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韩红终生未嫁,穷到几乎倾家荡产,真相值得每个人警醒

文/麦大人

在双十一晚会上,韩红以说唱新人“XXXL”的身份出现,演绎了一首说唱歌曲《我不是你们说的AKA憨肥》。

“我真的不是你们说的AKA憨肥,快闭上你的嘴,我的歌会炸到你心碎。”

一直以来,韩红的身材都是许多网友调侃的点。

这一次,她干脆给自己取名XXXL,带有自嘲的意味,你不是说我胖吗?我告诉你,我穿XXXL的。

晚会结束后,她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都快倾家荡产了!

不过看她的眼神,却是一脸的笃定和坚毅,作为一个全国知名的女歌手,为何会沦落到此种地步呢?

这一切,都跟韩红的身世有关。


01

1971年9月,韩红出身在辽阔的青藏高原,家人为她取名央金卓玛,在藏语里是“金嗓子”的意思。

父亲是一个汉族相声演员,在上山下乡的时候结识了母亲,一个藏族歌唱家。

小时候的韩红过得无忧无虑,因为每次父亲演出回来,总要给她带好玩的礼物。

然而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6岁那年,韩红再也没等来父亲的礼物,只盼来了哭肿眼睛的母亲,她被告之父亲在一次演出意外中身亡。

办完丧事后,母亲就被派去上海进修,她被寄养在一个邻居家里。

寄人篱下的滋味并不好受,稍有不慎邻居便把气撒在韩红身上,每天打扫卫生,洗锅刷碗那是家常便饭。

过早体验了人世的艰辛,也让她迅速早熟,还学会看人脸色行事。

三年过去,韩红更成了“无父无母的孤儿”,因为再婚的母亲把她送上直达北京的火车,去投奔叔叔和奶奶。

一个只有9岁的小女孩,孤身一人做了三天三夜的火车,一小包饼干是全部的行李,她顿觉自己是被整个世界遗弃的孤儿。

幸好,火车上还有好心人,列车员让她睡自己的卧铺,有个阿姨买饭时还给她买了一份,不过被她拒绝了。

谈起这段经历韩红就泪流满面,说会感激那阿姨一辈子,吃尽苦头的人,只要一点糖就能温暖整个身心。

到北京后,被奶奶带回家已是夜里11点。

结果,韩红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扫把扫地,并讨好地说:“奶奶,我很会干活的,而且我不喜欢吃肉。”

小小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但奶奶看到的却是心酸,只见她穿着又旧又破的裤子,宽大的衣服里骨瘦如柴……

老人泪流不止地抱着她说:“乖孙女儿,奶奶不用你干活,以后啊家里的肉都给你吃。”

这时,韩红才再一次感受到爱的温暖。

02

不过,生活里总是一个麻烦接着另一个麻烦。

在学校,不少同学都嘲笑她“没爹没娘”,早年的经历又让她多疑敏感,渐渐地性格变得孤僻,脾气也暴躁易怒,打架是常有的事。

久而久之,没人愿意走进她的世界。

在那些最孤独的时光里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爱上了唱歌,音乐遂成为她生命中的另一道光。

喜欢音乐的人多半善良,因为我们无需在优美的旋律面前伪装自己。

1985年凭借着良好的音乐天赋,韩红被顺利选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

那时的她并不是现在这样,而是瘦削干练,打扮时髦,在一群美女中也毫不逊色。

但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改变了一切,治疗期间她使用一些激素性药物,之后身体就越来越胖,再也减不下来。

多年前,她去参加音乐比赛,经常在最后一关被淘汰,因为评委总对她说:“唱得不错,形象差点。”

连续几年,她屡屡碰壁,都有些绝望了,最后她决定放手一搏拍一支MV。

奶奶也被孙女的音乐梦想感动,老人家拿出来十年卖冰棍攒下的3万块钱,韩红用这些钱拍了《喜马拉雅》的MV,并斩获CCTV音乐大赛铜奖第一名。

也就在这年,她考进了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

很快,韩红就凭借自己的音乐才华和独特嗓音,成为全国知名的女唱将,红遍大江南北。

《青藏高原》、《天路》、《天亮了》、《醒了》、《来吧》等都是脍炙人口的代表作,让人百听不厌。


03

韩红火了以后,各种上演纷至沓来,音乐奖项拿到手软,还有源源不断的财富。

她心想奶奶以后再也不用去卖冰棍了,可以衣食无忧地享受晚年生活。

有时,命运真的很残酷,另一个打击又接踵而至。

2005年,奶奶突发脑溢血走了,韩红一下子失去精神支柱,并患上抑郁症。

她找不到活着的意义和价值,无数次有自杀的念头,每天衣冠不整地坐在屋里发呆,把自己整个封闭起来,倚在窗边一支又一支吸烟…

在这期间,耳边时常响起奶奶最后那声叮嘱:“大红,什么时候奶奶不在了,你不能忘记要做好人,行善事。”

三年后她终于想明白了,已经没有人爱我了,那我就爱别人好了!

