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来日方长

----二臣 

图片来自微博

  喜欢电影《闺蜜》的主题曲《一起老去》: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己,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     

  那天,室友问我:“你和闺蜜天天聊天吗?”我说:“没有啊!”

“那你们见面不尴尬吗?”

“不尴尬啊……我们一年没见面了。”说完我自动脑补了那天你拿着奶茶还有我最爱吃的章鱼小丸子在校门口等我足足两个小时的场景。

  中午十二点我跟你说我快上车了,然而大巴迟来了二十多分钟。

“快到了就跟我说。”这应该是每次上车后必说的,无论去哪里,到了都和你说。

“好。”

“想喝果汁还是奶茶?”

“果汁……不……奶茶……不……都要。”

“哇你还是这么贪心。”

“哇你还是这么小气哈哈,睡觉啦,到了和你说。”

“嗯啦嗯啦。”

  这应该是上大学后第一次和你见面,加上高三毕业时的那段时间,我们快一年没见面了吧,虽然时间隔了有点长、虽然微信上我们很少聊天,但你我之间,还是很亲切,不像闺蜜,倒像亲人。

  下车后我问了你具体路线,搭了地铁再转公交。不塞车,但也不快。

“开门请当心,下车请注意。”

“车辆运行中,请站稳扶好,下一站,㐅㐅学校。”

  我背起书包。

“㐅㐅学校到了,到站的乘客请拿起你的行李物品从后门下车。”

  拿起手机想打个电话给你,望着窗外,太阳晒得你眼睛眯成一条缝,用手使劲的扇风。我下车了,心疼的抱了你一下。

“等多久啦?”

“就一会儿。”

“怎么可能就一会儿,你看你,满头大汗。”

“快喝,芝士味的奶茶,可好喝了。”

“你看你,等那么久,都烫了,不过好喝哈哈,mua mua”

“我们去那边开摩托。”

“哇塞,还有摩托了。”

“向室友借的。”

“我想吃寿司。”

“什么口味的?”

“你知道,我不挑食,都好,要是纠结,全买了也无所谓,反正我吃得完哈哈。”

“没钱,你自己来买。”

  对视了一会儿,我们都笑了。

  你骑着摩托车,坐在你后面,边喝奶茶边嘀嘀咕咕,估计当时你也听不到。

“想吃荞麦芝麻饼,旁边的鱼丸也不错。”估计你只听到这一句,因为我提高了音量哈哈。你停车让我去买,我说不,你叫我下车然后你帮我买,我说不,我腿软,你下车买就好,我坐车上。你向我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乖乖去买了。

“这里晚上有烤鸡翅,特别好吃,想吃吗?”

“想,我们晚上来呗。”

“晚上你自己来吧,我不陪你,看你怎么办。”

“切,你是不放心看我一个人出来的,我知道。”

“想太多。带你去一家甜品店休息一下吧。”

  坐下来拿起手机想微信点单,看到了你两个小时前发的消息和几个未接来电,才知道,两个小时,你足足等了我两个小时,我看了你一眼,又继续点单。我怕我说下去会哭。

“喝木瓜牛奶吧,给你丰胸。”我说道。

“我看你比较需要。”

“来,来几张合照吧。”

  你说我脸大,我说你脸小那你拿手机啊!

“这照片,四分之三的屏幕都被你霸占着,还说脸不大。”我边说着边吃寿司。你捏了我的脸,回了我一句:“看你整天顶着一个包子出门也挺累的,多吃点吧。”当时差点呛到我。以前的我,脸圆圆的,有个外号,包子脸。

  都说拆快递的女生是最恐怖的,而我是吃东西的时候。像是饿死鬼,几年没吃。但也只有在你们面前,我这么肆无忌惮的吃。

“好胀。”

    你把我吃剩的东西放在一起,拍了一张照片,发了朋友圈,只记得当时翔哥哥评论了一句:“别来了,我会破产的。”

  可能我真的不像个女孩子,晚上还拉着你想去吃烤鱼还有下午提起的鸡翅,但都关门了,最后还是食堂的酸菜鱼捂住了我的嘴。

“想吃百香果。你给我买好不好,我有点胀,要吃点酸的。”

“好好好。”

  我这这女人,谁敢养?不就只有你吗!

  睡觉前你跟我说有家甜品店里面的面包很好吃,还是hello Kitty的,我嚷嚷着明天要去……结果她没开门,你只能带我去吃生煎包了。

  转了两次地铁,广州的地铁,大概就是把我挤得踮起脚尖也不会摔倒的那种。出了地铁找不到那家店最后傻傻的跟着高德地图在小飞生煎这家店附近绕了几圈。

  门前大概有五六十个人在排队,店内坐满了人。你问我

“饿吗?”

“饿。”

“饿就饿着哈哈哈。”

  你这种欠揍的样子还是没变,排了一会儿店里有人离开了,你叫我先去里面歇着吧。我说不要。要歇一起啊。

“一起歇谁买给我们吃啊?”

