流式交互体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阅读体验的手机浏览器,具有资讯阅读、小说阅读、视频播放、网站导航、搜索、下载、个人数据管理等功能。

UC浏览器全球用户已超过5亿,日活跃用户突破1亿,是阿里巴巴移动事业部旗下核心产品。UC浏览器现已覆盖了AndroidiOSWindows Phone等主流移动操作系统,200多个著名品牌、超过3000款手机及平板电脑终端均可使用,并于2014年推出了PC版。

2015年8月20日,UC浏览器于北京举办11周年庆典,发布第三代浏览器和全新品牌slogan“给的再多 不如懂我”,充分诠释了全新UC基于大数据分析用户兴趣,懂用户所需的产品特性,又传达了年轻一代不缺宠爱,唯求懂得的普遍心声。2015年,UC将以崭新品牌形象开启新征途,做最懂你的UC。

2.产品介绍.

作为全球使用量最大的手机浏览器,UC浏览器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聪明智能的手机上网服务。目前已覆盖Android、iOS、Windows等主流移动操作系统, 200多个著名品牌、超过3000款手机及平板电脑终端均可使用,并于2014年推出了PC版。

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卓越的市场前瞻力,引领着手机浏览器的发展,并持续推动着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进步。

UC浏览器拥有独创的U3内核和云端架构,完美地支持HTML5应用,具有智能、极速、安全、易扩展、省电、省流量等特性,无论是阅资讯、读小说、看视频,还是上微博、玩游戏、网上购物,都能让用户享受最流畅、便捷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2015年7月,UC浏览器全新改版,以大数据为核心,融入信息流式交互体验,根据每个用户的兴趣推荐个性化资讯内容。用户在刷新浏览资讯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UC浏览器送出5000万惊喜好礼。

2015年8月,UC优视于北京举办11周年庆典,发布第三代浏览器和全新品牌slogan“给的再多 不如懂我”,充分诠释了全新UC基于大数据分析用户兴趣,懂用户所需的产品特性,又传达了年轻一代不缺宠爱,唯求懂得的普遍心声。

目前UC浏览器全球用户超过5亿,海外用户超过1亿。在亚洲、非洲、俄罗斯等多个地区取得了市场领先。不仅在全球第二大人口国家——印度成为第一大手机浏览器,同时也在2015年3月成为印尼第一大浏览器,市场份额分别超过41%和28.5%。

折叠编辑本段功能特性

UC

【全球5亿+用户】最好用的浏览器,手机上网必备App

【最懂你的UC】智能读懂你的兴趣,为你推荐个性化内容

【免费小说畅读】最新最全小说库,书评话题找同好

【海量精彩视频】美剧韩剧剧剧可追,大片综艺任性看

【个性字体皮肤】拒绝默认和单调,百变装扮张扬你的个性

【上网省流加速】上网最快最流畅,比你更珍惜流量;

【一个UC就够了】无痕浏览、夜间模式、创意分享,更多小意思等你挖掘

折叠编辑本段技术介绍

UC2004年8月,UC优视在全球首次将服务器、客户端混合计算的云端架构(简称“云端架构”)应用到手机浏览器领域,使很多手机用户第一次实现了手机上网。

2011年6月UC优视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全新手机浏览器内核——U3。U3内核是首个中国创造的浏览器内核,致力于提供宽带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时代的极速手机浏览体验。U3内核不仅能完美呈现桌面全页面浏览效果,同时兼顾高速、安全、智能及更强扩展性能,在完美还原桌面全页面浏览效果的情况下,能将页面流量压缩超过60%,再次引领新一代手机浏览革命。[1]

行业领先

2012年1月,UC优视正式受邀加入W3C(WorldWide Web Consortium 万维网联盟),成为中国首个受邀加入该国际组织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未来将参与互联网技术标准讨论与制定,推动以HTML5为代表的新技术标准在中国落地。同时,UC优视先后荣获周光召基金会授予的“技术创新奖”、“201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业内权威技术奖项。

