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传

作者:我尽量做到小史不拘,大史不虚。实在觉得人物设定违背很大的话,就把它当架空来看吧。如果这篇反响好的话,我就写个祸水或者贤后系列。所以,写与否,决定权在你们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寂寥的夜里,似乎有若有若无的呻吟喘息声。寻着那抹微弱的声音望去,有一个面色苍白,唇色发青的美人正躺在宽大的床上。

气息微弱,渐渐消弭。

她渐渐地不再动弹,而她很安静,屋子外守夜的仆人也并未发现异常。

不过片刻,她又渐渐地坐了起来,分明还是那张脸,只是脸色多了丝红润。眼尾似乎略略上斜,多了几分魅惑的味道。

她满意地看着铜镜中的自己,忽然笑了笑:“看不出来这苏玉的脸还挺适合我的,也罢,以后我就用你这张脸来搅乱这大商吧,也不算辱没了你。”

她随意地伸了个懒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便入睡了。

翌日,她特意起了个大早,没有唤丫鬟,自己坐在那梳妆台上拿着眉笔,口脂,黛粉等细细装扮着。又挑了件水红色的长裙,灵巧地挽了个发髻才出了门口。

她看着惊讶的丫鬟,笑了笑,伸出一根若削葱般的手指点了点丫鬟的鼻子:“去,把夫人老爷请过来。”

丫鬟红了红脸,连忙去找。她还自喃道:“奇怪,小姐何时变得如此有风情了……”

等到丫鬟将人找来后,倒是苏夫人惊了一惊,她一把搂过苏玉:“玉儿,你身子怎大好了?”

苏护也先是一喜,而后又疑惑地看着她。苏府皆知,这苏家小姐今年来得了怪病,几乎是药石无灵,越发病重,怎的今日却神采奕奕?

苏玉向他们福了福身,笑道:“昨日女儿梦到 女娲娘娘,她给了女儿一株药草,女儿在梦境里将它服下,今早却是神清气爽!”

苏夫人看起来十分高兴,微微有细纹的眼角全是笑意:“那是多亏了娘娘呢,赶明儿,我们去给娘娘上香,佑我儿安好。”

苏玉也只是跟着笑,确实是女娲娘娘将她送来的。

不过她只是只狐狸窝中的狐狸精,排行第九,名唤宿屿。被女娲娘娘派来颠覆这大商天下。

为何要颠覆大商呢?还不是因为那传闻中好色荒诞的商王竟在娘娘庙里提了一首淫词艳曲。娘娘活了数十万年,岂能被这种黄毛小子占了便宜?

苏玉不过只活了上千年,也都看不下去了。

加上娘娘答应她灭了这江山后便将她提做狐仙,她自然欣喜的。因此在狐狸洞里学了不少人间的事情规矩,她本就天资聪颖,很快便附身到这即将过世的苏小姐身上。

苏夫人还来不及好好庆祝一番,便听见苏护的叹息声响起:“可怜我有苏部落败于大王麾下,大王素闻我儿有倾世美貌,便下旨要你进宫。我本来是想你病重,便想找个法子推脱了,可如今,怕你是不得不进宫了!”

进宫?那岂不是能更快实现她的计划?她心中不由得暗喜,面上还要做出一副凝重不舍的样子:“父亲莫忧,女儿是部落的一份子,就当肩负起部落兴盛的重担来。女儿愿意进宫!”

于是苏玉在学了几个月的礼仪后,便进宫了。

【二】

阳春二月,草长莺飞。大商天下,四海辽阔。时有颂歌,袅袅熏熏。

苏玉在一个晴日里进宫了。

她仍是穿着一件深红色的长裙,不仅压住了这浓烈的颜色,还将她衬得更耀眼绝色。腰间围了一个玉白色的锦带,细细看去,有同色花纹镶嵌。

帝辛高坐在王椅上,饶是见惯了各方美色的他,也忍不住被苏玉的光辉闪耀了眼。

他眼里透露出满意,哈哈大笑道:“苏爱卿的女儿美貌果真是名不虚传啊!你叫什么名字?”

