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虽不待你如初,却依然爱你入骨


夜里九点多,韩硕坐在电脑前码字,优优站在镜前试穿刚入手的裙子。

“亲爱的,你看我穿这件裙子好看吗?”优优一边询问韩硕,一边盯着镜子里的自己。

性感时尚的一字肩款式,衬托了优优挺拔的天鹅颈和迷人的锁骨,高腰设计让她的双腿更显修长,优雅的浅蓝凸显出高贵气质。优优看着眼前的自己,不觉有几分赏心悦目。

很久没有听到回应,优优扭过头去,发现韩硕还在码字,仿佛根本没有听到她的问话。于是有些生气,冲到他面前,将他的电脑猛地合上。

“怎么了,宝贝?谁惹到你了?”韩硕扭过头来。

“还能有谁?还不是你。”

“我?”韩硕一脸无辜。

“我问你裙子好看不好看,你半天都不理我。”

“原来为这事啊!当然好看了,你穿什么都好看。”韩硕瞥了一眼优优身上的裙子,又转过头,打开电脑继续写代码。

“你都没有仔细看,分明就是糊弄我。你不爱我了,现在都懒得看我一眼。”说着优优将床上的玩具熊狠狠地扔到韩硕身上。韩硕温柔地朝着优优笑了笑,将它丢到旁边的沙发上。

优优依靠在床头看《欢乐喜剧人》,不时捧腹大笑。韩硕听着她咯咯的笑声,心里美滋滋的。

“亲爱的,你陪我一起看吧?”优优将脑袋凑到韩硕面前,完全忘了刚才还在生气。

“等我十分钟,宝贝。”韩硕低头吻了优优的额头。

十分钟过去了,又一个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韩硕还一动不动地坐在电脑屏幕前冥思苦想。

优优坐在床头,哈欠连连,昏昏欲睡。

“你先睡吧!宝贝”韩硕对优优说道。

“不,我要等你抱着我睡……”优优话还没说完,就抵不住困意来袭,昏昏睡了过去。

韩硕小心翼翼地拿过优优手里的手机,将她的脑袋轻轻放到枕上,盖上被子,又继续工作。

最近韩硕公司在赶一个项目,如果做得好,就会有三万多的奖金。所以他也是劺足了劲,势必要得到这笔钱。

半夜醒来,优优习惯伸手去触摸双人床的另一半。当摸不到韩硕时,她努力地睁开惺忪睡眼,发现他还在工作,而墙上的钟表已经指向凌晨两点。

“快睡吧!亲爱的!身体重要!”优优说道。

“这就完了,你先睡,宝贝。”

优优扭过头去,背对着韩硕,脑子瞬间清醒。

她记不得有多久,韩硕没有跟她一起吃饭,一起逛街,晚上抱着她睡觉了。她固执地认为,韩硕没有以前爱她了,他更爱工作和事业。想到这里,眼泪不知不觉浸湿了枕巾。

第二天是周六,韩硕要去公司加班。他早早起来,洗漱,做早餐。如往常一样俯身吻了还在睡觉的优优。他在桌上留了纸条:宝贝,起床后记得吃早餐。然后关门离开。

优优起床后已经十一点多了,她吃完早餐后就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韩硕不像以前那样爱我了。以前他永远把我放在第一位,而如今工作才是第一位。”这些日子,她在心里反复叨念着这句话。

晚上本来跟韩硕约好一起去吃火锅,谁料想中途接到他的电话,“宝贝,对不起,今天晚上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公司有应酬。你自己一定要去吃饭啊!”

优优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已经被韩硕匆匆忙忙挂掉了。她没有心情出去吃饭,只好点了外卖。

韩硕回到家时,已经晚上十二点多。听到门锁打开的声音,优优佯装睡着。韩硕一身酒气,没有洗漱,就趴倒在床上。

为什么他明明就在身边,却总感觉触碰不到他?优优辗转反侧,一夜未眠。

第二天优优早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准备去闺蜜那里小住几日。走的时候,韩硕还在睡觉。

韩硕醒来发现优优不在,打电话过去询问。当得知她在闺蜜那里,只是说了句“那你照顾好自己。”

挂完电话,优优心里很难过,向闺蜜哭诉道“他就是不爱我了嘛,以前我要是来你这里,他都会立马接我回去的。”

闺蜜看着梨花带雨的优优,有些心疼,却又不知如何安慰。爱与不爱,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外人又怎敢擅自评论呢?

就这样优优在闺蜜那里住了半个多月,而韩硕依旧没日没夜地加班。

又是一个周末,韩硕打电话给优优想接她回来,却被优优挂掉了。

于是他开车去优优闺蜜的住处,发短信说在楼下等她。过了半个多小时优优才不情愿地走下楼去,撇着小嘴,一脸不悦。

韩硕因为近日连续加班,脸上尽是疲惫,但是在看到优优的一瞬间,一抹光亮璀璨了整张面庞。

“宝贝,跟我回家吧!”

韩硕上前一把拉住优优的小手,不料却被她无情地甩开。她背对着韩硕,心里满是委屈。

“顾优优小姐,请你嫁给我吧!”听到声音的一刹那,优优回过头,看到韩硕单膝下跪,掌心的盒子里,一枚钻戒熠熠夺目。

优优激动地捂住了嘴巴。

“对不起,宝贝,这段时间忙于工作,疏忽了你。我虽不待你如初,却依然爱你入骨。我辛苦工作就是为了能够早日娶到你。”

夕阳的余晖下,一对恋人相拥而泣,画面温馨感人。

无论是在恋爱中还是在婚姻中,女孩子总是喜欢问这样的问题“你没有以前对我好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其实他爱不爱你,你比任何人都清楚。都说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爱与不爱,一个眼神就会知晓。

爱,更不能只看表面,需要用心去感知。

男人是天生懒惰的生物,得到之后可能会变懒了。况且在这个竞争如此残酷的社会,他需要全力以赴去工作,才能娶你,给你一个家。

他可能不待你如初,但依然爱你入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