国际化方面,UC优视已成为中国信息产业新一代领军企业。公司服务于15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发布了英文、俄文等多个国际语言版本产品。2012年UC浏览器海外用户超过4000万,在东南亚俄罗斯非洲地区取得了市场领先,其中印度地区市场份额超过25%,并设有专门的运营平台。

折叠编辑本段下载方式

UC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或者移动设备来免费下载并安装适应用户设备的最新版的UC浏览器,所有智能机、支持JAVA功能及国产的MTK平台的手机均可下载。

手机官网下载:使用手机自带浏览器输入打开UC浏览器官方首页;选择适合的系统平台或按移动设备型号进行选择;点击下载,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软件商店下载:在软件商店里搜索UC浏览器;选择“UC浏览器”下载,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电脑官网下载:使用电脑浏览器输打开UC优视官方网页,并打开UC浏览器下载页面;选择适合的系统平台或按移动设备型号进行选择;点击下载;将下载完毕的UC浏览器安装文件拷贝到手机上;在移动设备上打开安装文件,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购买预装UC浏览器的设备:购买预装有UC浏览器的手机或Pad 。

折叠编辑本段产品评测

折叠UI与用户体验

UC

QQ浏览器在某种程度上“借鉴”了UC浏览器的界面(据悉包括国内浏览器GO,也在模仿UC浏览器)。因为毕竟UC浏览器推出在前,并且其界面已经被用户高度接受。所以说QQ浏览器的产品设置带有着浓厚的UC风格,在这方面二者可谓“不相上下”。

不过,因为UC浏览器的功能更丰富,因此在上方还有一行功能菜单,而QQ浏览器则没有这部分。从推荐的内容来看,因为UC浏览器定位于移动互联网的“管道”,因此其内置的导航内容大都来自于合作伙伴,而QQ浏览器则借助腾讯本身的内容资源为用户提供服务。从菜单上来看,QQ浏览器与UC浏览器也大同小异,只不过是将不同的功能在菜单中的位置交换了一下。不过从菜单内容也可以看出,UC浏览器的功能比QQ浏览器更丰富,包括页面调整、下载管理、图片保存等方面的功能都是QQ浏览器没有或者相对较弱的。

小结:从UI和用户体验上初步来看,由于UC浏览器的模式已经成为主流,并受到包括腾讯、3G门户在内的国内各大手机浏览器厂商的跟随模仿。因此在笔者看来,在这一环节的对比中,UC浏览器作为浏览器UI鼻祖的优势显然不言而喻。

折叠省流量的能力

一直以来,大多数手机用户都在用限流量包月的方式使用手机上网,是否能帮助用户们手机上网的时候节省流量,就是用户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下面就通过访问三个固定的网站来比较一下UC浏览器和QQ浏览器,看谁省流量的能力更猛。

大众点评

选择这一网站的原因是因为移动手机用户对于餐饮及消费场所的移动查询方面有比较大的需求。在打开网页响应速度方面,UC浏览器比QQ浏览器略快,在耗费的流量方面,也出现了一些差别。(见《流量对比数据表》)

百度

接下来没有做任何其用户的点击二级页面的操作,只是打开了一个新的页面,并访问了百度的首页。在打开网页响应的速度上,UC浏览器和QQ浏览器的速度仍然差别不大,但是在访问流量方面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

新浪新闻

继续接下来的操作。因为新浪新闻首页的内容比较多,这时访问网页的响应速度的差别就体现出来,呈现整个页面的时间UC浏览器比QQ浏览器快了7-9秒左右,这或许是因为UC浏览器对内容的压缩率更大引起的,从流量统计上可以看出,UC浏览器的压缩率更大,当然速度更快、更省流量。(见《流量对比数据表》)

小结:总的来说,UC浏览器的压缩率以及由此带来的流量节省和速度提升是非常可观的,比QQ浏览器节省的流量为50%以上,速度也比QQ浏览器要快四分之三。

折叠占用内存

内存占用方面,采用了HandyTaskman这款常用的Symbian手机任务管理器,对UC浏览器和QQ浏览器分 别进行了2次测试。第一次是在打开多个网站之后进行,第二次是追加打开了开心网和3G优酷之后进行。从测试的结果上看,因为UC浏览器内置的功能比较多,而且可以直接还原web网站的超大页面,因此对内存的占用率偏大。在运行前的内存使用率,从任务列表中可以看到没有运行任何浏览器。

