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是,比你有钱比你漂亮的人,比你还自律

前段时间,网上晒出了首富王健林的日程,据说王总4点就起床,一天日程排的满满当当。有网友不禁调侃:“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比你有钱的人比你还努力!而且这个人还是个首富!”

当我见到Laurie时,我也发出了这种感慨: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比你有钱比你漂亮的人,比你还自律。

Laurie就是之前文章中提到的那位开豪华特斯拉的同事。

Laurie的特斯拉

1

2017年1月,初次来到美国的我,看到一位脚踩高跟鞋,拖着拉杆箱走进办公室的女士,那气场完全可以比拟穿着普拉达的女王。

我误以为是某位高管,正想问旁边的同事,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名字在耳畔响起。“Hi, Laurie!”原来她就是Laurie?那位我共事三年的同事?我之前看到她的Skype头像,一直以为她是一位傻大姐似的热心女士,没想到是如此时尚,如此高冷的“女王”。

1月份出差时,我就从老板的口中了解到Laurie的一些私人情况。

她在公司工作了40多年,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在美国,谈论别人的年龄是不礼貌的,我只能自己猜测她的年龄,肯定不止六十岁。

她开着豪华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住在Phoenix的富人区,在Phoenix某家医院捐赠了一栋以夫妻名字命名的大楼。她除了公司的工作,还是多个大学和组织的董事会成员,经常参加董事会议。

原本,看到如此时尚高冷的她,我已经想要远离她三分,得知了她的身家背景,我更不敢与她接近了。

1月份出差时,她原本就很忙,而我又刻意避免与她接触。因此,1月份时,我对她的了解只停留在道听途说。

2

这次出差,我与她有了比较深入的接触。我才发现,原来她那么平易近人,根本不是气场两米开外的高冷范。

成甲在《好好学习》的书中有讲到自己的经历,一开始他遇到比自己优秀的人会刻意躲避,后来他想明白,优秀的人应该比普通人更加谦逊,更容易接近。

我发现他说得很有道理。当我与Laurie有了深入的接触之后,我发现原来她是如此谦逊的一个人,而且很nice。

当我越了解她,我越佩服她,从心底里认为,她配得上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一、六十岁的容颜,二十岁的身材。

Laurie像首富王健林一样,每天早晨4点就起床,然后健身。

你身上的每一块赘肉,都是你向生活妥协的标志。Laurie的自律首先就体现在她的身材上。她的身材保持地非常好,比大部分20多岁的小姑娘还苗条。

在飞机上遇到的Diana说:“年轻的时候,吃什么都不会胖。等上了年纪,身上的每一块赘肉都需要用汗水来甩掉。”Laurie已经六十多岁了,身上几乎没有赘肉,我这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却比她还胖。

之前在上海时,看到一条新闻:孩子幼升小,父母太胖过不了面试。虽然,这样的做法有些偏激,但身材确实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父母的自律能力。

二、餐餐保持健康的饮食。

我们以为,等某一天有钱了,就可以买尽天下的零食,进入吃吃吃模式。当真正与有钱人相处之后,才发现他们吃得很健康,几乎不吃垃圾食品。

在Phoenix期间,与Laurie一起吃了三顿饭,每一次,她都只点了沙拉。中午部门聚餐,她推荐去一家有名的沙拉店,因此我们所有人都点了沙拉,我只能勉强下咽。晚上Happy Hour大部门聚餐,大家都点了牛排,汉堡等肉食,她还是只点了一份沙拉。第二天中午一起吃饭,她还是点了沙拉。

沙拉对我而言,都算不上是主食。即使美国人,也无法忍受顿顿都吃沙拉。

老板Becky有次中午不小心点了个水果沙拉,到了晚餐,她说:“晚上我要吃肉,中午只吃了沙拉。”而Laurie却可以顿顿吃沙拉,我实在是佩服。老板总结道:Laurie吃得很健康。

三、日日打扮如T台走秀。

自律其实也体现在穿衣打扮上。邋里邋遢的人不可能是一个自律的人。每天精心穿衣打扮也是耗时耗力的事情。Laurie每天出现在办公室多是光鲜亮丽的。每天穿的衣服都是不一样的。我最喜欢看她来办公室,就像是欣赏时装秀一样。不仅每天的衣服不同,连配饰每天也都是不同的。