“回大王,臣女名为苏玉。”苏玉跪在大厅上,低着头,她的这个动作很玄妙,刚好能令帝辛看见她姣好的侧颜与秀美的脖颈。

一旁的姜后不禁冷了神色,暗骂一声狐媚子。

苏玉似乎未能感到姜后眼中的杀意,仍是跪姿优雅端庄。仿佛她不是在跪人,而是在居高临下俯视众人一般。

到底是狐狸山的九公主,仪态可会错?

帝辛缓缓摸索着手指上的古玉戒指,沉吟片刻,开口:“苏玉这名字过于文弱,担不上你这耀眼的容貌,倒不如叫妲己如何?”

“妲己谢大王赐名。”赐名后的妲己磕头谢恩。

此时她抬头,才看清了帝辛的长相。纵使被自家山里的雄狐狸的美貌养叼了口,她也有些微微惊叹于眼前所看到的。

狭长的凤眸,剑眉入鬓,薄唇嫣红。额上挂了一点墨色的玉,更衬得肤白似玉。

他似乎不像个帝王,因为他的坐姿随意并不端庄,发丝也只是用紫色发带束起,领口微敞。

可他又有帝王该有的威严以及……杀气,令妲己直觉这是个很危险的男人。

不过也是,帝辛出身高贵,自小便是人中龙凤。平内乱,征蛮夷,减税收,除水患,样样做到了极致。

她低下头,掩住了微微勾起的唇角。

事似乎变得有趣起来了呢,盛怒的姜后,矛盾的商王。

美貌耀眼的妲己当即便被封为夫人,入主西宫。

听闻易妒的姜后第二日便有大批新的瓷器换来。当然,这是后话。

夜里,妲己端坐在宽广舒适的大床上,涂了丹蔻的十指相交,等待着帝辛……的临幸。

帝辛一进门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色,面容绝美的少女只是穿了一件轻薄的吊带纱裙,微扫脂粉,斜飞的眼角更是染了紫红色的胭脂,越发令她妖媚似狐。

她的身上有着淡淡的香气,那是用花瓣和精油沐浴后的味道。

帝辛缓缓走进她身边,捏起她的下巴,让她与自己对视。

妲己丝毫没有被吓到的感觉,反而是冲他狡黠一笑,活色生香。

“你很美。”帝辛如是说道,然后慢慢吻上那红润似蜜的唇。

妲己享受地闭上了眼。

他的技巧是极好的,舌头宛如灵动的游鱼一般在她舌尖上滑弄。

他含糊道:“你可知孤要制衡苏家,并且要削弱苏家势力?”

“唔,知道。”妲己被吻得有些气喘吁吁,面色绯红,还是尽力道,“苏家本就是被大王所收服的部落,难免被有心人挑拨后生出二心。而姜后母族势力庞大,太子也逐渐长大,隐隐有外戚干政的迹象。”

“此时,便需提拔另一个世家大族与姜家抗衡。而姜家式微以后,另一个世家也会跟着倒霉。很不幸,苏家便是那个最合适的世家。”

帝辛的眼里忽然闪过凌厉的杀气,他狠狠地在她唇上咬了一口:“你倒是个聪明的,胆子倒大的很。敢猜忌君主心思,不怕孤杀了你?”

妲己看着他的眼睛,明白他刚才是真的想杀了她的。

她毫不畏惧地对上他凌厉的眼神,忽然轻轻笑了一声,让她看起来竟有几分不谙世事的天真。

她吻在他的唇上,吸允了一口道:“大王不是?说我美吗?您舍得杀了我吗?况且我既已入了宫,便只会为大王着想。苏家既是臣妾的母家,臣妾反而能更好地劝说苏家尽力为大王效力。您说是吧?”

