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准备CC2(内附CC2演讲稿)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开始准备做CC2的演讲,恭喜你已经成为头马一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非会员可以做CC1,但是从CC2开始,只针对TOASTMASTER会员开放。

CC2的要求是......

CC2训练的是如何组织演讲,它要求:

1.选取听众容易理解的演讲大纲

2.确保信息传达清晰,论据能够直接为论点服务

3.观点过渡自然

4.创造强有力的开头和结尾


CC2最重要的部分是......

手册中提供一种简单的演讲大纲模版,可供参考。


A. 开头

        1.抓住观众的注意力

       2.引出演讲主题

B.主体

         1.主要观点

            a.次要观点

            b.论据

         2.主要观点

           a.次要观点

           b.论据

         3.主要观点

            a.次要观点

            b.论据

C.结论

    1.总结

    2.号召行动或难忘的表述

这个模板特别好用,正是有了这个框架,使得这次我准备演讲稿的时间缩短,开头和结尾部分都与正文内容有所呼应,记忆演讲稿的效率也有所提高。遗憾的是,没有拿到best speaker,原因等到些反思篇的时候再详讲吧。



附:CC2演讲稿《三三法则》(含停顿、动作设计等) by 三三

人说/“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迷茫/不只/属于青春,它属于/每个行走在路上的人。如何穿越迷茫,找到/属于我们的诗和远方呢?

有人说/要尝试,那么/我们要尝试多少次,才知道/那是属于我们的远方?

有人说/要坚持,那么/我们要坚持些什么,才可以/更快吟唱起属于我们的诗篇?

有人说/要等待,那么/我们要等待多久,才能够/听到心底的声音?

或许,你还可以试试/我多年的私人珍藏,3条法则,简称三三法则。

法则1:完成它

几年前,机缘巧合/有了一个/给成人做分享的机会。委婉拒绝,换来的是/”放心,你行的。“直接拒绝,换来的是/”你不是要练习培训技能吗?多好的机会。“那一刻,我就像站在悬崖峭壁边赛手,明知跳过去,便柳暗花明,却犹豫退缩。没做过(右手大拇指),没经验(右手食指),没信心(右手中指),三个没字从接下任务的那一刻,便压在胸口(手指压在左边心脏上)让人透不过气来。准备期间,恶梦频繁,要么是忘词挂在台上(两手一摊站住台上),要么是讲得让人失望(右手食指左右摇,脸上带着失望,头也摇),要么是临阵逃跑(逃跑的动作)。我不禁开始考虑要不要在分享当天,关掉手机,缩头做鸵鸟(抱头)。开始后悔为什么让别人知道我想要练习讲课(叹气)。开始鄙视那个想要尝试又害怕被评价的自己。(掐腰,居高临下站立,手指点点)

结果呢,那天我没有逃跑,完成了第一个线下成人分享。

所以,亲爱的朋友,当你刚开始进入新领域,请不要害怕“害怕”,因为这恰恰是三无新人的正常反应。关注要做的事情,把它完成就好。

法则2:完备它。

第一次做分享的反馈并不美好。分享不是个人自嗨式的盛宴,而是要输出他人需要的信息。我问自己,收获了有趣之后,还要继续吗?未来可能并不有趣哦。我看到那个小小的自己怯怯地点了点头。于是买书参加培训,重新学习,在第二次分享时,完备之前没能注意到的环节,使整个过程更加完整。

结果呢,我撕下(手做撕下动作)自己能力的艺术照,和素颜同行。

所以,亲爱的朋友,当你突破了第一关,请不要沉迷于一时的兴奋,如果想继续走下去,近乎于枯燥的学习与练习必不可少。

法则3:完善它。

第3次的分享,面临的是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压力。几乎重现了法则1与法则2的所有情景,唯一的不同是更加漫长与难熬。准备期间,每一天都是在焦虑-自我怀疑和硬着头皮走下去中辗转交战。一个声音说“惨了惨了,今天又没完成任务。”(双拳在上)一个声音说“傻了吧,hold不住了吧”(双手掐腰,居高临下,一手指点)另一个声音说“再试试,也许可以呢。”(角落中,小小的说)

结果呢,我登上(挺胸登上动作)了那个小土包,回头看(回头),嗯,一切都是值得的。

所以,亲爱的朋友,当你被各种力量拉扯着,请不要放弃,好好保护那颗充满焦虑自我怀疑又想要硬着头皮走下去的初心,

是的,如果要穿越迷茫,找到属于我们的诗和远方,的确需要尝试、坚持和等待。只不过,请尝试三次(右手),坚持三次(左手),等待三次。(左右手一起)

第一次尝试(手指1),坚持完成,等待有趣降临。(右手向下)

第二次尝试(手指2),坚持完备,等待能力提升。(左手向上)

第三次尝试(手指3),坚持完善,等待那个声音来到门前(走过去做敲门动作)

咚咚咚,(敲门的动作)

你在吗?我(双手放胸上)是你的初心。(手做心状)(重点在声音轻声,柔美,低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