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的这一年以及它的未来

2017年中国楼时代8个难题

1,  预售证难题:2017年很多城市拿不到预售证,上海170个项目拿不到预售证,货值超过6000亿。

2,  签约不备案:出现很多中高端楼盘延迟备案,有的快交房了还没备案。比如无锡,合肥,长沙。

3,  地王亏损:地王现在变成“亏损王”。全国2016年一共有50块地王。12宗大幅度亏损,18家亏损,32家是亏损,不亏的只有16家。

4,  三四线的隐忧:渠道佣金比例很高,有的最高给到10个点,说明三四线房子很难卖,或者是当地客户都是外地客户。在很多城市,北海等旅游城市高达89%,很多非旅游城市外地客户比例竟然很高。样本统计中24%的城市非本地客员超过5成。

5,  越限越投资:一线城市投资比例最高,很多城市感觉买了都是赚钱了。一线城市纯投资和自住兼投资的总投资需求占据47%。

6,  租赁供求不匹配。上海6000元\月,需求占据22.6%,供应占比48.5%。

7,  特色小镇一哄而上:住建部一共批了40-3个特色小镇,升级小镇979个,体育总局批准了96家特色小镇。

8,  家家都要冲千亿,有50家房企提出冲千亿房企。

中国百强一半都是要过千亿。两个问题,冲千亿过程中出现风险,把公司都弄掉了,或者冲千亿之后出现大问题。

2017年房地产市场大数据总结

1,市场格局中,成交量中一线城市5.2%,二线成交3.47%,三四线成交占比60.1%。整体而言一线城市被腰斩,整体下滑46%。二线城市涨跌互现,三四线城市相对火爆。

2,成交面积:重庆第一2455万平米,成都2028万平米,武汉1828万平米,青岛1700万平米,杭州1599万平米。

3,销售金额排行榜,杭州上海重庆天津,北京深圳南京。

4,土地成交TOP10,郑州成交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武汉有3千万,重庆供应2563万平米。

5,杭州在各个房地产指标是遥遥领先的,土地出让超过2000万平米。

地价涨幅TOP10城市,柳州上浮494%。

6,项目销售成交金额,三亚海南清水湾销售178亿,第二是融创中心销售额113亿,第三是销售深铁万科红树湾销售105.7亿。

7,三四线成交的TOP10,第一是佛山是137亿,东莞是1131亿,温州是1966亿,三亚是918亿。

8,  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TOP10,佛山成交879亿,无锡是402亿,常州是316亿,同比增长1217%。

9,   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惠州第一涨了48%,中山第二涨了42%,常州上涨41%。

10,50强最青睐的三四线城市:佛山,无锡,常州,嘉兴,绍兴,惠州,南通,东莞,昆山,烟台,徐州,扬州,镇江,中山。现在很难找到一个黑马三四线城市。

11, 2017年的百强业绩增长,碧桂园业绩铁定第一了,所以预计留了300亿左右。

12, 未来3年,房企还在继续做大。现在还不是最大。未来行业的天花板在哪里,未来企业的天花板在哪里?目前都在思考,但还没看到。

13,2017年地产20强的入榜门槛已经910亿,已经接近千亿了。未来哪怕是千亿销售额,就进入不到20强了。

14,特色小镇更多是“地产为实,产业为幌”。中国特色小镇基本只有2城初见雏形,更多密度比较高的小镇是在浙江。

15,租赁是未来政策红利最多的行业。金融贷款,鼓励居住需求方,还是提供优惠税收政策,企业税收降低到6%,扶持更多的租赁企业。未来租赁的政策红利是最多的。

16,2016年中国有1.89亿的租赁人口,2030年将达到2.65亿人口,未来人口和客户基础很大。同时,未来租赁用地大约有3城以上为租赁用地。

17,企业整体出租率95%,才能实现盈利。目前行业30强公寓品牌调研平均出租率是90%。

18,高房价时代,35岁左右才是买房的主力军,90后目前还不是买房主力军。

10,惠州外地客户占比76%,深圳占据57%。嘉兴的成交客户中外地共占44%,上海占据31%。中山外地客户占据80%,广州占据40%。

20,投资需求买房的占比,海口排名36%,深圳是34%,东莞排名32%。

2018年十大预测

1, 2018年房产税落地,最有可能是4季度落地,2019年可能是实施。某种程度上,房产税早落地,靴子早落地,反而是好事。出台之后,也会替代掉其他行政手段。房产税也不会在每个城市都推行,而是分城而定。

2,2018年限价不会放松,2018年开发商要听政府的,上海很多楼盘16年的价格,到17年末价格都卖不出16年的价格了。

3,2018年总规模会微降,16亿平方米,但成交金额11.58亿 ,2017年成交金额是13万亿,可能16亿平方米是中国房地产销售面积的天花板。

4,2018年看好的6个城市,看好的城市是杭州,海南,天津,上海,武汉,重庆。2018年是海南建省30年,海南楼市依旧是风口。武汉未来5年吸引100万大学生,一毕业就给户口,大学生最低工资标准比城市平均要高,大学生买房打8折,重庆有很多利好,10年房价没大涨过的城市,是房价最低的直辖市,未来看好重庆楼市。成交面积第一,成交金额第三。

5,中国三线最有潜力的20个城市:无锡,东莞,佛山,常州,温州,泉州,绍兴,嘉兴,烟台,珠海,台州,南通,惠州,镇江,中山,金华,湖州,芜湖,徐州,唐山。这些城市是从高铁出行频率、星巴克的数量,摩拜车的数量、美团外卖进入的城市等。外卖是城市活力的表现。美团雇佣50万个骑手帮忙送外卖。也看飞机飞往上海和北京的频次。

大部分都在长三角和珠三角。

6,租赁市场发展:未来还是以存量为主,以市场化运营企业为主,以个人为主。

7,特色小镇面临大洗牌。

8,2018年中国楼市前4强3万亿,TOP10占据35%,TOP30占据50%!

9,2018年新进入的千亿阵营:阳光城,中南,雅居乐,富力,正荣,中梁,荣盛,远洋,融信,蓝光,金科,祥生。今天的30强位置竞争最激烈,很多时候,以前你没注意的开发商会忽然一下跑到你前面。

10,2018年中国楼市和房企大蓝筹:万科,保利,招商,碧桂园,绿地,恒大,中海,融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