“你去休息一下吧,我买就好。”我说道。

“不要,你不懂怎么订单,而且我顺便帮翔哥哥也买一份。他等会带我们去老北京步行街吃东西。”

  他--浩翔,应该是高中唯一一个让我感觉毫无男女之分的的人了,亲切的像个小弟弟。

“嗯.嗯.嗯随你啦。我可进去咯。”

  所谓的点单不就是说要几份就好咩?我很纳闷,但实际也就是这样,只是为了让我进来凉快凉快罢了!

“小心烫。”你唠叨着。

“好啦好啦,啰嗦老太太,来,帮我拍照美照。”

  那是我第一次来广州,第一次吃生煎包,不记得 当时吃了十几个,只知道生煎包里的汤水透过吸管触碰到舌头的时候很烫,但好吃,我很满足。

“吃完一起去接翔哥哥吧。”你说。

“嗯,听说他在当家教,我们一定要好好坑他几顿。”

“你…正常的饭量就能把他吃穷了。”

  当时我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浩翔,你和包子去排老长沙大香肠,我去MihiMihi买奶脆棒给她吃。”

“好的。”

  卖香肠的老板娘问我香肠加不加辣,加辣才是我最喜欢的。结果她把三根香肠插进一堆辣椒里,出来便把翔哥哥吓到了,他说一看就辣到不行。我说他没用,这么不会吃辣。你把抹茶味的奶脆棒给了我。

  “好吃。”

  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看着香肠上面那辣椒时呆呆的样子,很傻很可爱。

“让小仙女尝尝……sssss这哪是辣椒,简直......”可能我之前没吃过的原因,我并不知道所谓的加辣原来这么辣,辣到我都哭了......只记得后来香肠上的辣椒粉都被我们在鲜芋仙喝凉水的时候抖在了桌子上,可能服务员看到桌面上的样子会讨厌死我们吧,但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因为真的太辣了。

  晚上,你们陪我去吃最爱的烤鱼,吃完后本来打算回酒店休息了,可商场楼下卖衣服的店实在太多了,最后忍不住让一个大男生陪了我们在商场里逛了一整晚。

“这件好看吗?”我问你。

“我比较矮,不适合穿这个。”

“额那我们要是找不到喜欢的话,回来一起买这件好不好?”

“好好好,都听你的。”

  后来被我说中了,到了商场快关门时我们也没找到喜欢的也适合我们两个人的衣服。当时翔哥哥去外面接同学,你陪我在一楼卖衣服的地方兜了好几圈,但还是找不到那家店,可能当时她关门了吧。脸上的表情出卖了我,我觉得很可惜,没能买到那件衣服,在大门即将关上那瞬间我把你拉出了商场。

“咦,这里光线不错,拍张照吧,我最近技术可是很6哦。能把你小短腿拉长了。”我说。

“你才小短腿,来吧来吧。”

  咔擦咔擦,不记得当时拍了多少张,拍了几个pose,可能不是因为太美而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应该是因为我们动作太大太疯狂了。那晚不知道我们一起转了多少圈才抓拍了几张像样的照片,裙子不停的摆起来,你不停地按着连拍那个键……

  我们的合照终于多了起来!

  十二点了,四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走在路上听见有人在唱李荣浩的不将就,便过去凑个热闹,歌手一不小心跑调了,只知道当时我笑得太激动被你们拉着离开了。我知道这样对人是不尊重的,但我还是忍不住笑了。

  喜欢广州的大学城的这条美食街,都是学生,很青春,我很喜欢这样的年龄,虽说不像电视剧里有一个失散多年的爷爷是总裁,但也不是特别穷,不是富二代,可以不愁吃不愁穿,还有你们,我足够了。街上的章鱼小丸子、鸡翅、羊肉串、寿司、臭豆腐、肠粉,还有你们拉着不让我吃怕我吃撑的烤鱼,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酒店里房间的设计略带公主风,粉色的窗帘,那晚熄灯后,我们聊了大学半年里发生的事,然后、然后,我好像睡着了……

  生日那天是周三,你说你没时间过来陪我,因为要上课,我略有点伤感,要求以后我每一个生日你就是请假也要来陪我,可能已经习惯了有你们的日子吧。那晚我没有去外面庆生,而是在操场上跑了七公里,回宿舍拆了你送我的生日礼物,是一件白色衣服,是那件我们那天在商场上我喜欢又找不到的那件衣服,我不知道你花了多长时间回去找到它的,但我知道,你很爱我,很爱很爱。我把它叠好放在桌上。洗完澡回来已经快十二点了,你发了一串话给我……

  十八岁的最后几秒,我是看着你发来的话边哭边睡着的。

  我不知道我何德何能能拥有你这样的闺蜜,但我却从来没和别人提起过你的好,因为“你的好,我知道便好。”

  喜欢电影《闺蜜》的主题曲《一起老去》:让我们数着星星一起老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