小结: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由于功能更丰富,因此UC浏览器所占用的系统资源更大。

折叠功能

从其用户功能方面来看,QQ浏览器就完全不是UC浏览器的对手了。UC浏览器不仅内置了大量的附加功能,包括手机邮箱、移动硬盘、RSS订阅、手机游戏等等,除了IM功能和导航无法单独提供之外,UC浏览器几乎涵盖了手机用户需要使用到的所有功能。这一点是QQ浏览器远不能及的。

而QQ浏览器就只能提供简单的书签导入等功能,其用户的附加功能一概欠奉,不过,由于QQ浏览器与QQ的密切关系,QQ浏览器可以提供对QQ农场的无缝支持功能,不过要先在PC机上开通QQ农场才能在手机上使用。另外,从设置功能上来看,UC浏览器可以设置的参数比较丰富,也很适合手机用户的使用需求。而QQ浏览器可以设置的功能则相对较少,这也与QQ浏览器本身的功能就比较简单有关。

小结:附加功能方面UC浏览器全胜,不仅集成了RSS订阅、邮箱、移动硬盘等服务,还可以提供与国内主流IM软件的对接,这一点QQ浏览器还需要努力。QQ浏览器的功能主要是与QQ移动版整合的,包括QQ农场、小Q报时等简单功能。

折叠评测总结

QQ浏览器无论是产品、还是体验,都不能与已经在该领域经营多年的老牌王者UC浏览器相比。特别是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功能上,比如流量、系统适配、体验、对于互联网的支撑度等方面,QQ浏览器都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进行追赶。

但UC浏览器成功的原因在于重视和乐于发掘每一个用户的需求并通过不断的努力去实现(UC浏览器支持几乎所有的手机操作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用户中拥有巨大的好感度。而在这一方面来说,QQ浏览器则不足。

折叠编辑本段大事记

2015,全新UC,以大数据为核心,智能读懂你的兴趣,你想看的都给你。

2014, UC优视全面并入阿里巴巴集团,成为阿里巴巴移动事业部的核心产品

2013,小说、视频、购物、天气……你与世界的距离,只有一个UC

2010,云同步、智能拼页、夜间模式、二维码…,从塞班到安卓,我们一直在

2009,呆萌小松鼠,是多少人手机里熟悉记忆

2007,上网慢,流量贵的年代,是你们口口相传,让UC成为手机上网代名词。

2004,手机上网是件新鲜事。UC优视在全球首次将云端架构应用到手机浏览器领域。

折叠编辑本段所获荣誉

UC浏览器UC浏览器获得《电脑报》“2011-2012年度中国IT品牌风云榜”移动平台APP类“编辑选择奖”。

UC浏览器获得“手机中国2011年度评选”最佳应用软件之最佳浏览器应用奖。

UC浏览器获得“2011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评选“最佳应用”奖UC浏览器在“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中荣获“2011移动互联网最佳应用”奖。

UC浏览器新一代U3内核项目在2011北京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年会获“2011年最具创新价值项目”奖。

UC浏览器荣获IMEA2011移动应用大奖之年度最佳移动互联网浏览器软件奖。

UC浏览器在“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5年”发展研讨会上获得“突出创新应用”奖。

UC浏览器在2011年三星电子首届bada中国开发者挑战赛颁奖礼中荣获“最佳应用类奖”。

UC游览器在2011年CHINA TMT首届移动应用评选活动的评选中摘得“最具人气手机客户端产品TOP5”奖项。

UC浏览器在2011年度读者选择大奖“About 2011 Reader’s Choice Awords”的最佳移动浏览器评选中,夺得了由读者投票评选出的“最佳移动浏览器用户选择奖”。

UC优视在“2010第六届中国移动互联网TOP50评选”中荣获手机TOP50评选第一名。

UC优视在2010互联网产业年会上,荣获“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称号,同时其旗下产品UC浏览器荣获“最具人气手机浏览器奖”。UC

