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喜欢你,所以我愿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叶小叶姑娘

-01-

这么多年,萌萌一直都是一个人。不是没人追,也不是她不够好,而是当她看过《最好的我们》之后,她坚信她能等到与她隔了一整个青春的那个最好的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大路出现在了群里。

大路告诉大家,他从国外回来了,父亲给他安排了一家名气不大,却很踏实的公司。南南打趣道,哇哦,怪不得那天在15路公交车上看那个人那么像你。

萌萌默默地用笔记下了那个公司名,打开导航查看路线。发现15路公交车刚好经过大路的公司,也最终能够到达自己的公司。

大路是萌萌暗恋了三年的高中同学,毕业之后,8年的时间,萌萌一直一个人。

第二天,萌萌早早便起了床,对着镜子轻描淡写,一会儿功夫,抹粉,定妆,眼线,画眉,涂唇,一气呵成。她放弃了开车去上班,提前了半个小时出门,只为能和大路在15路公交车上相遇。

可是,说好的公交车,并没有大路,连着一个星期,萌萌每天早起,每天坐公交经过大路的公司,却并没能和大路相遇。

天气逐渐转冷,这天早晨起床,外面的天灰蒙蒙的,貌似快要下雨,萌萌拿了雨伞便出了门。

铅灰色的乌云布满了雾蒙蒙的天,刚出门,冷风便呼呼往脖子里灌,已是深秋的天气,萌萌却只穿着一件风衣,她一边顶着风前进,一边裹紧了大衣。

“哎哟”,旁边同样赶时间的路人将萌萌撞到在地。那人一边道歉,一边扶起了萌萌,看萌萌没什么大碍,便起身离开。萌萌也是赶公交,一瘸一拐地朝着公交车站跑去。因为耽搁了时间,只好等下一趟。萌萌皱紧了眉头,脚踝处却隐隐作痛。

-02-

终于等来了公交,上车后,她依然朝后排走去。刚过了一站,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上了车,瞬间,萌萌的呼吸停滞了。这不正是大路吗,8年的时间未见,当年那个阳光灿烂的少年,现在已经长成了大男孩。

但是,尽管隔了8年,尽管脸上的青涩早已褪去,那麦色的脸庞,深邃的眼眸,高挺的鼻梁,虽然有些许的变化,但依然是当年那个风采依旧的他。

现在的他,带着一顶鸭舌帽,耳朵里塞着耳机,身穿一件皮夹克,一条破洞牛仔裤,一双板鞋,调皮中又带着一丝的成熟。萌萌就这样呆呆地望着大路上车,然后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直到大路下车。

直到有一天,大路一上车便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睡了起来。萌萌悄悄换到了大路后面的座位,偷偷看着大路睡着的样子。栗色的头发散发着洗发水的清香,长长的睫毛,脸上的绒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一丝丝的微小的光芒。

时间过得真快,8站的距离,眼看就到了大路该下车的一站,可是大路依然没有醒过来的意思。马上大路就要错过上班时间了,萌萌心中一阵纠结,终于在后车门快要关上的时候,萌萌推了推大路,“嗨,你到站了。”

大路猛地惊醒,赶紧下车,在车门关上的一瞬间,大路回头,笑着朝萌萌挥了挥手,露出一口整洁的牙齿。这个笑,萌萌回味了一整天。

-03-

但是那天过后,萌萌再没有在公交车上看见大路。大路是搬家了吗?大路是换公司了吗?大路是认出我了吗?大路是讨厌我了吗?大路是不会再坐这趟公交车了吧,大路一定是把自己当成了变态跟踪狂了吧。

萌萌在大脑中闪出了一万种可能。每一种可能她都觉得很有可能,唯一不可能的是,大路还会再出现在这趟公交车上。

那天,萌萌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坐上了那个点的那趟公交车。她在心里为自己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今天再碰不到大路,以后她都不会再坐公交车了。

正当萌萌在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被人拍了肩膀。

萌萌扭头,是大路。今天的大路,格外精神,头发喷了发胶,身上的一件墨绿色风衣显得格外帅气。“嗨,那天谢谢你。上次还没来得及跟你道谢,公司就指派我去出差了。昨天刚回来,幸好还能遇见你 。”