帝辛与她对视了很久,纯黑色的瞳孔里没有一丝光泽,仿佛暗夜里的鬼魅,阴冷森气。

可妲己有什么好怕的呢?她可是即将升仙的狐狸妖,把帝辛惹急了大不了施个法术就拍屁股走人。

帝辛看得很透彻,在他面前坦诚率真点未必不是另辟蹊径。

幸好,她看见帝辛眼里的杀意猜忌缓缓褪去。

她笑了笑,本就是绝美夺目的五官,此时更显流光溢彩。她胆子大得很,一把便反身爬在帝辛身上,将他推在床上,慢慢吻着他滚动的喉结。

帝辛眸里的欲色渐浓,他反客为主,将妲己压在身下,掀上了帘帐。

红账春暖,一夜旖旎。

【三】

这宫里新晋了个热烈妖媚的绝色美人,勾人得很,引得大王夜夜留宿西宫。

而这美人虽是极美,却狂妄得很,又极聪明。

她敢对帝辛发脾气,又会控制好度。即使帝 辛明明已经面露愠色,第二日却还是跟她温言软语地在花园游赏。

姜后善妒,加上有个出色的太子和庞大的母家,最是见不得这种狐颜媚主的货儿,没少找妲己麻烦。

其实不过是宫里最老套的整人手段,比如宣而不见,让她在炎炎夏日里站几个时辰。又比如教导新妃规矩,让教养的宫人用包了棉布的木棍敲打妃子们娇嫩的肌肤。

妲己自是不会任人宰割的主。

她会悄悄施法术让姜后昏倒,然后借此假意探望一番便回到自己殿里吃冷饮。也会施法让教养宫人瞬间疼痛。

她美丽热烈,聪明率真,可又是矛盾的。

她会大方地原谅一些犯了小错的宫人,却也会杖杀一些亦是犯了小错的宫人。

倒是帝辛在她身上投注的感情越来越多,也就任由她胡闹了。

妲己知道,这点血腥不过是个开始,只是为了让帝辛渐渐地有心理准备而已。

女娲娘娘曾对她说过:“商朝固若金汤,能人异士众多,你若要颠覆商朝,那些个有才情的人是万万要除去的。”

她从来就不是个好人,做的也是祸国妖妃,未来会有无尽的血腥杀戮为她铺路。

日子过得倒是挺好,有帝辛这样俊美的男人陪她颠鸾倒凤倒也不错。前提是要忽略那些无聊的王后及妃嫔。

不久便是久经大战的将军班师回朝的日子。

帝辛大喜,立即下旨当夜为将军洗尘,开设庆功宴。

即夜,宫里灯火通明,到处是欢歌笑语,好一派热闹融融的景象。

大殿上的舞女个个衣衫轻薄,面容娇媚,舞姿撩人。大商本就较为开放,有看对眼了的大臣当场收了舞女也是常事。

妲己坐在帝辛身边,引来不少人的惊讶与嫉恨。

大臣们倒还好,习惯了帝辛的放纵不羁。而浓妆艳抹,香气扑鼻的妃嫔们眼神却是可以杀死人。

酒过三巡,便听见那醉醺醺的将军道:“听闻大王宫里新晋了一个才华横溢的绝色美人,如今一看,夫人果真是名不虚传。那夫人可否为微臣们展示一下您的才情呢?”

帝辛面露冷色,这将军早已与姜家结交,他让自己的妃子当场献艺,岂不就是姜家人的态度?功高盖主,蛮横自大。看来是时候清理一些了……

妲己嫣然一笑:“我可是大商的夫人,怎么能像舞女歌姬一样呢?”

她瞧见将军有些恼怒的脸色,又道:“不过今日将军归来,本就是件大喜事。那妲己就献丑了!”