她每天是拖着拉杆箱上班的,我还特意问她,为什么要拉个箱子。她说,包里有很多东西,有手提电脑,手机,ipad。有时一天要去不同的地方开会,资料都会先放在包里。手提着包太重了,不如拉着方便。

四、事事做得认真极致。

我与她共事几年,并不认为她是一位多么聪明的人。还没有见她之前,我一直一位她是热心的傻大姐似的形象,直到见了她,才知道与我想象差距太大。

Laurie把每件事都做得很细致。她有着一份全职的工作,是好几个董事会的成员,还要照顾家庭,她有一个儿子2个女儿,还有2个孙女,1个10岁,一个8岁。她一个人干的活,3个我也不够用。

这次与她开会时,项目发布时,她刚好要飞往伦敦。她说,我可以在飞机上工作。她那拼命三郎的劲真是一般人无法hold住的。

其实,去年她就可以退休了。但她考虑了一阵子,还是决定继续工作。对她而言,忙碌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突然太闲了,反而有些不习惯了。

我暗自想,如果是我,我肯定就选择退休了。家里又不差钱,为什么要那么拼命地工作?如果我像她那样的背景,我早就不想工作了。

这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想法吧,工作就是为了养家糊口。如果有钱,老子早就不干了。这也是我们这些普通人无法成为有钱人的原因,观念就不对。

Laurie每年会去世界各地旅行。她也是在世界各地工作。我常收到她的邮件,这周在伦敦,下周在纽约,或者又在拉斯维加斯等等。她常常满世界跑。一边在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工作。这样的生活我是很羡慕的。

她认识很有优秀的人。与她聊天,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因为她遇见过各种有趣的事情,有趣的人。我对美国的职业教育很感兴趣,Laurie说:“我一位朋友写了一本美国职业教育的书,你可以去看看。我之前买了200本,送给不同的朋友。”然后她把书的链接发给了我。

五、一天只睡4小时的超人。

Laurie的日程也是安排地非常满,她每天只睡4个小时。同事凌晨3点就能收到她的邮件。像我这样每天睡8个小时的人,人生比她短了很多。对有钱人来说,真正的奢侈品不是各种名牌包包或者钻戒之类的,而是睡觉时间。对他们而言,睡8个小时,也许是天方夜谭。

我们常常以为,成为有钱人之后,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其实,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越有钱,越有能力的人,反而会有更多的约束。当然,他们所拥有的自由,跟普通人的自由也是不同的。他们有能力去世界各地,约见最优秀的人。这是我最羡慕的。

3

六十多岁的Laurie,依然很美,从背影看,宛若少女。但她的美,并不是冻龄的美。她有皱纹,也有青春活力。见到她,我才明白,即使满脸皱纹,也可以美得如此耀眼。

在美国出差,其实帮助我走出了三十岁恐慌症。我在新书《即刻开始,你不会比现在更年轻》里,有这样一篇文章《三十岁,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随着我离30岁越来越近,我的30岁恐慌症越来越严重。我特别希望能够转身进入时光隧道,回到二十初的时光。或者,有不老的时光机,让我永远停留在二十七八岁的样子。

而让我走出30岁恐慌症的正是Laurie。见到她,我才意识到,原来年龄根本不是问题,原来满脸皱纹的脸也可以那么美。

从二十五岁开始长出第一条细纹,就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皱之路。其实,皱纹没什么可怕,可怕的是心的苍老。

我接受了皱纹,我也意识到,容颜和年龄都阻挡不了那颗青春的心。

当我看到了不同的生命状态,看到她们热情洋溢的生活,我意识到,我也可以有这样的生活。

我们之所以害怕三十岁,是害怕过了三十岁之后,会渐渐失去魅力。人生每个阶段都可以有独特的魅力。魅力不仅仅源于外表,更源于生命力。因此,我对于年龄的恐惧也就慢慢消失了。

年龄就是一个数字而已,不要因为数字而桎梏你的人生。无论在什么样的年龄,都应该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想要掌握自己的命运,就该有自律的能力。当你拥有自律的生活,即使是六十岁,依然可以拥有少女般的活力。

Laurie,是那个比我有钱,比我漂亮,还比我自律的人。见到她,我见到了生命的不同可能性。如果我的六十岁也可以有如此的身材,我将会感谢当年自律的自己。


我是弘丹,我正在美国日更。

喜欢我的文章手动点个喜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