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镜花水月

简介

那是在阿富汗时间之前,纽约大战之前,西伯利亚之前很久的事了,Tony收到了来自Peggy Carter——他的教母的一份礼物。

这可能是他收到过的最好的东西,在收到它四十年后这份礼物还在给与他一些东西。因为这礼物是哪怕在复仇者联盟解散,他信任的队伍四分五裂,他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也没人,无论是Steve,Ross,还是Stane能从他那里夺取的东西。

一个家庭。

内战后Tony无比需要他们的帮助来修复破碎的自己。还有——当然啦——拯救世界。

麻烦大家先看一下岁碎碎念

原文用词不难而且超棒的!!!请有能力的小伙伴点开原文。

这篇文我花了很久才鼓起勇气要了授权,因为真的对我来说太长了,但是又克制不住想推文的心情。这篇文除了篇幅长以外在行文上非常有特点,整体篇幅很长但按个人视角和时间线又打得有些细碎,初看可能有些云里雾里,但是后期线索都连起来的时候就非常有趣了。因为我翻译速度实在有些堪忧,如果按大章更新可能要半月甚至月更,如果按时间段短更又有点担心大家的阅读体验,于是我先把第一大章翻好发上来给大家看看样子,请写下你希望的更新方式。

还有就是本文的cp问题,本文总体为Tony中心亲情向,有,呃,有不太明显的盾铁成分,已经这是我见过的对《队3》最客观的一种解读,留到我翻到的时候再碎碎念吧。但是tag我实在觉得很难打,所以应该不会发LOFTER,可能会发一个推文并附链接过来。

正文

Michael

2016

“可恶。”

Natasha又刷新了平板,但是她仍然没有看到有什么变化,不是好事。

“可恶。”

“Nat?”

Natasha和队伍里其他人的关系依然很紧张,她知道缘由,也能理解,尽管如此Steve还是使他们接纳了Natasha,她帮助Steve和Barnes在Leipzig机场离开和协助他们突破Raft海上监狱的事都对缓和关系略微有所帮助。

她自己也几乎不能相信仅仅在四天前——真的才只过了几天?她还在德国,跟Tony站在一边,准备把Steve和他的小伙伴们抓回来。

现在她站在另一边了,而且两天前刚帮着他们逃到了Wakanda。

现在唯二能放松到与她自然交谈的人是Steve和Clint。我们还是朋友对吧?那取决于你使多大劲打我。Sam偶尔会与她说话,如果他没有过度沉溺于自我或者帮助Steve和Barnes的时候。Wanda对她敬而远之,Lang也是如此。

Natasha看向鹰眼,后者正坐在空荡荡的起居室另一边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玩指关节传硬币的游戏。T’Challa借给他们暂住的房子奢华典雅使Natasha不由得想起了另一处豪宅。另一个家。另一个百万富翁——

“怎么?宝石迷阵解不开了?”Clint戏笑到,但他的眼神认真了起来。

“去把Steve找来。”

Clint一下从懒洋洋躺着的状态恢复了过来,肌肉微微紧绷着,硬币从他之间消失。“出什么事了?”

Natasha微怒地叹了口气,“当我们从Raft撤离的时候,我在安全系统中装了个隐藏程序。”

Clint走到她身边坐下,眼睛依然看着她还没有转向她手中的屏幕。“为了什么?”

“说真话么?抓把柄。”Natasha毫无愧疚地一耸肩。“Ross的所作所为与法案无关——,我们不会再来一次了,Clint,Tony故意把你们送进监狱的这种想法蠢的可笑,我懒得纠正你他没有——这不是重点。”

“那重点是什么?”

重点是,我本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我们可以拿到一些用来在未来制衡Ross将军的东西,如果我们还想重建复仇者联盟的话。”

Clint发出一声嘲笑,带着一脸倔强的表情两手往胸前一岔摔回到沙发里。

“那会发生的,Clint。世界会需要我们。但我不想让Ross将军加入进来。而且,即使你不相信Tony是在盯着Ross将军,我相信,我知道他会的。他是个混蛋偏执狂。但是那地方他无法远程操控,所以我放了个程序让我能盯着点。”

“你试图从Raft的监控找Ross将军的破绽?他几乎都不在那,当那没有——”

“当那没有任何犯人的时候,我知道……”

Clint又一次跳起来瞪圆了眼睛,他犹豫地看向Natasha手里的屏幕,那个轮廓模糊不清。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想看清。“哦,可恶,他又抓了别人进来?”

