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身边的高人学习

        我本人工作十三年零三个月,但在工作和生活的某一个点,我还是一个小白。不知道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嗯?这个点我怎么没想到?哎,我还是不够厉害,这个不难啊!我怎么没想过这样做呢?早知道这样,我也可以啊!

      每次就感觉差那么一点,就可以更进一步。在上个月,我和我的团队参加了中电联的培训师竞赛,这样的想法就在时时的冲击着我,就是因为我身边有个高人带路。我才忽然意识到,有个高人在身边是我们成长最快的捷径,会少走很多弯路。

      我的队员在整个备赛过程,也深深的感动着我。我来谈一下我的感受,谈书记作为我们整个团队的后勤部长,事无巨细的从我们教练和选手到之前踩点吃住问题,到整个竞赛过程中的细节。作为一名领导把自己放的很低,全程把自己当成新人一样,可以跑出很远给我们买吃的,准备水和红牛,重物全都自己搬,怎么说也是比我们年长,还是我们的领导。能做到这一点,我个人是很佩服的。

    谈书记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把我们所有关于参赛的所有后勤情况了解清楚。比如承办方能够提供几个房间,吃住方面怎么解决,所有细节都做了两个方案,把问题想到最坏。并提前八天前往武汉,去踩点,看哪个酒店最适合我们住,从距离和饮食安全方面考虑,不能住快捷酒店,并且离校园要近。并且把武汉可能用到的路线摸清了。待我们前往,就迅速租车接我们(我们到机场已经后半夜),而我根本没想到带驾照的事儿,给后续工作带来了不变。他从餐在哪吃,怎么吃安全都考虑全,因为选手一旦有身体不适,会影响后续发挥。只要涉及在外面点着吃的,就要选择全国连锁店,保证饭菜的安全性,并为选手准备好矿泉水和红牛,避免考试太困。公司和中心领导去武汉如何吃住也是想的相当周全。就经常会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跟着高人在一起,我受益匪浅。

        再谈谈选手,柴梓淇开始在PPT 审美方面,是我们这个团队公认很好的选手,画面感很强,我们找了两个专业老师给辅导,不知道是不是急于求成。觉得老师没有达到我们的效果。最后总结,很难让老师做一个模板可以覆盖每一页,每一点,可能他们都我们自己知道我们要什么,他们能给的模板也就是每页的大框架。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要从现在就开始做,靠两三个月突击很难达到很高的层次,所以柴梓淇最后成型dePPT比最初有有进步,并不大。

    选手庄园作为替补选手一直奋战到最后一天,没松劲。这种精神也是感动着我们。他们三个整体水平旗鼓相当,庄园是这个团队 里课程提炼最强的,也说明她在平时授课中积累比较多。

      杨沛的优点是有一套自己的背题方法,前期表现不明显,后期慢慢的上来了,并且比较有韧劲,PPT 开始连她自己都很愁,因为全部需要徒手做,不可以用模板。包括庄园当时PPT也,庄园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强,迅速驾驭了如何在PPT 中使用蒙版,这个咱们在后续培训中会涉及,目前比较高大上的一种方式。后来我们大家一起想个办法,就是想象一下做PPT 都需要什么,比如封底封面我们这个团队都采用蒙版,课程目标,作业等等,比如包括五点内容,用什么样的方式显示,四点,三点呢?如果是视频我们怎么设计,我们也是看了PPT的公众号,会有些灵感,比如秋叶PPT。所有可能都想好怎么做,不用在考场上现想,否则三个半小时无论如何做不完。

        我今天把这些人的优点写一下,似乎有些跑题,其实是在为我接下来的座谈做准备,不写会晚上睡不好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