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与新人类

  • 2050年,人类迈入新人类文明时代
  • 新人类与超级计算机(代号Github)共同进化,世界观也变得有趣

关于生命终结

旧人类

  • 第一阶段 是医学上宣告死亡
  • 第二阶段 是下葬后人们的生活中没有了亡者生活的痕迹
  • 第三阶段 是活着的人中再也没有关于亡者的记忆


    关于死亡

新人类

  • 第一阶段 是位于Github主分支的个人记忆, 被从Github数据库中删除
  • 第二阶段 是位于其它分支,关于个人的记忆被删除
  • 第三阶段 是在Github中,与个人有关的内容全部删除

关于记忆

对于旧人类而言,

  • 个人记忆存储于个人大脑中
  • 肉身毁灭, 记忆也随之消失


    关于记忆

新人类

  • 个人记忆存储于Github中
  • Github数据库以分布式的形式存在于各个时空,人类的肉身只是终端,记忆不会随肉身的毁灭而消失

关于Github(拥有全人类的智慧与超级计算机的性能)

旧人类

  • Github是一个代码仓库,是这个星球上最流行的开源托管服务


    github

    新人类

  • Github分布于各个时空, 维持着各时空正常的信息交流与同步
  • Github是全人类的大脑,托管着星球上所有人类的记忆,经验与智慧

关于交流

旧人类

  • 交流的本质是交换思想
  • 人们通过社交网络彼此联系


    交流

新人类

  • 交流的本质是commit(建议)
  • 人们对彼此持有的思想提出建议,对方可以选择接受并改进自己的思想,或拒绝对方的commit

关于时空穿越

旧人类

  • 时空穿越需要借助时光机器,寻找时空系统的漏洞,完成穿越
  • 肉体和思想会受到极大的影响,有几率开辟出新的平行时空


    时空穿越

新人类

时空穿越以Github分布于各个时空的记录点为基础,分三种模式:

  • 旁观者模式(只读:4级权限): 参与者只能以上帝视角观察时空,而不能对时空造成任何影响
  • 虚拟接入模式(可读可写: 6级权限): 参与者可以真实存在于穿越后的时空,并造成影响,但一切的影响都处于一个沙箱内,不会创建出新的平行时空,一旦穿越者退出,这个虚拟的沙箱世界将会被Github自动挂起,如长时间不被使用,虚拟沙箱会被系统自动销毁
  • 真实影响模式(可读可写可执行: 7级权限): 在前两个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执行权限,会创建新的平行时空, 参与者无法返回原来的世界,在新世界产生的记忆,无法直接同步到原时空的Github记录点

领导力与影响力

旧人类

  • 追随者越多,领导力越强
  • 提出的思想被更多的人认可,其影响力越大;


    领导力,影响力

新人类

  • 个人Github内的知识,被他人引用的(类似当今的Github的分支)越多,影响力越大
  • 在其他人Github上提出的commit(建议),被采纳的越多, 领导力越强

普世价值观

旧人类

  • 追求荣誉,财富,异性
  • 更多的愉悦感, 更长的寿命


    价值观

新人类

  • 追求合作, 崇尚创新
  • 热爱时空旅行,探索未知
  • 记忆永存,可随时接入任意时空内定制的肉体

关于进化

旧人类

  • 在旧人类思想中,异性是生命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
  • 旧人类寿命有限,通过与异性共同繁衍后代,延续自己的基因


    性别

新人类

  • 新人类并不具有真实的肉体
  • 新人类个体,只是普世思想观与价值观的在特定位面的映射,映射的产生如程序产生随机数一样简单
  • Github会随机新人类做为样本进行周期性的测试,选取较好的样本进行深度学习,并将学习的结果用于创建新人类个体

关于惩戒

旧人类

  • 使用法律来规范人类的行为
  • 使用牢狱来教化触犯法律的人
  • 剥夺 严重破坏人类社会制度个体 的生存权


    限制

新人类

  • 降低触犯法律人类的执行级别(从Github中读取记忆会变慢)
  • 降低"被选中"进行深度学习的概率(产生后代的几率降低)
  • 一段时间内,"时空旅行"可用权限降低(进化学习的机会降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刚出生那会儿还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不同,她仅知道周围有很多奇怪的机器围着她,她不能分清这些东西是什么,但她确信,它...
    Star科元阅读 444评论 6 21
  • 《何 谓 新人类的诞生 》 所谓地球新人类的诞生,应该是一个新思维上的诞生,而不是把人的肉体灭掉去诞生新人类。所谓...
    余乃杰阅读 786评论 1 0
  • 第二天:新地球,新时代,新人类 1、地法天:2012-2072,一个转变正在地球发生。地球将从7.8赫兹上升到40...
    李明热情似火阅读 213评论 0 0
  • 旧人类的思维比较顽固 负面情绪比较强烈 他们处于一种高耗能状态 他们的身体也比较沉重僵硬 身体容易生病 能量体容易...
    董启祥阅读 1,808评论 2 11
  • 我特地在读完《未来简史》2周后才开始开始写东西,为的是好好回味,让时间来沉淀这本书的精华。过去的两周内,我...
    幻舞修罗阅读 4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