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后赚钱法则

2016-7-1  晴

前几天,我写了一篇关于“曾经喜欢过的几个女孩”。从小到大,我喜欢过很多女孩,直至初二的时候,有个女孩走进了我的内心,她眼睛很亮很圆,即便她看着我不说话,我都能被倾倒,可惜这种机会很少。

她说话轻声细语的,写文章还经常来点之乎者也,实在是太有范儿了,我的语文却是一直一塌糊涂,每当老师念她的作文时,我就会非常入迷,一边听她的作文,一边偷偷看她几眼,只是生怕被她会说话的眼睛发现……

在认识她之前,我一直都很“花心”,看小说都是“海枯石烂、天荒地老”,虽说我表面认同,但内心还是见异思迁的,总之,我对新鲜的事物一直充满着巨大好奇和热情,对异性更加不例外。

做个小调查,扪心问问自己,你是不是也是一个“花心”的人?

你不用说出来,自己心里知道就好,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为什么有的人总是会累?

因为我们总是无法面对真实的自己,你总是跟真实的自我对抗,能不疲惫吗?!

那“花心”的本质是什么?

四个字:追求新鲜。

这是人的本性,谁也无法对抗,只要对抗受伤的必定是自己,我写出这些,就是想引发大家,来认清真实的自己,当你参透了自己,就等于参透了芸芸众生,很多时候我就这样琢磨自己,最终把别人也琢磨明白了。

以前我写自己“花心”,总会有人骂我,说我咋就这么坏,这样的男人就应该被割掉小……过去有人骂我,我内心会很不舒服,甚至会出来解释几句,现在还准备骂我?

那还是省省吧,我已经有了百骂不侵的抗体,我在《今日头条》的一篇日记有几十万的浏览量,骂我的人都有几十上百,我看完只是哈哈一笑,早就被这些愤青练出来了。

其实,语言文字都是假象,骂一下算什么,至于面子和脸,都滚一边去,写出一个有争议的内容才是我要的尊严,没有争议就是平庸的代名词,有争议才是成功的前奏。

上次我为了演示这条,在一两百人的YY直播上,让下面的人现场骂我,他们一边骂我,我一边点评,这样骂不够狠,这样骂还欠缺水准,所有人看我这样,都惊呆了,估计再这样练几次,就很难再被对方的言辞激怒了。

只要对方用言语刺激你,你就生气,就等于你被对方控制了,你肯定乱了步伐,最终受影响的还是自己,不论对方怎么讲,你都一直保持自己的节奏,这时你的坚定和持续就会扰乱对方的心智。

遇到那个女孩后,我有将近十年把心定在她身上,那十年我读书做事非常有干劲,当我累了困了就会想到她,尤其是缺乏信心的时候,一想到她就满血复活了,我知道只有我足够努力,以后才有机会和她在一起。

为什么很多人缺乏动力和干劲?

就是没找到这样的动力源。

为什么我的干劲那么足?

我的动力源非常多,她只是我其中很强劲的一个。

当我被别人瞧不起的时候,我这个人总是偏执又好强,便会誓言干出成绩证明给对方看,让对方觉得自己是“狗眼看人低”,还有如果我和别人竞争失败了,我就会奋起直追,凭什么你在我前面,你算什么“东西”?!……

记住:把外界所有的不适和压力变成反推力,让这些力量推动自己度过那些艰难困苦的日子,当然“花心”的好处还不至于此,后面还发生了更有意思的事。

我坚持写了两年多日记,后来我逐步尝试写一些女性婚姻情感家庭方面的问题,这时我才发现,前面这些经历给了我巨大的启发。

我帮别人回答情感婚姻问题,尤其是和女性交流,我让她们不断去变化,不断给另外一半创造惊喜,让老公看着你都有忍不住的冲动,除非他从来没出过轨,否则他哪里还会离得开你。

咨询过的我部分女性,有的成长进步大的,过去和老公的关系是若即若离,自己的存在是可有可无,现在的关系是如胶似漆,她的存在即便不是唯一的,那也绝对是无可替代的,什么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在她们的面前,有本姑奶奶在,都给我闪开!

前不久,我和一个朋友交流,我帮她回答的是情感方面的问题,她说:“真的好神奇,你能了解我内心的真实想法,甚至有时候比我自己还了解自己,你都可以成为“女性之友”了……”

她说到这里,我突然发现,我还有一段奇葩的经历,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学校是六层图书馆,中午的时候,只有一楼是开放的,我吃完饭不想回宿舍休息,那时的我精神倍儿棒,来到大学,总想多学点多看点。

中午我就到一楼看杂志,当时看了很多期《知音》、《家庭与情感》等各种女性婚姻故事,因为中午会有点困,看其他的很难看进去,但这种故事我却看得很入迷,我经常看得忘记时间。

这个看书累积看似一点都没用吧?甚至还有点显得无聊,一个大男生看这种“不三不四的”闲书,还不如休息一下来得实在,但这对我后来的婚姻情感咨询却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这种故事我看得实在太多了,所以我一讲总能讲到对方心坎上。

包括后来我还看了几百期的《金牌调节》,这些都是在我落魄的时候,为了不浪费时间,我找各种视频和书籍学习,即便我那么努力,当我到了27岁的时候,我还是一无所获,干什么好像都不行。

如果是现在来看,我觉得是累积到了临界点,透过当时的触动,我觉得人生当下没结果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一直无所事事,这种外在显现是没结果,但这种是真的没结果,即便无论再过多久,几乎都不会有结果。

另外一种是一直持续付出拼搏,由于没找到合适的时机和平台,这种对外显现也是没结果,就像当时的我,曾经跟过那么多老师学过,第一个老师学了五年,第二个老师学了半年,第三个老师300多G的内容全部看完……

还看了数以亿计的书,视频更是不计其数,追随过的老师,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可依然没有任何结果,自己好像进入了死胡同,怎么都找不到走出来的门,那种苦闷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这个过程我更喜欢用扎根来形容,就好比四川的毛竹,三五年都不曾长高,到了第五年雨季,几天的功夫就涨到十几米高,它不是没长,而是一直在扎根,当它的根系根深蒂固的时候,枝繁叶茂只是时间的问题。

现在社会的人越来越浮躁,都想急于求成,没有结果又自怨自艾,都想一夜“长”到几十米,没“长”就一直观望等待。

好比很多人把致富的心思放在彩票上,先不说几率大小,即便是中奖了,这种钱迟早也会离你而去的,因为你根本没能力驾驭这么多的金钱,最终这些金钱不但没帮到你,可能还会毁灭你……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不再相信一夜暴富,我只坚信日积月累,我不着急,慢慢来,慢下来。

当时的我非常努力,做事不分白天黑夜,后来当我遇到了一个机会,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全力以赴的沿着“稻草”往上爬,结果一直爬到了今天,就算过去不敢说的“花心”经历,现在也成了我写作的素材和参透人性的媒介。

人有时候还没结果或没成功,不是缺乏机会和平台,而是累积不够,说白了还是自己不行,就好比烧水,已经烧到了99°,差1°就开了,如果此时停止加火,一切都得重新开始。

别总是想着结果,你只需要付出付出再付出,扎根扎根再扎根,当你的能量达到临界点的时候,你人生的井喷拐点就会出现,即便你不想爆发,那也由不得你,就好比火山蓄积到一定的时候,直接就会喷薄而出……

到了那个时候,成功和金钱挡都挡不住,为了这一天,你愿意持续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吗?!

实干QQ:449057873     微信公众号:sg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