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绰号,难道仅仅只是称谓吗?或许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

NBA球员绰号,我们能想到的有很多,有些是因为NBA本土球迷起的,也有些是因为世界各地球迷起的。

事实上球迷给球员起绰号,体现着NBA在当地的文化发展,毕竟球员在某个地方的绰号在其它地方会有另一番含义。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这应该算是NBA有史以来名字中包含字母最多的,当然仅限在NBA中的称谓,因为有些用了缩写。

而我们球迷朋友们面对那么多字母的球员名字虽然有中文名字,或许会称其为阿德、昆哥,不过事实是叫“字母哥”。

当前段时间“字母哥”本人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他被球迷称其为“字母哥”时有何感想,他好像也是无法理解地回答着。

包含“哥”字的称谓在近些年被认为是励志的一种称谓,像“抱火哥”就是一种正能量的表现,因此“字母哥”也是……

可见“字母哥”绝不仅仅只是球迷朋友们认为字母多的一层代表含义而已,更包含着一种正能量的象征。

“黑曼巴”科比,作为史上第一人,因为再过几天他的两件球衣号码将在同一支球队湖人队退役,这是对他的肯定。

本身“黑曼巴”是一种在同类中速度最快的动物,而科比在场上的速度刚好跟这种动物比较相似,完全吻合球员气质。

科比打球除了快之外,还有一种犀利的特征,这就跟“黑曼巴”的“冷血”是类似的,其打球风格极具血性和攻击力。

以“曼巴”为基础的绰号自从在科比这个球员上叫起来之后,NBA联盟中也有许多个“曼巴”被用来称谓其他球员。

马刺队前球员“红曼巴”邦纳,开拓者队前球员“黄曼巴”罗伊,后来也还有,只是有些仅仅在小范围被传播而已。

“小巨人”、“移动长城”姚明,接近2米3的大个子球员,并且有鲜明的形象特征,让他最终在NBA“扬名立万”。

尽管刚进入NBA时身材瘦弱,也没法真正融入球队,但之后完全适应NBA节奏的他是球队不可或许的一份子。

“小巨人”是在具备高身高的先天条件下,还能够具备极其敏捷的移动速度,更是“移动长城”的另一种代表。

这个走出去的出色篮球运动员虽然在NBA打球的时光稍稍有些简短,但他带给我们的内容已太多太多。

作为本土球员在NBA打球最为成功的一名篮球运动员,姚明绝对称得上是“巨人”水平。

“闪电侠”韦德,整个身型,包括脸型也看不出跟“闪电”有多大关联,但这个绰号是形容他的突破速度的。

最耀眼的自然是2006年的NBA总决赛赛场上,年轻气盛的韦德可谓是一战成名,让“闪电侠”响遍全联盟。

“闪电”的速度非常快,也很有杀伤力,这跟韦德的突破特点完全相符,让他的绰号体现地非常形象。

老了老了,不得不承认韦德的年龄是大了,但他的突破依然是“闪电”气质,只是稍稍有些“简短”。

“石佛”邓肯,这个绰号恐怕对于邓肯有所了解的球迷朋友而已,是最能够理解的,也是起得较为绝妙的。

几乎从不在球场上表露一丝丝情绪的邓肯,与之相反的稳定表现,犹如“石佛”的淡定,却有着“斗战胜佛”的斗志。

也许是球场上过于淡定,在球场下过于表现情绪的邓肯,曾因为在替补席表现出笑容而被连续吃T,遭遇驱逐出场的尴尬。

作为“石佛”的队友“跑车”帕克也是差不多的情况,用他犀利的突破速度,撕开对手防线,从而完成进攻得分任务。

最近刚刚伤愈复出的帕克在球场上突破时,当看到“跑车”再次加满油发力时,看了还是不免有些伤感的。

“金鸡独立”诺维茨基,开创这样的进攻方式绝对是NBA国际球员第一人,能吃透规则又能巧妙利用规则。

后来模仿“金鸡独立”的NBA球员有太多太多,因为能给自己制造进攻空间的投篮动作,让球员们都趋之若鹜。

已满39周岁的诺维茨基在球场上频频使用这招“金鸡独立”时,除了向他致敬之外,更多的是一种欣赏,欣赏最后的画面。

绰号是对NBA球员某个气质地肯定,我们除了要向他们学习之外,更应该坚持读透NBA球员共有的特质——优胜劣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