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赚50万,该用什么思路?

2014年,颜老师对妈妈说2015年要赚到15万,却没做到。好在最终把积蓄累计到15万以上。所以按照这个愿景,2016年应该收入30万,那么2017年收入50万,就很合情合理了。

怎样年收入50万?颜老师带你逆向思维。
注:这是个系列文章,以后还会持续增加内容。想要提高认知和思维能力的,别错过哦!

下个除夕前,你已经年收入50万

为了降低一些难度,我们暂且不论这50万是税前还是税后,时间从即日开始,到除夕前一天结束。

是的,你已经赚到了50万了。

可是,你凭什么赚到了50万?难道是因为工作太积极,老板给你发了50万年终奖,应该不会。想要赚到50万,单凭工资和奖金是很困难的,能挣到这个钱的人,说不定此刻正在考虑怎样年收入500万或者1000万。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身无长处的平凡人,我们要怎么赚到这50万?

答案揭晓:其实很简单,把50万细分,让别人帮我们挣钱。比方说:找到1000个人,每人付费500元,就完成了这个小目标。

为什么是1000个人,而不是500个人,或者是2000个人?这不是颜老师决定的,而是由一个神人想出来的,他说只要我们有1000个铁杆付费用户,就可以养活自己。

找到1000个付费用户

假设我们的运气不太好,100个人里面有一个人为我们付费,那么我们就需要10万的基础用户了,这么想起来,还是挺困难的。

要不还是放弃吧,脑袋中的懒惰小人于是这样说道。

但是,请等一等。真的需要那么多用户吗?好像是在打自己脸?并不,这叫发散思维!

举个例子:
颜老板要在小镇上开一家小饭店,目标是年利润50万。颜老板简单计算了一下:如果小镇的居民是10万人,每100人中有1个人愿意在这里请客吃饭,每次赚500元,颜老板的小目标就能轻松完成了。

可是问题来了,10万人的小镇是很难找的。好在,年利润50万的饭店,多到数不清。

那么,赚到50万元的关键点,到底在哪里?

更关键的事情

颜老师曾经在商场当过销售员,那5年时光里,的确在某些时候是个奸商。会对一些看着不爽,或者包养二奶的富豪痛下杀手,狠狠宰他们一笔。

那时候的销售套路是,只要来了客户,就把他一次搞定。也就是传统的寻找1000个付费用户的思路。

可结果是,我的大部分客户流失了。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我宰得太狠;第二,单个客户的复购率太低。

注意了!“复购率”是个很可怕的东西,它可以让我们赚到很多钱。

开饭店的颜老板能够一年赚到50万,靠得就是老客户的重复购买。如果不是特别难吃,或者只是凑巧路过,我们很难只在一家饭店吃一次饭,我说的没错吧?

那么,没有1000个铁杆用户也不必遗憾了,因为我们可以让500个甚至更少的用户付费,每个人都付费1000元。这样就简单得多。

好的,写到这里,很多读者老爷就想打爆我的头,并骂我一句“神经病”了。

付费500元已经很困难了,居然还要付费1000元,这岂不是更困难?怎么不说一个人付费50万呢?

请再稍等,容颜老师慢慢解释。

广义的客户和狭义的客户

颜老师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小区当保安,在那个单位,认识了好几个朋友。可惜,颜老师后来转型做了销售员,而同事们也各自转行。

有一次,颜老师外出维修,打出租车过程中居然发现司机是过去的老同事,便和老同事友好交谈了几十分钟,还把自己的名片给了对方。

一星期后,这个老同事来商场买电脑,颜老师因为旧友重逢,特别高兴,给了对方一个超低的价格,耐心地为对方介绍说明,仔细地安装必备软件,贴心地把售后电话和地址写给了对方。还贴了几十块钱,多送了一套赠品。

在得知老同事自称电脑出故障时,自费打车去对方家里维修,哪怕只是为了修改一个无线网络的密码。

老同事被颜老师的服务态度折服了,在大半年时间里,给颜老师带来了超过50单业务。甚至因为信赖颜老师,让好几个朋友在别的商场退掉数万定金,来颜老师的单位采购全套家用电器。