说得好像是将军执意一般,话落在帝辛眼里又是一番猜忌。

妲己随宫人去换了件水红色的舞衣,戴了个半面面具,眼尾用橘色胭脂细细勾勒出诱人的尾线。

她在大厅中央,轻声开口:“醉里看百花深处愁,莫把那关外野游,留佳人等候,梦里殇此情高几楼,繁华落幕离人难敢诉衷肠,昨夜又见当年弃我不归郎,夜太漫长,今两股痒痒……”

她又和着歌而舞,初时缠绵,而后舞姿越来越快,像一朵盛大艳丽的花,热血缠人,妖娆似血。管弦声声,越发急切,她便极速旋转,吸引着所有漫不经心的人的眼球。

如此光彩夺目,可歌可泣。

多年后,仍有白发苍苍的老者回忆:“此女最恶最残最该杀,却也最慧最美最惊艳。”

妲己的名声算是彻底传了出去,因为她的美,因为她的烈,因为她的舞。

【四】

妲己在宫中仗着帝辛的宠爱越发狂妄了,连王后的召见都敢不理。不过一想,她连帝辛都敢发火,王后又算的了什么?

那些个想陷害她的宫嫔却反而被她整治了,受尽折磨而死。

帝辛有时会搂着她的腰,细嗅她发丝的香气:“你倒是个狠的,杀了那么多人。就不怕孤治你的罪?”

妲己有时佯怒地拿妩媚的眼睛一瞪他:“臣妾是大王的嫔妃,大王就要任由那些人欺负臣妾吗?若不能护我解我,臣妾做这夫人有何意义?”

帝辛有些开怀地大笑:“哈哈,你这张狂的性子,倒颇似孤。也罢,反正那些个女人都不及爱妃这么出众,她们还敢来害你,死就死了吧!”

帝辛本就好杀多疑,加上妲己的枕边风,他这几年来倒是清理了不少朝堂的事和人,越发变得喜怒无常。

也许帝辛骨子里本就是这样凉薄残忍的人,妲己心想,倒和她一样。

帝辛是个占有欲极强的男人,不过是因为随父亲入宫的伯邑考着迷似地看了妲己几眼,便被他残忍处死。

有些事情貌似也正随着她的到来而改变了呢!不过更多的原因是帝辛本就好杀,只是她恰巧释放了他心中的猛兽。

她趴在帝辛身上,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最近姜家是不是过于狂妄了?”

帝辛早已习惯与她商议政事,因为妲己的见解毒辣又一针见血,颇符合他的胃口。

他吻了吻她的唇,沉吟片刻道:“目前那姜家家主功高盖主,屡次在大殿之上要求孤做这做那。孤倒是想将他们收拾个干净,可惜姜家虽狂妄,却并未犯过大错,师出无名。”

“臣妾倒是觉得可以从姜王后此处入手,便就有理了。”妲己反吻回去。

帝辛眸光一闪。

幽暗的灯火下,有诱惑的香气撩拨着人心,他们在欲海中沉沦……

不久后,姜王后便以刺杀大王之名被囚禁牢中。而盛怒的帝辛根本不听自己发妻解释,只是让妲己来看她。

牢中,姜王后早已不是那个雍容华贵的王后了,她虽衣着尚是干净,可眼神苍老,似老妪,头发也是干枯枯的。

她与光彩耀眼的宫装丽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她一看到妲己,就是满脸嫉恨的神色,狠狠道:“你这个狐媚子,迷惑了大王还不够,竟然敢谋害本后,当真该碎尸万段!”

妲己笑得讽刺:“是您刺杀大王才获罪入狱,这怎么能能怪我呢?”

“胡说,我对大王从来都是满心爱慕,怎会加害与他?定是你的诡计!”

“说对了一半。”妲己慢悠悠地吐出一句话,欣赏完姜后扭曲的表情后,才缓缓开口:“不过,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也有大王的手笔。换句话说,也是大王要你死。”

姜王后万念俱灰,原先盛怒的面容平静下去,其实她早已隐隐有这样的猜忌,只是不敢相信而已。她的夫君,孩子的父亲,竟是个这样凉薄无情的人。

她的眼神失去了焦距,似一摊死水,全是死气。

她最后望向妲己:“我的今天也将会是你的明天。”

“那就用不到娘娘你担心了!”妲己笑得张狂。

她伸出长而尖的狐狸爪,靠近了姜王后的眼睛……

姜王后用手支撑着,退后数步,面露惊恐:“你……你是妖怪?”