Natasha叹了口气。“去把Steve叫过来。”

“给我看看,Nat。”Natasha摇摇头,把屏幕调到Clint能看清的程度给他看。“哦,哦,可恶,这太糟糕了,我这就—这就去把所有人都叫来。”

Clint从沙发上滚起来跑出了房间。Natasha焦虑地看着自己手中平板上的图像。13号特工正从监狱的摄像头里看着她。

她希望Steve这次能不再那么意气用事,虽然根据经验是不可能的。在德国放他和Barnes离开并不意味着Natasha认可他们的行动,同样不意味着Natasha不会为自己冲动不理智的决定后悔。

如果任何人曾有所妥协,在这场……战争中。

现在队伍已经如履薄冰,最不需要的就是再来一个巨大的烂摊子,Natasha可不希望Steve再为了保护13号特工而疯狂地冲动一次。

*

Natasha的这种想法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她将发现需要担心会冲动行事的完全是另一个人。

1978

Tony现在很紧张,绝对比两个月前他面对人群和镜头介绍自己做出的电路板的时候要紧张。这没什么特别的,父亲这样说过,把这个称作未-进化-成熟的,Jarvis解释说这个词是傻瓜的意思(虽然不是他原话)。Tony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大惊小怪。

但他今天就是紧张。

Michal正试图用他们正一起拼的飞机模型分散他的注意力,Mary叫他傻瓜说自己要去读书,但是她是一边大笑一边带着一本书坐在Tony身边的,所以Tony认为Mary没有恶意。Ana说Mary到了应该做一个“小淑女”而不是一个小女孩的年龄,但这又不意味着Mary不能和Tony一起拼东西,他想不明白。Ana说Mary很快就会自己明白过来的。Tony不敢抬眼向大门看,好像他的末日会从那里走进来。Michael在Tony眼前挥了挥手,把Tony惊得跳了一下,看到Michael脸上了然的微笑后Tony因为害羞而把头埋得更低了。Micheal执着地吸引Tony的注意力他用脚把Tony从柔软的地毯上勾到自己身边给他展示他的飞机模型,尽管这个模型比Tony自己定制的那个还要简单上一些。

“来吧,Tony,帮帮我,”Michael笑道。“没了我的首席工程师可没法干活!”

Michael的梦想是当一个像Luke

Skywalker一样的飞行员,Tony更喜欢Princess

Leia,Mary最喜欢的角色是Han。光是听Michael的描述Tony就觉得自己爱上了这部电影,他等不及要长到足够的年龄亲眼看看了。

所以,每当Michael把什么东西描述成飞行员的训练的时候,Tony总是毫不犹豫地去做,无论是扮演Michael的首席工程师,还是给Michael画一幅星象图贴在墙上教他认,甚至是装作一架飞机让Michael把他举在头顶上满屋乱跑(这是Tony最喜欢的部分,他喜欢飞翔的感觉。)现在Michael的卧室屋顶上挂的飞机模型已经能组成一支真正的飞机中队了,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飞机是Tony拼的。

两人有着相似的深色头发和瞳色,所以有时候Tony愿意将Michael当作自己的亲哥哥来看待。

Tony真的很爱Michael。

而Michael也真的很爱他的表弟,那个人现在就要搬来美国住了,所以Tony是真的,真的需要Michael的表弟喜欢自己,否则他可能会失去跟Michael一起玩的机会。Michael已经很大了,十六岁,正是酷到不会愿意长久地和Tony这样的小鬼玩的年龄,也许他会更愿意和同样十六岁的自己的表弟待在一起,而那样,那样,

那样的话……Tony就会失去Michael了。

“我也许可以再强化一下机翼?”Tony提议道。

Michael回应给他一个大大的微笑,看到Michael开心的笑容,Tony投入到了模型的工程中去。Tony不想失去Michael。

Tony跟着收音机小声哼着歌,突然一双大手抱住了他的腰,把他从工作中抱出来举到半空中。Tony吓得惊叫起来,Michael和Mary则在他身后哈哈大笑,当他转过头去时,他看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但是那一头金发和棕色的眼睛又有种熟悉的感觉。

“你一定就是我的小表弟Tony了!”