从此以后,她的人生主题只有一个:做慈善。

她将目光投向两个群体,老人和孩子:“老人是奶奶,孩子是我。”

于是韩红去汶川救灾,随后成立“百人援助”公益活动,每年带着200多人的团队,到西藏、青海、新疆、宁夏、贵州等贫困地区做义诊。

每次去偏远山区,韩红都坐上第一辆车,并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活动老大,而是要证明这条路是安全的。

即使发生意外,那第一个受伤的也是她,可以保证后面的人安全。网友直言:韩红不愧为大姐大!

她曾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母亲,拍着胸脯说:“这个孩子,我来救!”

在白血病患儿会诊中,她毫不犹豫地说:“需要的20万经费,我来出。”

这些暖人肺腑的话语,瞬间让患者家属泪流满面。

从2008年以来的11年间,韩红个人累积捐款超过4000万,加上筹集物资达上亿元!

捐空了钱袋的她,依然乐此不疲地继续着公益事业,而且她作慈善从来不宣传,也不合影和签名。

04

2014年,当某些明星接连因吸毒被抓,污点艺人占据了新闻头条,她想让这个圈子里多些正能量。

“我以前做公益不敢宣传,怕人家说我是作秀,但如今头条都被那些出轨劈腿的人占着,多我一个韩红做慈善秀就怎么了?”

于是在一次环卫工人的援助中,她将媒体邀请过来,和侄子张一山早上4点就起来,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卫生。

事情被曝光后,网上引来骂声一片,无数网友质疑她在作秀,只是为了增加关注度,这让她非常生气。

一次是作秀,捐十万是作秀,那么11年的慈善,几乎倾家荡产的捐款捐物,也能叫作秀?

其实从2013年起,连续发布5年的“中国慈善名人榜”,韩红多年进入前五名。

入行这么多年,她不拍广告,很多找上来的广告她不想做,食品的她也怕出问题。

她需要钱,但不会赚让她不安的钱。

她宁可去饭局上筹款,宁可去赚演出费,且演出并不多,很多还是义演。

“有时别人当面答应给予资助,但转头对方就玩起消失,眼看项目开展资金却无法到位,她只能厚着脸皮再去求人。”

但为了筹集善款,她走上某综艺的舞台,朋友直言:“看来老韩是真的穷了,否则她也不会上这些活动。”

韩红也没有否认:“这些年做慈善,我的确快捐空了。”

如今48岁的她依然单身,很多人又臆测她是不是有病,是否是同性恋。

其实,韩红曾经有过两段恋情,一个是与初恋李延亮。

那是在1989年左右,两人一起当过兵,韩红的歌曲《擦肩而过》,就是写给李延亮的。

“你的出现让我的生活翻天覆地,你的指尖拨动脆弱的心弦,你的出现让我的想念度日如年,你会发现爱让你地转天旋。”

90年代中期,黑豹乐队的键盘手栾树,在与天后王菲分手后,沉浸在失恋的悲伤里。

是韩红的出现,让他走出了上一段感情的阴影,不过这段恋情并没持续多久就分开了。


05

1999年10月,国家首个黄金周期间,贵州马岭河风景区正在运行的缆车突然坠毁,36名乘客中有14位不幸遇难。

悲剧发生的瞬间,一对年轻夫妇用双手托起两岁半的儿子,结果孩子得救了,父母却永远闭上了双眼。

这个生命接力的故事感动了韩红,便决定收养这个孩子,为他取名韩厚厚,还为他创作了一首《天亮了》。

“不要离开不要伤害,我看到爸爸妈妈就这么走远,留下我在这陌生的人世间,不知道未来还会有什么风险…”

就在她收养这个孩子后,依然有不少质疑声,还有人说她是作秀,不过是一时兴起,以后自己有了孩子,还会好好对待韩厚厚吗?

为了堵住那些人的嘴巴,韩红抱着还是婴儿的韩厚厚发誓说:“我这辈子不会再有孩子了,为了你我终身不嫁,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妈妈。”

现年这个孩子已经22岁,长得帅气逼人,也很感激养母的付出!

原本有多次结婚机会的韩红,一生遵守诺言,单身至今。

她虽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却资助收养280多个孤儿,并表示:“我不遗憾,我有好多孩子,200多个呢。”

虽然一直未婚,但她绝对是个合格的母亲。

曾经,韩红的梦想是“唱死在舞台上”,如今她决心“死在公益的路上”。

面对那些质疑的声音,她霸气回应:“如果做公益是做秀,我欢迎大家一起来做秀。”

这个社会上总有那么一些人,一直在用圣人的标准要求别人,而用贱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看别人不顺眼的人,是自己的修养不够。

之前有“裸捐”56亿的周润发,有捐助105所希望小学的古天乐,但也不乏像“冯一分”等一毛不拔之流。

已经看淡生死名利的韩红,唯一的心愿就是:“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能够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奶奶还是我的奶奶。”

真正做善事的人,理应得到所有人的尊重,不要求你跟别人做的一样,但请你不要张着一张嘴巴瞎逼逼。

在这个时代,相比那些成天刷流量的明星,韩红才是最值得我们追的偶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