萌萌笑了,脸红的像秋日的苹果,粉嫩嫩的。大路望着这个害羞的女孩子,眼睛里闪出了亮光。

萌萌看着眼前的大路,她似乎已经记不起少年时候大路的样子,仿佛眼前的大路,才是他该有的样子。不知不觉,萌萌到了公司。她下车了,大路也跟着一起下了车。

“哎,你坐过站了。”萌萌突然发现,大路忘记了下车。

“嗨,我今天不上班,昨天刚出差回来,今天休息,我今天是专门来找你的。”大路定定地望着萌萌。

-04-

就在萌萌扭头准备离开的时候,大路叫住了萌萌,“喂,你叫什么名字,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上你了,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此刻背对着大路的萌萌感觉幸福就这样突然降临了,她强忍着心里激动的情绪,扭过头来说:“我叫李萌,我愿意做你的女朋友,因为,我已经喜欢你11年了,王大路。”

大路似乎被吓了一跳,愣了一下,瞬间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好啊,李萌,王大路,特别好。”

就在这一天,萌萌终于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终于等到了那个最好的他。

从那天开始,大路拼了命的对萌萌好。

知道萌萌胃不好,大路每天都跑很远的地方去买萌萌喜欢吃的馄饨。

知道萌萌晚上睡觉怕黑,大路每天都等萌萌睡着了才离去。

知道萌萌想家,想吃家乡菜,便拼了命的学做菜,只为周末的时候能够给萌萌做一桌子她喜欢吃的菜。

萌萌不管加班到多晚,只要下楼,大路一定笑盈盈地等在楼下。然后带她去吃她最爱的馄炖。

-05-

萌萌觉得自己就像个公主,得到了王子全部的爱。幸福来得太突然,她想要告诉全世界,她恋爱了,她的男朋友是王大路,王大路拼了命的对她好,她想向全世界分享她的幸福。

她发朋友圈他俩的合照,配上文字,“这是我的男朋友,大路。”

公司聚餐,她带着大路,介绍给大家,“这是我的男朋友,王大路。”

有一次,高中同学搞了一次小型聚会。萌萌想要大路一起去,大路说,我公司这周加班,你自己去吧。

萌萌只好自己一人前去。同学聚会上,大家问萌萌,“听说你和大路在一起了。”

“是啊。”

“可是大路说他单身啊。”萌萌的笑容顿时僵在脸上。她问遍了所有在场的同学,大家的回答很统一,大路是单身。

萌萌愣住了。是啊,一直以来,她都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却忽略了一些事儿。大路好像从未发过朋友圈,大路好像从未带自己见过他的朋友,大路好像从未对任何人讲起萌萌是他的女朋友。

自始至终,萌萌都是在自己一个人独角戏般的秀恩爱,而大路,从来都说自己是单身。

“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他可能就是比较低调。”萌萌一路上一直在安慰自己。

-06-

第二天,萌萌和往常一样和大路在一起吃饭。萌萌强忍着昨夜的心酸,笑眯眯地看着大路,“大路,你怎么从来都不发朋友圈呢?你发个朋友圈好不好?”

“好啊,发什么?”大路依然在低头吃饭,并未察觉萌萌的反常。

“就发,李萌是我的女朋友。”

大路愣了一下,放下筷子,照着萌萌说的发了朋友圈。萌萌长舒了一口气,看来,还是自己太疑神疑鬼了。

但是萌萌依然不放心,趁着大路上厕所的功夫,她拿起大路的手机,看了他的朋友圈,他的朋友圈分了组,萌萌一个人为一组,刚刚那条,只对萌萌可见。

为什么?萌萌感觉眼睛酸涩得很,也许自己还不够好吧,也许大路压根就不喜欢自己,也许只是自己的 一厢情愿。

大路从厕所回来,看到萌萌的样子,瞬间收起了脸上的笑。

“你都知道了?”大路小心翼翼地问。

“是,我知道了,我知道你压根儿就不爱我。”萌萌操着浓重的鼻音,两行眼泪顺着脸颊落到了桌子上。

“不,我爱你。”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大家,李萌是大路的女朋友。”萌萌红着眼睛看着大路。