“我——我不—”Tony艰难地往出吐字,感觉自己已经脸红了,但抱他的人只是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

“你是Peg阿姨的教子,那你就是家人了,”那人坚持到。

Tony扭来扭去,他不知道如何应对他小小的身体里膨胀得越来越大的那股暖意,他既想把脸藏起来,又想开怀大笑。

Harrison

Francis Carter,你不是已经搞出什么乱子了吧!”Peggy阿姨洪亮的声音从房门那边传来。“你还把你所有的包都扔在这儿了——Daniel,看在上帝的份上!这些你自己一个人拿不完,回来!”

被点名的男孩忽略了门那边的吼叫,他一边与Michael和拥抱,一边抓着Tony不撒手。“她只在生气的时候才那样叫我,大家都直接叫我Hal,”他说。

“把他还回来,”Michael说,轻轻地拽着Tony的胳膊往自己那边扯。“这是我的首席工程师,你可以去找Mary。”

Mary发出一个嘲笑的声音,继续拥抱她的表弟,Hal撇了撇嘴放开了Tony。

“这不公平,你都已经独占他四年了!”

Michael一耸肩脸把Tony又拉近了一点,脸上的笑容越发得意了。“那么你得开始学习分享了,我不会放弃Tony的。”

房间另一边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还有Peggy阿姨责备Danny叔叔的声音,Mary格格笑的声音,Hal和Michael带着笑争吵的声音,在一片嘈杂之中,Tony好像明白了什么。

也许……也许他根本就不会失去Michael。

2016

Sharon仔仔细细地检查了牢房的每一个角落。

三遍。

设施很简单:一张简床,一个枕头,一张扎人的毯子;一个角落留出来放厕所和水盆;一个用来放私人用品的柜子,一把凳子,和一个空闲到可悲的书架。她的衣服也在她失去意识的时候被换下来了,现在她穿着蓝色的囚服

还有一个Sharon无论如何都接触不到的监控摄像头。

摄像头安装在牢房外,和Sharon中间隔了一层加固了的防弹玻璃,覆盖整个牢房没有死角,连天杀的厕所的部分也不例外。

毕竟是用来关押超级罪犯的牢房。

Sharon,即使以她前13号特工的角度来思考,她也觉得这有点过了。她有点自己的猜测,Ross把她抓进来无疑是某种信号,但她还没想出这信号发给谁,干什么用。

也许她是个来引美国队长上钩的饵?

连她都不确定是否有效。

倒不是说她觉得Steve不会尝试着来救她,但是这里的安保太变态了。她被不止一次地告诉——或者说警告——绝对不能再有人从Raft逃脱。而且Sharon也不觉得Steve救她出去会对除了她自己外的任何人有利。

她成了一个逃亡者,过上了逃亡的生活,她站在了Steve这边,但说真心话,她—她并不想这样。Sharon不想这样因为……因为她其实并不能同意Steve的主张和他的做法。

啊,没错,是她把队长他们的小玩具还回去的,这也是她现在被关在这儿的主要原因。而且,是啊,她还亲了他,但是首先,那可是美国队长,任何人都会那么做的,其次,那是个告别。Sharon无法和他们一起前去,当然需要一个道别,她总不能眼睁睁看着队长手无寸铁地去打仗吧。

不久队长用实际证明了自己的破坏力多么强大,Sharon的内疚和悔恨几乎压垮了她。

也许是想拿她杀鸡儆猴?