UC浏览器在由《商业价值》杂志社与极客公园联合推出的"2010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移动应用产品”大奖。

UC浏览器在中关村在线2010年度创新评选“中荣获“2010年度软件创新应用奖”金奖。

UC浏览器在天网手机软件发行平台和手机凤凰网联合举办的"2010年度最受欢迎手机软件评选"荣获“2010年度最受欢迎手机软件”奖。

UC优视手机浏览器获得由PConline评测室颁发的,2010年第六届软件年度评选“网友选择奖”。

UC浏览器获得由PC Magzine杂志评选的2010年度最佳产品之“软件网络安全类年度最佳产品”。

UC浏览器荣获艾瑞咨询2009-2010年中国最佳手机浏览器。

UC浏览器被评为新浪科技“2010年度最佳手机软件”。

UC浏览器被评为“2010年度中国区10款最佳免费iOS应用”。

UC浏览器荣获通信产业报2010年度移动应用推荐“编辑选择奖”。

UC浏览器被评为GetJar2010年10大热门移动应用程序新秀产品。

UC浏览器被评为《程序员》杂志2000-2010国内十大最具技术影响力产品。

UC浏览器获全球程序商店Mobango月度应用冠军UC浏览器摘得“2009最佳手机浏览器”奖项桂冠。

折叠编辑本段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

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以移动互联网领军企业UC优视为基础,整合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优势资源组建, 旗下拥有UC浏览器、神马搜索、高德地图、九游、阿里文学、PP助手等多个行业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及平台,为用户提供多领域、全方位的移动互联网服务。阿里移动事业群专注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致力于打造简单,可信赖的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用技术和数据创造变量。

目前,UC优视发展迅速,公司员工总数已经超过3000人,产品研发人员比例超过80%,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应用技术研发团队,亦是中国第一家在移动浏览器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及完整知识产权的公司,为民族手机软件产业争得了荣誉。

版本介绍

折叠Android版

【个性化阅读】智能读懂你的兴趣,给你最爱内容。

【贴图分享】创意搞怪爱奇异,天天分享好心情

【丰富小说】热门小说应有尽有,千万书友跟你一起互动吐槽

【精彩视频】最新最热最流畅的视频,弹幕倾吐心情,看尽人间繁华

【趣味搞笑】更多搞笑热文、贴图,更有趣味的分享,陪你干掉无聊

【个性张扬】丰富的壁纸皮肤、多彩的主题色与背景色,模样自己说了算

【贴心伴侣】装机必备、广告专杀、省流、极速、夜间模式,给你更稳定舒适的浏览

折叠ios版

第一家支持Apple Watch的手机浏览器

【个性化阅读】智能读懂你的兴趣,给你最爱内容。

【视频小窗】一边看视频一边刷网页、边下边播,解放屏幕。

【小说字体】支持多款优雅字体,越顺眼越舒心。

【省流50%】压缩图片一半流量,再不怕流量告急。

【下载嗅探】极速查找下载链接,告别苦苦寻觅。

折叠电脑版

天猫淘宝唯一推荐购物浏览器

【云端加速】我们花了大价钱架设国际专线,大幅提高了部分国外网站的访问速度,如美国亚马逊,维基百科,国外知名大学网站等。我们就是为了让你打开更快。

【智能地址栏】在地址栏输入影视、快递、天气等关键词后,地址栏下拉菜单直接给出搜索结果,让搜索更快一步!

【UC筋斗云】我们独创的“UC筋斗云”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访问被公司或学校屏蔽的网站,通过特殊的网络通道突破屏蔽,自由上网。

【PP助手】通过电脑管理手机的必备利器,轻松互传图片、网址、应用和游戏。

【我的购物单】今天你买买买了吗?因为你会频繁查询订单和物流,所以我们将购物面板直接设计在界面显著位置。点击“购物车”样式按钮后,即可直接查看最近的淘宝订单和物流详情。

【最感人的手动更新】升级也可以很有情怀!顺滑的功能体验加上全身心的情感投入,成就最令人感动的手动更新。使用过于频繁会引发升级强迫症,建议一周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