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蝶

睁开眼睛,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窗外声音嘈杂,不远处的玉米地里传来窸窸窣窣的虫鸣,连片地叫着。

气温有点低,摸一摸伸出被窝的腿,凉得感觉不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额头上有些汗,用手背擦了擦。

刚睡的时候还有点热,所以将一条腿伸出被窝,谁知后半夜就开始降温,我的腿变得越来越冷,于是做了个噩梦,似乎人在低温的环境下更容易做些噩梦。

我不常做梦,一做梦,不是梦见女人,就是梦见鬼。

显然,这回我又梦见鬼了。

我梦见我床底下躺着个鬼,那鬼从我的床底下伸出手来,用她(他、ta?)长长的指甲摩挲着我露在外面的大腿。她的指甲黑得像粘稠的黑夜,又射出金属般的光泽,如此坚硬、光滑,又那么冰凉。摩挲在大腿和脚底板上,那质感,有如荒坟上插着的树枝,树枝上乌鸦的利爪,利爪上尖锐的弯钩,锋利得似乎正准备随时将我那吹弹可破的肌肤给划破,不过她终究是没有这么干,于是我滑嫩的大腿终究是没有开花。

那鬼只是趁我熟睡,慢慢地从床底下钻出,立起身来,悬在我床边,用不怀好意的遮挡在长发背后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

又是白衣,黑色长发,长发还蒙在脸上,这形象我已经梦到过好多次了。

一人一鬼,一动不动,僵持了好久。

直到她慢慢地靠近我,横下身来,从半空中慢慢落下,意图趴到我身上,那下垂的长发似乎已经拂到我脸上,引起我脸上一阵瘙痒,我的压迫感也越来越重,开始呼吸困难——所谓鬼压床可能就是如此罢。

原本梦境的发展应该是我想醒却无论如何也醒不过来,只得无可奈何地躺在床上,满头大汗,像被一块巨石压着一般,痛苦地扭捏着,任那家伙摆布……

然而我却单觉得有些不安,脸很痒,于是伸出手来,隔着她的长发扇了她一巴掌,那鬼一惊,一甩头,黑色长发也跟着甩,尖叫一声,倏地飞出窗外,我也一惊,突然睁开了眼睛。

……

睁开眼睛,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窗外声音嘈杂,不远处的玉米地里传来窸窸窣窣的虫鸣,连片地叫着。

气温有点低,摸一摸伸出被窝的腿,凉得感觉不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额头上有些汗,用手背擦了擦。

好不容易摸到床灯的开关,点开,视线有些模糊,坐在床上,慢慢等待我的瞳孔适应这黑夜里突兀的光线。

原来这只是个梦。

恍惚之间忽然想起,一个可爱的姑娘曾经告诉过我,你要是做了什么奇怪的梦,你就把它记下来,等你攒够了足够的梦,到时候就可以编一本《奇梦录》了。

刚做的梦的内容还很清晰,所以趁着还记得,眯着眼睛,赶紧拿起手机,不紧不慢,做了个情节上的记录,手机便签里已经积攒了我做的各种各样奇怪的梦了,等我攒够了梦,搞一本《奇梦录》也未尝不可。

很奇怪,梦里的我是睡着的,闭着眼睛,神色不安。

而现实中的我,当然也是睡着的,要不然也不会做梦,似乎神色也是不安的。

奇怪的是,我梦见我自己正在梦见我自己正在做的梦,我梦见梦里的我梦见我梦见我梦见……有如连环不尽的画中画,又如庄周梦蝶一般,我一时也分不清,到底是我梦见我碰到了鬼还是梦里的我梦到现实的我碰到了鬼。

我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呆呆地望着梦中那家伙悬浮的地方,观察着墙角与桌下,观察着床头柜上摆设的物件、地板上零散的拖鞋和袜子,观察一切可以观察的角落。

房门紧闭,一切正常,没啥异样,除了——窗帘随着徐风缓缓飘荡,我才发现窗户大开。

我记得我睡前好像关了窗,拉了窗帘,只留了一条透气的缝儿,然而现在却窗户大开,窗帘也没盖严,睡意朦胧中,又不确定是否关过窗。

我起身向窗边走去,赤脚走到窗边,看了一眼窗外,乌漆抹黑一大片,没有月亮,星星很少,忽然想起一些传言,有人说这栋大楼是盖在一片坟地上,真是可笑,怎么到哪个学校都有这种雷同的传说……我轻轻将窗子关小,拉上了窗帘,又回到床边坐下。

忽然,一个念头出现在我脑海里:看看床底下吧——

我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有时候真巴不得抓一只鬼来搞搞研究,说不定我因为证实了鬼魂的存在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呢,如果人们觉得鬼魂这类东西也可以归类在物理学里的话。

然而……我想就算唯物主义者也会恐惧吧。

这个宇宙很大,也很奇怪,我清楚地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未知,我从来没真正地想清楚过,我到底信不信这些东西。

如果我信,我却不曾见过,俗话说眼见为实,见过不一定能信,没见过就更不能信了,而且我也没经历过,缺乏确凿的证据支持我去相信;如果我不信,参加葬礼时,我却也曾向死者的魂灵祈祷过,晚间将我丢到坟地里,也难保我不会害怕,听到一些四处求医久病不愈的病人被术士驱邪后便生龙活虎的例子,我也觉得分外神奇。一些耳濡目染的民间故事也在告诉我,似乎有些事情,你不得不相信……

坐在床上,我犹豫着到底要不要看一看床底,此时的我内心真是纠结万分,一个理性的我和一个感性的我,一个科学的我和一个迷信的我正在激烈地斗争。

过了好一会儿,好奇心和求知欲终于驱使着我蹲下了身子……如果我不看一眼的话,今晚我就别想睡了。

我慢慢地掀开了床边的床单……

有胆,就见一面吧,我心想。

慢慢掀开垂在床边的床单后,我看到了……

天啊!我看到了……厚厚的床垫!

靠!席梦思哪儿来的床底,真的是自己吓自己了。

在心里赞颂了一下伟大的科学后,我叹了口气,唯物主义的信念居然差点动摇,我连连摇头,仿佛正在为自己的动摇而后悔。

我站起身来,打算关灯睡觉,于是开始整理被子和枕头,然而此时我却突然发现,床上有几根长长的头发,我心一悸,但还是冷静地用两根手指将其中一根头发拈起来,拿到到灯光下细细地端详着——这头发断然不是我的,这房间也从未进过什么女人,那么,这头发是谁的?

我忽然想起刚刚所做的那个梦,梦中那鬼正有一头如此长短的黑色的头发……

我忽然开始紧张起来。

这时,窗户突然吱呀滑动,我吓了一跳,明明没有风,窗帘却突然飘飞起来,我汗毛直立……

一个女人的尖叫声从窗外传来,我头皮发麻,紧接着,一个白色的身影向我扑来……

我又忽然惊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我是一个自由职业者,按这几年比较时髦的说法是一斜杠青年,而我其中主要的职业之一是作家。 早些年我是写网络小说...
    邝鉴萍阅读 850评论 12 10
  • 晕晕乎,进入了梦乡,似乎自己羽化仙登,朦胧间,看到了庄子,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正好可以和他探讨自然大...
    玩哲录阅读 4,915评论 12 74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
  • 今天上午陪老妈看病,下午健身房跑步,晚上想想今天还没有断舍离,马上做,衣架和旁边的的布衣架,一看乱乱,又想想自己是...
    影子3623253阅读 2,87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