“娘娘说的不错,我一直都是‘狐媚子’。”

“啊!”姜后惨叫一声,便看见自己的眼珠血淋淋地滚在地上,诡异得可怕。

“这只眼睛,算是还清你对我的百般陷害!等会儿还有炮烙之刑,你且慢慢受着!”

妲己露出噬血的笑意,她说过,她从来都是个心狠手辣的祸国妖妃,对于无辜的人尚能手不留情,更何况是斗了几年的敌人?

她傲然地一掀衣裙,转身离开这污秽。

牢房中直留下姜后声嘶力竭的“是日何时丧,予与汝具亡!妲己,你不得好死!”

【五】

大商本就强盛,吸引了不少能人异士,他们希望在大商一展拳脚,光耀门楣。

而今日妲己正坐在椅子上梳妆,听见为她梳头的丫鬟墨竹道:“今日来了个叫做姜尚的人,据说舌战群儒,满朝都称赞他是个奇才,大王也很满意呢,想要封他做个大官!”

奇才么?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妲己想了想,对墨竹道:“重新梳妆,浓艳些的,口脂要深红色,眼尾的胭脂要孔雀翡翠绿的。”

待帝辛下朝回到妲己寝殿时,便看见一个媚眼如丝的红衣美人懒洋洋地躺在椅上,如瀑的发丝尽数垂在脑后。

妲己本就生的眉眼深艳,平日随便打扮都是妩媚横生,今日这般,活脱脱像是一个魅惑君主的狐狸精。

她娇滴滴道:“大王!您可回来了,臣妾好想你哦!好想好想呀!你一走,臣妾才发现臣妾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

帝辛有些恶寒,面无表情道:“爱妃有事你就说吧,别摆出这个谄媚的傻样子,蠢得很。”

话虽是这么说,他眼神却柔和下来了,嘴角也泛起了微微愉悦的弧度。

妲己敏锐地注意到了这点细微的变化,她在帝辛的脸上“吧唧”了一口,烙下一个红色的唇印。

“听闻大王今日新得了一奇才,名唤姜尚?”

“不错,姜尚此人当真担得起天纵奇才四字,孤想着,得了他,对孤的江山也是大有益处的。”帝辛面露赞许,像他这样挑剔苛刻的人都能给予姜尚如此高的评价,足以道明一切。

妲己眼珠子一转 ,眼角翠绿色的胭脂被她弄得好似要流转一般:“可是大王,臣妾昨日心口疼痛,原来女娲娘娘托梦,说姜尚会害死臣妾,毁我大商。您能不能相信臣妾一次,不要姜尚啊?”

帝辛面露犹豫之色,虽然妲己对政治的见解一向很准,但……

不过当他看见妲己痛得捂着心口后,便再也不顾了:“好好好,孤依你。身体快点好起来,孤带你去看花山!”

反正不过只是个臣子而已,他就不信,他大商会缺人才?

帝辛确实对她很好呢,早已不仅仅是对宠妃的宠爱。她心里有点愧疚,但转念一想,这短短人生几十载而已,何必为了这点琐事挡了自己的修仙前途?

帝辛有点疑惑,女娲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好像很熟悉,他似乎也见过女娲的相貌,依稀是个很美很高贵的女人。

可到底是想不起来了……

世事难料,不知是谁传出流言,说妲己是陷害王后的真凶。一时间朝堂上人心惶惶,纷纷要求帝辛处死妲己。

不用说,自是姜家传出的。不管是不是妲己,他们只要一口咬定就行了。目前苏家已隐隐有与他们抗衡的趋势,他们姜家失了一个王后,那么苏家也别想讨得了好处。

人在困境的时候,第一想法不是脱身,反而是想找个人一起拖下水。

而此时帝辛正忙着想要封妲己为后。天下都是他的,何况只是封一个美人?

一时间,朝政动荡,苏姜两族及其附属官员日日争论甚至大打出手。帝辛搞得焦头乱额,一时气愤不已,当场杀了几个闹得最凶的官员。

山雨欲来风满楼……

【六】

最后结局还是以苏家获胜为终,姜家便像一株繁复精致的花,盛极而衰。不过世事难料,谁能肯定今日风光无比的身居高位的人明日就不会是阶下囚了呢?

