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行动》线下学习活动记录

《钻石行动》线下学习活动记录

纲要

  • 0.概述:背景,广州线下活动相互介绍,COACH,焦点
  • 1.活动内容笔记:手册使用
  • 2.个人学习部分:
  • 3.拓展阅读:《向宇宙下订单》
  • 4.活动思考:模型化(COACH,FACT,GROW等),组织(广州情况)

零:概述

(一)背景

幸福进化俱乐部四周年,钻石行动,《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实践使用

(二)自我介绍

Candice,销售
Kiki,服装
安少帅,研二,数据可视化
罗悦盛,自由职业,金融投资
焦建国,1st,

(三)COACH

C,Center,中心。
O,Open,开放。
A,觉察,时刻觉察到自己的情感情绪
C,Connect,连接。现场。资源共同切换
H,Hold。可包容可承载,倾听判断和思考

(四)焦点

将焦点放于远方,面临的困难就会变得容易。

  • Link:此前读过一篇文章,依稀记得是放到十年之后去看现在的这件事情,便没有什么大不了。

Part 1:要不要

一、寻找愿景目标

如何寻找明确成果目标,而非愿景目标?
首先通过以下问题寻找愿景目标!

(一)两人组队互问得到愿景目标

互动:找到6个月内要完成的目标
  • 未来6个月,您最想要实现的目标是什么?
  • 这个目标对您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呢?
  • 如果您在加入一个重要的目标,会是什么呢?(新目标)
  • 加入宇宙不会让您失败,做任何事情都能成功,那么您想要实现什么目标?
  • 三个目标中,选择一个(最重要)的目标,那会是什么?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封面页,Page 1

(二)用“正面+SMART+平衡”得到真正目标

将愿景目标按以下要求明确才能成为靶心中的,我们真正追求的成果目标

  • 正面描述;具体明确;可以衡量;达成可控;价值相关;精准节点;系统平衡;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2,检核清单

(三)这就是最重要的目标

(1)我想要
1、靶心:写下真正追求的成果目标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2,靶心

2、内圈八格:写下8个要做到这个目标的理由和意义——为什么你定的目标对你是重要的!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2,内圈八格

3、外圈八格:写画面:目标达成了看到听到感觉到什么!声色香味触法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2,外圈八格

(2)有挑战

最重要的目标——评价自己的目标

  • 1.给自己目标的挑战性打分。
  • 2.这个挑战给自己的压力大小打分。
  • 3.如果压力不够,想提升压力,你会怎么样调整目标?
(3)正向说

用正面的语言陈述:
我要减肥
我要瘦

(四)可视化——手绘

看到你的愿景:闭上眼睛,想象完成目标后的场景是怎么样的:如果达成会变成什么样的人,谁会从中受益,完成之后自己在做什么、在什么环境下,有什么样的心情?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什么?

1、为这个场景命名
2、用彩笔将这个场景的三个情绪词写下
3、将它画下来!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2,呈现图景
Link:《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 》by 陈资璧

Part 2:找差距

目标坚定明确,过程灵活积极

二、差距

差距是现状与目标之间的客观距离,个人成长是从现状到达目标
直面现实

(一)差距是客观的

要正视遇到的问题,不加修饰地写下来。

(二)具体明确地描述差距

当差距具体明确时,大脑会自动让其弥补差距。

我的理解:

  • 人的大脑总是懒惰的,会挑明确而容易实现的事情去做。比方无所事事时候打游戏,打完一盘又一盘;或者刷电视剧。也就是采铜说的低收益&低半衰期。
  • 当差距明确地时候,大脑会更易于描述这个差距,和更容易浮现在眼前。在需要消耗相同精力情况下,先找差距再去追上一个精准的差距,和一个模糊的差距,当然是前者更容易。
  • 当然差距过于巨大的时候容易产生压垮的感觉。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3,差距

三、障碍

(一)将追上差距会遇到的障碍罗列出来。
(二)障碍即风险

项目管理中解决风险的四种方案:转移,缩小,接受,规避

  • 减小风险
  • 转移风险
  • 确定不发生
  • 发生吧无所谓。
(三)话术

障碍转换成解决方案——
“如果我要避免XXX的障碍,我应该YYYY做。”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3,障碍

四、可用资源

  • 时间:可支配时间、精力、注意力
  • 能力: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学习能力;人际能力
  • 人脉:支持性?金主?
  • 金钱:存款;收入
  • 思维工具:模型
  • 知识(信息)
  • 趋势:经济发展;红利
  • 平台:公司;业余
  • 机制、体制:职业;业余
  • 信念
易仁永澄的信念
  • 充足:资源是充足的
  • OK:你当下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 创新: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
  • 有效:有效果比有道理重要
  • 灵活:做法不同结果不同
  • 资源:做到情绪调整和认知调整(感受情绪和认知的不恰当,不了解)
  • 资源:行为上拖延,执行力差,抓不住重点
  • 资源:理清思路,找出重点,团队管理和目标管理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3,可用资源

五、解决方案

(一)减小差距,防范风险,利用资源,罗列解决方案(备选)
(二)魔法广场,多快好省衡量

每一个障碍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可以用以下指标衡量用哪个方案去做。

1、More,收益多
2、Fast,时效快
3、Good,质量好
4、Cost,成本低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3,解决方案

Part 3:去解决

六、甘特图推进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4,甘特图表

(一)三要素:任务名称,开始日期,完成日期

(二)完成奖励

要有明确的奖励,无论精神或者物质。

过去我们太谦虚,总是说我们做得不够好

(三)甘特图

里程碑,目标开始和结束时间

七、跟进与回顾方式

跟进与问责机制,要采用对自己有效的回顾方式

锁定Deadline和罚钱对我来说作用不大。还是跟一个人一起努力、互相督促去奋斗更有用。

1、跟进和回顾方式
输出:将自己的所得分享给别人
沟通:将自己的疑虑与导师沟通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4,跟进与回顾方式

2、问责机制

找人承诺问责。

八、自我肯定

A.我释放:我去我真的做不到!
B.我接受:我在什么条件下完成任务。
C.我是: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D.我宣称:我一定能在?之前做到?的事情。
E.我享受:我的第一步是什么

-《个人目标管理魔法修炼手册》Page 4,自我肯定


拓展阅读:《向宇宙下订单》

不做太多的评论,我的读后感有以下三句话,与内容关系不大:
1.有效果比有道理重要
2.有效果不等于有道理
3.更好的效果需要明白道理


一、模型

(一)GROW:现状,目标,选项,方式。
(二)FACT:F(直面现实),A(承认责任),C(承诺改变),T(采取行动)

二、广州线下活动建议:

  • 1.多次信号不好,需要处理无线网络问题或接入有线网络
  • 2.电源排插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