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我被控制在交警队的九小时

文/妖精婆婆

2017年8月14日,周一,烈日当空,格外炎热,刚一上班,接到交警队黄警官的电话,通知我去交警队协商解决交通事故相关事宜,说对方人已经到了,让我务必去一趟。

当时,我正在开会,我答应会后就去。上午10点一刻,我到了交警大队事故科一组的办公室。

从这时开始,我犹如一只毫无设防的小兔子,蹦蹦跳跳地钻进一个看似安全无害的陷阱,从这一刻开始,我被困交警队长达九小时,被一对老年夫妇完全控制了人身自由。

现在想起来都是身身虚汗,惊魂未定,死里逃生,亡命天涯的感觉。

且听我慢慢道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就在上个月,定居成都的弟弟,趁着公休假,回老家探望母亲。

夏日的早晨,他约了儿时的玩伴去乡间垂钓,半篓子小鱼小虾,乐的伙伴们喜笑颜开,上午十一点左右,收杆回家。

汽车驶出乡间混凝土路,转向一条通村公路,绿树掩映间,又上坡又转弯,视线不好,汽车以20码左右的速度缓慢鸣笛行驶。

忽然对面一辆电动车哗啦啦冲过来,又下坡又转弯的路况下,撞在弟弟的汽车上,“嘭”的一声摔倒在地,弟弟赶紧停车,扶他们起来,这是一对农村老年夫妇,老头驾驶着电动车,后座上载着老太婆。

弟弟问:怎么样?要紧吗?

对方回答:没事,一点擦伤,你去医院给我们包扎一下,检查一下,筋骨没问题就行了。

弟弟心里想:明明是你把我车撞成这样子好吗?

身在科研单位的人,大多数不精于人情世故,也或者离开家乡太久,对这等事情的套路一无所知。

他打电话报警,交警问:严重吗?

弟弟说:不严重。

老头刚刚给他说了不严重嘛,皮伤。

交警说:那你们自己协商一下,我在外面出警哩,一时半会儿过不去。

弟弟又给我打电话,说:老头把他车撞了,车左边蹭伤一大片。

我说:老年人嘛,就别和他纠缠了,也别让他赔钱了,我们自己报个保险就好了。

我问:对方什么态度?

弟弟说:通情达理的,说想让他送医院去处理下擦伤。

我说:那你送他们去吧,别等交警了,小事情,协商解决就好了。

02

三个小时后,弟弟又来电话了,他说:不多几处外伤都处理了,这会儿人家老两口都说头晕,要求输液体。

老头,老太太都输上了液体,然后,弟弟去买饭,买水,拿药,等待检查结果。

下午四点,检查结果出来了,从头到脚的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医生开了诊断证明,建议门诊治疗。

弟弟要送他们回去,老太婆说:感觉不舒服,想住几天院。

弟弟给我电话,我说:不好,赶紧报警。

交警到了事故现场后,问:不是说不严重吗?

弟弟说:是不严重,当时他们自己这么说的。

交警说:第一现场我们没出!

弟弟蒙了,不是老头老太太亲口客客气气说:不要紧嘛。当时他还很感动,现在国民素质提高很多啊。

交警不是亲口说的,不严重就不过去了,你们自己协商一下吗?

怎么绕了一圈后,感觉如此不简单。

我说:要住院就让老太婆住吧,一个皮外擦伤,再输上液体好的快,不几天就该出院了。

从诊断书上看,老头姓黄,68岁,老太婆姓鲁,66岁,后面我就称他们黄老头,鲁老太。

跟同事聊起此事,他们说,也够了,68岁了,出去干什么事情子女也不陪同,还骑车还载人到处飞奔乱窜。

还有人提醒,小心哦,最初客客气气,通情达理地给你说:小事情。是让你麻痹大意不报警哩

但,我们终究不想把人性想的太坏,所有的电影电视,文学作品不都告诉我们农村老人的形象:淳朴善良,宽容慈祥吗?

03

住院第七天,黄老头跑交警队要钱,交警通知弟弟过去,弟弟说:我已经交了2000,一个皮外伤,住一星期院,出院嘛。

黄老头说:老太婆严重的很,还早呢。

弟弟说:一点皮外伤,诊断书说的明明白白,建议门诊治疗,怎么越住院越严重了?

黄老头说:不知道嘛,老太婆浑身上下都不舒服,一身筋疼,内脏器官疼。

弟弟说:那要等你们全部治好出院了,才有办法结算呀。

黄老头是个大高个,挥舞着手,饿狠狠地说:内容很多哦,你准备好钱。

他扳着手指头:住院费,误工费,营养费,看护费,车费,饭费,心情补偿费……

我顿时对这个老头刮目相看,很专业嘛!

弟弟公休假时间到了,他回了单位,委托我给他全权代理此事。

住院第十二天,交警给我电话,说黄老头找过去了,要钱哩。

我说:我给多少呢?他们还在医院住着,裁定书也没出来,我给多少呢?

交警说:你来一下,你们自己商量呗,这种事情都是自己商量,我们也不知道给多少合适。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