皇叔比干一直觉得自家侄儿是个好君主,都是妖妃妲己害得他草芥人命。于是这个已是花甲之年的老头子天天一个劲儿嚷嚷着要除妖妃。

妲己觉得很无奈。

不过她觉得比干这个老头子也算不得什么担当重任之人,据她观察,比干思想迂腐,做派清苦。

她就很不理解啊!人生短短几十年,不就是为了努力拼搏然后玩乐吗?

你说你个半只脚踏进坟墓的老头子,天天瞎操心什么?

虽然比干说的没错,她确实是要亡国的妖妃,哦对了,马上就是妖后了。不过妲己好像忘了这一点。

她虽然活了上千年,可到底算是狐狸中的小辈,即使才智过人,但也保留了几分小姑娘才有的娇气。

她觉得比干很烦,便偷偷在他身上下了泻药。

岂料那个老头子竟是觉得自己要得了绝症,天天哭着嚷着大商江山要完,他无颜黄泉下见先王。

再后来,比干见帝辛始终不处死妲己,又觉得自己时日无多,心一横,撞墙死了。

妲己安慰着帝辛。

她清楚地看到向来沉着残忍的帝辛眸子里都是猩红的痛色,她明白帝辛是在责怪他自己。

帝辛沙哑开口:“妲己,皇叔死了。我只有你了,可我保护不好你,天下人都在声讨你,你可会怪我?”

妲己将他的头抱在自己怀里,慢慢轻拍着他的胸膛,温柔地说:“不怪你,要错也是我的错。”

确实是她的错啊!陷害姜后,给比干下药。她其实不想害死比干的,毕竟比干是他的皇叔。

妲己有时候觉得自己挺贱的,明明最后的亡国会给帝辛带来很大的伤痛,她还想着暂时不让帝辛那么痛苦。

假戏真做了这么久,到底也是有几分情意在里面的。

她想,最后破国时,她便将帝辛带回狐狸窝去,好好地过日子。他不再是好大喜功,能征善战的顽劣君王,她也不再是以美诱人,残酷妖娆的妖妃妲己。

她想,等一切平定后,她便给帝辛生几个小狐狸玩。

只是要瞒过女娲娘娘,就必须给帝辛换张脸。

多么幸福的憧憬啊!妲己想,这只是最好的未来,可难测的未来谁能预料到呢?

妲己安慰着他,想起比干数日前对她说的话:“我很讨厌你,真的。我一直觉得是你把我侄儿害成这样,真是恨不得杀了你!”

“可我知道,我侄儿自小就随我们家先祖的性子,执着得可怕。他不需要我这个糟老头子了,他需要你。”

“所以,你觉得我无知也罢,迂腐也罢。我总归要尽一个皇叔应有的义务的。我不想让天下人指责他,便想将过错全部推在你身上。你,可会觉得我心狠手辣?”

白发苍苍,形容枯瘦的老人满是不得志的衰败不安,一代名相此时却有些紧张。

妲己微微一笑,轻酌了一口清茶,眉目间全是平和:“国士无双。”

从没有不染血的政客,你可以说他们杀伐果断,残忍无情,却丝毫不能怀疑他们执着到变态了的忠心。

国士无双,心怀天下。却……无法与那至高无上的神相抗衡 。

一代名相似遂了愿一般缓缓离去,原先故意挺直的脊梁也似乎变弯了些,卸下了重担。

【七】

起义军来势汹汹,势不可挡,本来领头的就是深得民心的姬发。帝辛素有残暴之名,被有心人一煽风点火,再加上妖妃乱世,便成为伐商的绝佳理由。

帝辛四处调兵遣将,甚至亲自上阵杀敌。

临走前,他在妲己额间吻了一下便匆匆离开了。

只剩下妲己满脸醉人的笑意。

她轻柔地摸着自己的肚子,眼里竟有着母性的光辉:“宝宝,爹爹暂时走了,你跟娘一起等爹回来啊!我们回狐狸山过日子。”