大路紧咬着下唇,差点渗出了血。萌萌起身准备走,大路拉住了萌萌,“因为我根本就不是大路。”萌萌瞬间愣在原地。

-07-

“我的名字叫田野。我根本不是大路。”

原来,萌萌从一开始就认错了人。但是田野也的确对萌萌一见钟情。从他们第一次在公交车上相见的那一天,萌萌就认错了人,田野就对萌萌一见钟情了。

那天,田野的车刚出小区就抛了锚。只好赶着去坐公交。他一上车就发现了那个看着自己发呆的萌萌。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整个人的感觉都是萌萌的。

齐肩短发,空气刘海,一双大眼睛忽闪忽扇,粉色的嘴唇嘟嘟的可爱。田野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小姑娘。于是从那天起,他不再开车去上班,故意等那个点的公交车,就为了能碰到萌萌。

他一直都知道萌萌每天都在看自己,但他一直不敢主动跟萌萌说话。直到那天,他一上车就假装睡觉。他能感觉得到萌萌悄悄坐在自己的身后看他。快要到站的时候,他的心跳开始加快,终于,如他所料,这个善良的姑娘叫醒了他。

田野终于得逞,所以对着萌萌一脸灿烂的笑,笑的春光灿烂,笑的心花荡漾。

就这样,他认识了萌萌,跟萌萌聊了天,他发现他越发喜欢这个可爱的女孩子。就在萌萌下车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和萌萌告了白,他对她一见钟情。

可是直到那天他才知道,萌萌之所以每天看自己,之所以那么爽快答应了当自己的女朋友,原来是她把自己当成了另一个人,一个萌萌青春时代暗恋的人,一个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人。

田野难过极了,可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笑了笑,“李萌,王大路,特别好。”从那天开始,田野不再是田野,他是王大路。

-08-

从那天起,田野拼了命的对萌萌好,田野想把萌萌发到自己的朋友圈,但是不能,因为他不是王大路。

从那天起,田野拼了命的对萌萌好,田野想把萌萌带到自己的同学朋友同事面前,但是不能,因为他不是王大路。

田野想告诉萌萌这一切,但是他怕,他太害怕萌萌离开自己了。

他每天都在想,再等一天吧,等哪天我不再那么怕失去李萌了,我就告诉她,我不是王大路,我是田野。可是田野一天比一天爱李萌,一天比一天害怕失去她。

所以,田野欺骗了萌萌很长时间,很长时间。

萌萌问田野,“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骗我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爱你,我害怕失去你。”田野看着萌萌,“如果从一开始我就告诉你,我不是王大路,我是田野,你还会答应做我女朋友吗?”

萌萌没有说话,拿起包冲出了门外。

田野愣愣地坐在凳子上,打开朋友圈,看着那条刚才发出去的,李萌是我的女朋友,删除,删除一切。

却见萌萌发了一条朋友圈,“田野是我的男朋友。”田野急忙起身追出去,却见萌萌蹲在花坛旁边哭。

-09-

“你干嘛跑呀,我以为你不要我了。”萌萌扬起头,看着田野一脸委屈的样子,扑哧笑了,“今天是我做田野的女朋友的第一天,我不能让他看见我哭的这么丑。”

其实萌萌不用害怕,因为田野也哭了,哭的比她还要丑。

那天,他俩手牵手回了家。萌萌到底还是原谅了田野,因为她知道。

用心爱着她的,是田野。

给她跑很远的路买馄饨的,是田野。

每晚给萌萌讲故事唱歌的,是田野。

每天给萌萌做饭吃的,是田野。

每天晚上接萌萌下班的,是田野。

是那个对她最好,最用心对她的人。

萌萌问田野,以前我一直把你当做王大路,你委屈吗?

“不委屈啊,我不在乎自己是谁,只要那个人是你,就好。”

是啊,爱情能够给予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你的样子,也是我喜欢的你的样子。

因为我喜欢你,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我愿意。

-END-


本文系作者原创,谢绝转载。关注是浅浅的爱,点赞是默默的喜欢,我在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