这些交易的总金额远超40万,给颜老师带来了不少的提成和奖金。

其实,除了老同事外,这些客户的名字,颜老师都不知道,只在通讯录里存着类似“老同事的朋友”这样的备注名。

在这里,颜老师带大家发散一下思维,狭义的客户指的是一个人,而广义的客户是指一个组织、一个体系、一个企业等等。

在颜老师看来,老同事和他的朋友,属于同一个客户体系。只要耐心地服务对方,为对方创造价值(买到好产品),给对方利益(帮他们还价)。这个体系,就会不断壮大。

事实也的确如颜老师所说。后来,很多“老同事的朋友”绕过老同事介绍,直接来颜老师这里购买产品。因为他们信任颜老师,相信自己会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并且的确买的省钱又省心。

准确来说,颜老师为这个用户体系创造了价值。

还是不懂,再次刷新思维模式

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和希拉里各代表一方执政党。虽然他们在社交网络上的影响力很大,但是为了成功当权,他们必须得发动更多的人为自己投票。

假设你是他们某一方的智囊团成员,请问你该怎么做?

常规思维的你,一定是这样想的,不断地为某个党派造势,上街派发广告,游说那些不愿意投票的人,以及对方阵营的人。

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行为设计学中提到的一个重要观点是,想要说服某人做一件事,必须建立在两个前提上:第一,对方想做到这件事;第二,对方能够做到这件事。

去发动那些不愿意投票的人,违反了第一个前提;去发动那些敌对阵营的人,违反了第二条前提。

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特朗普团队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抓住对方阵营的弱点,然后猛攻这个弱点。为自己的阵营(用户)找到荣誉感,强化归属感。

大选期间,希拉里说过这样一句话:大部分特朗普的支持者都是可鄙之人。这句话,让特朗普团队抓住了希拉里的小辫子,被特朗普团队反复强调。当然了,希拉里团队,也曾反复揪着特朗普的小辫子不放。

我们在网络上其实也是这么回事,部分知乎用户,有种先天的优越感。听欧美音乐的人,会鄙视听国产音乐的。付费学习的人,会在看到别人痴迷网络游戏时,自我优越感爆棚。

人生在世,除了追求自我实现之外,我们还都追求一种归属感,或者说是集体认同感。

为了加强归属感,我们必须给用户带来荣誉感和优越感。让他们明白你是正确的,相信你的他们也是正确的。

与其发动更多的用户,加入自己的组织,自己的阵营,不如为那些已经知道自己的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创造更多的优越感。

因为,有价值的东西,自然会得到传播。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有些初创的微信公众号,能够在几百几千用户时,写出10万+的阅读量来。

为老用户不断地创造价值和荣誉感,才是获得优质付费用户的关键所在。

重要的是付费次数,而不是付费人数。

两个真实的案例

剽悍一只猫:

我之前花了1500元加入过一个社群,这个社群里有230多人。除了付费1500元之外,我们每个人还要写3个自己的优势,以及能够为他人提供的价值。

这么高的难度,这么多的人,你猜需要多久才能聚在一起?答案是不到一星期!

这个社群的发起者,叫剽悍一只猫。

他的文章篇幅不长,但是点赞率很高,行业内数据:点赞数一般占阅读数的1%-2%,而他的文章点赞率常常超过4%,这说明了什么?读者信赖他,认为他的内容有价值。

如果你不信,可以去看任何一篇阅读量超10万的文章,哪怕就是咪蒙,也没有这么高的点赞率。要知道,咪蒙的头条文章,可是超过100万阅读量的。

易仁永澄:

昨天下午的某个时刻,我正准备吃晚饭,打开朋友圈一看,被一篇文章刷屏了。这篇文章正是易仁永澄老师所写。

作为一个写作者,我很好奇他们为什么要转发这篇文章,于是,咨询了好几个朋友。

最终得出的结果是:
1.永澄老师的文章有价值,曾经切实地帮助过我的朋友们。
2.朋友们觉得有价值的内容,应该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
3.对永澄老师感恩,想用分享的方式来回报。

其实,他们少回答了一点,就是为了让朋友圈知道自己所属的阵营:认真学习牛人,创造自我价值,用知识挣到钱,并改变自己的生活。

最后的总结

001.一年赚50万,并不算件难事。重要的是把它细分再细分。

002.找到自己的优质付费用户

003.用户的数量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用户的复购率,次数比人数重要。

004.想让用户重复购买,就一定要为他们创造价值,以及给他们荣誉感

005.维护老用户,比吸引新用户更重要

注:今天颜老师谈到的,只是如何年入50万的大框架,具体方法还会持续更新。想要赚到更多钱,升级自己的思维能力,就请继续关注我吧。

感谢你的阅读时间。我是颜悬哉
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和群聊。

还想看得更多,点击下方蓝字

我的优秀作品合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