妲己以为帝辛要走很久,结果不过一月他便回来了。

而他不是班师回朝,凯旋归来的。

他向来不羁俊美的脸上出现了颓唐的衰败之色,背也是微驼的,紫金衣袍上也满是褶皱。

他双眼布满血丝,仿佛多日不曾入眠。他说:“妲己,我败了,我要成亡国之君了。”

“我的士兵,竟有那么多转身投靠了姬发。原来我从不屑的人心,这一刻终于把我推翻了。”

“我是大商的君主,自然不能退的。但我可以送你走。妲己,你走吧。”

他说,妲己,你走吧。

她痛苦地闭了闭眼,一把冲过去抱住他,眼泪尽数撒在他身上:“不!要走一起走,我带你走!”

他温柔地为她吻干泪水,然后慢慢地,不容抗拒般地把她推开:“不行,你要走,你马上就要升仙了。”

妲己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你都知道了?!”

他微微一笑:“不然呢?你以为申公豹是吃素的吗?妲己,你比女娲美得多。”

妲己猩红着双眼,流出晶莹滚烫的泪,苍凉大笑起来:“我不要当狐仙了,我只要你!”

世人皆传妲己祸国,女娲高贵,又有谁人可想到女娲才是最残忍的?”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可我要忧愁,要恐怖,只有这样,才能有你。

“别哭,你的眼泪是琥珀。再陪我看看鹿台吧!那是我为你建的。”帝辛拉住她的手,温柔地说。

他们站在高高的鹿台上,任由微冷的夜风吹乱他们乌黑的发丝,极尽缠绵地搅拌在一起。

“妲己,吻我。”

妲己狠狠地吻住他的唇,却被他一口咬破娇嫩的唇瓣,他又尽数地吞下那些甜蜜的鲜血。

“真好,我终于把你融进我的骨血里了。”微风拂过他俊美的脸庞,上面浮起了少年时代才有的顽劣笑意。

他忽然狠狠一把将她推到士兵面前,大声喝道:“保护好娘娘,带她走!”

然后点燃了早已布置好了的燃油,任由火舌吞噬着他华丽的容貌。

他看见痛苦流涕的妲己,无声地微笑:“再见了,妲己。下辈子你一出生我就守着你。”

……

妲己最后还是被敌军带到了姬发的大殿里。

姬发激动地从主位上站起,抱住她:“玉儿,我终于见到你了。你做我王后吧!跟在那个残暴的人身边定是苦了你了!”

妲己冷冷地推开他,大大的桃花眼里满是尸山血海般滔天的浓重恨意:“谁会想当你的王后?我在那个人的身边过得很好,是你破坏了我们!”

她不记得自己曾见过姬发,可能是身体的原主曾与他有过渊源。

她继而讽刺道:“说得好听,你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娶我这个妖后吗?你不怕你的追随者对你生有二心吗?”

姬发愣住了。

算了,不过是个不爱自己的女人罢了,给脸不要脸。死了也是造福天下。

妲己可以逃脱的,但她最后还是任由士兵将她推上了断头台。

她最后望了望天边的如血残阳,满足地笑了笑:“帝辛,我来陪你了!”

“噗!”鲜血喷的到处都是,一颗头颅滚下,沾了泥污,丝毫看不出之前风华绝代的模样……

姬发闭了闭眼。

继而冷漠地命令史官:“你这样写,妲己为人残暴好杀,喜欢将人施以炮烙之刑,剥孕妇肚子……”

【八】短番外 千年之缘

“哎呦,小新啦!你许姨马上就生小妹妹了,快过来呀!”一个年轻女人慌慌张张地拉着一个精致漂亮的小男孩,满脸却是止不住的笑意。

“哇!”一声婴儿啼哭响起,在产房外的人听来如同天籁。

小男孩看着婴儿恬淡静谧的睡颜,满脸的惬意。

妲己,我终于等到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