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美9个古镇,你去过几个?

古镇之美在于它的沉淀和韵味,成都周边有几个美的令人窒息的古镇,非常低调,今天我们就来一起领略这些古镇的风采吧!

福宝古镇

福宝古镇始建于明初,这座保存完美的古镇依山而建,在大青石铺成的街道两旁房屋依次展开,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游览价值。

古镇的房屋多是明清风格的木结构建筑,基本是一楼一底、前店后宅的格局,保留着古镇原汁原味的味道。

很多摄影家和画家都喜欢来这,站在高处俯瞰整个古镇,在青翠间突出房屋的黑白,宁静古朴,难怪被誉为“四川最美古镇”。


三道堰古镇

三道堰古镇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素有“天府水乡”之称,粉墙黛瓦,依水而建,川西风情十足。

想要感受一下小城的魅力,不防租辆自行车,在古镇的小道穿梭,顺河而走,微风吹来,整个人心情都跟着好起来。


水磨古镇

水磨古镇自古就享有四川“长寿之乡”的美誉,整个村落掩映在一片青山绿水中,空气清新,十分美丽。

来过这里的人都被这里的美景所深深的吸引,春风阁、禅寿老街、万年台、水磨亭、寿溪湖、羌碉、白塔、飞马寨......闲步其中,尽情享受一下慢生活。


罗目古镇

罗目古镇又名青龙场,它依山傍水而建,古朴自然,保留着最原始老镇的味道。

这个峨眉山脚下被人遗忘的角落,充满人间烟火,青石板铺就的老街,一排排的青瓦木板房,穿蓝布褂做手工的老妪,都让人有时光倒流,恍若梦里的感觉。


青溪古镇

青溪古城是一个典型的边城,这里历史文化古迹众多,青塘关、控夷关、写字崖、落衣沟等等,每一个景点都是一段历史、一个传说。

这里夏日无酷暑,非常凉爽,还有很多清真馆子里都可以吃到回民席,味道都是绝版,价格非常实惠,每个都值得一吃!


柳江古镇

柳江古镇又叫“明月镇”,始建于南宋,是四川十大古镇之一。

这里有川西风情吊脚楼、中西合璧曾家大院、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还有圣母山碑林、世界第一大睡观音、108棵千年古树等特色景观。

柳江古镇古朴、清幽,比成都更凉爽,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来场漂流也是种不错的体验哦~


西来古镇

西来古镇是一座位于山间平坝的小镇,这里的街道古香古色,食物非常好吃,还有12棵声名远播的千年古榕,独具魅力。

自然清新中散发着幽幽的历史韵味和浓浓的民俗风情, 潺潺的小溪,葱绿的榕树,青灰的民居,安静祥和,很适合周末度假。


安仁古镇

安仁古镇被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建筑风格中西结合,各式院落错落有致,老街不大,人也不多,非常清净。

整个古镇显得很宁静,没有那么喧嚣和商业化,走累了去茶馆喝喝茶,或者找个饭馆吃点小吃,在这里可以静下心来感受生活。


元通古镇

元通古镇有“小成都”之称,到这里一定要逛逛元通的街,看看原汁原味的古老建筑,多元文化的融合又塑造了古镇前店后院、街巷贯通的民居特色,颇有“清明上河图”的韵味。

一个十分低调又极具内涵的小镇有很多会馆和住宅,如今的大院在气势磅礴间透露出了些许的颓败,诉说着当年的沧桑。

这里的人们生活闲适自在,尽管离成都很近,却仿佛时间在此停住一般,整个古镇呈现出来都是那种“老四川”的景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