但是Sharon并不是现役的超级英雄,注册法案对她没有约束力。管不到她。当然也没权利把她送到这儿关押,更何况她也没签过那法案。

所以关押她的事对法案来说弊大于利,如果民众发现法案并不会按他们想象的那样运行又会如何看待它呢?Ross会丢掉他的工作(如果他还没把自己整进监狱的话),法案的可信度会一落千丈,民众,乃至整个世界都不会再相信他们。复仇者,或者其他反对派会给他们好看的。

也许她被当作了某种人质?

在她不长但很活跃的特工生涯中,无论是为神盾还是为CIA工作时她都免不了进入一些灰色地带,这期间她和很多人建立了关系,给自己积攒下了很多有用的资源。这让很多位高权重的人不敢在她身上使什么肮脏的小伎俩,比如拿她的过去作威胁让她干自己不喜欢的事。

如果那些人有所尝试的话他们只会大吃一惊,Sharon很努力地隐藏着自己的过去,保护着自己为数不多的弱点

现在最说得通的理由就是她被当成了某种人质,所以她才被关在Raft这个特别的监狱里。当她把队长的盾和Sam的红隼偷出来时她就想到了自己可能会被发现被怀疑甚至可能会丢掉工作被关押起来。Sharon已经有所准备。

但是这个。

这个不在Sharon的准备范围之内。

她告诫自己绝对不要再低估Ross的自大程度了。

如果她是个人质,那到底是用来对付谁的?Sharon想不到多少自己可能被用来威胁的人,而这些人中Sharon能为之付出一切的更是少之又少,而且也大都收到严密的保护,除了……

Sharon坐在简床上,双腿架在那把看上去没什么用的凳子上,她很小心地对待门外的监视器和守卫,尽量面无表情地待着,但她内心早已非常不安,挨个计算着Ross可能会对谁下手。

一阵大得几乎把Sharon耳膜震破的警报声突然响起,随后她牢房外厚重的大门划开了。Sharon从床上站起身准备和Ross将军对峙要求他给出解释,可以想象要拿到想要的答案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但是Ross并没有从那扇门里走出来,站到玻璃门前的是另一个人。

“Rusk部长?”

1974

Michal记忆里婴儿不是很好动,当然也可能是记忆太少了不够佐证。当Mary出生的时候他只有四岁,Mary作为小婴儿和跟屁虫小姑娘的形象都没有在他的记忆里持续太长时间。

现在他长大了,跟四岁时比记忆超群,从现在起他可以清楚地记下一个软乎乎的小婴儿是如何流着口水蠕动四肢的了。

现在所有人都围着这个小婴儿转,Michael觉得不大能理解,他才两个月连路都走不了,更何况别的有趣儿的事。但他妈妈从晚饭回来后几乎陷入了癫狂的状态,这让Michael开始期待暑假的时候去亲眼看看他。

真到见面的时候他觉得挺失望的。

Michael甚至感觉有点荒谬。一分钟前那个宝宝吐在他妈妈身上了,Jarvis先生大惊小怪地做着清理,他妈妈忙着悄声安慰宝宝,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等Jarvis先生拿来干净衣服的时候,他妈妈片刻也不愿意把宝宝交到他爸爸手上,甚至不在乎这会毁了自己的丝绸衬衫。这可有点不太公平。因为当自己为找零食而在厨房弄出乱子的时候他会被痛骂一通,而不是悄声安慰。

现在爸爸又不肯把孩子交给妈妈了。

“Daniel,我最后说一遍,”妈妈掐着腰,脚点了点地。

“很好,那么我也不用再拒绝你一次了,”爸爸也斩钉截铁地说,甚至都没抬头。

妈妈生气了,但她没试着用武力把宝宝夺回来——再次补充,天哪,那个东西在不开心的时候可是会嚎啕大哭——到底还是把火压了下去。再一次的。Mary越过父亲的肩头瞅着孩子看。

“我们能去中央公园玩么?那里有只新的猩猩幼崽,”Michael问。妈妈给了他一个失望的眼神,但是Michael已经有点腻了。“Jarvis先生说宝宝随时可能需要打个盹。”

“那我们更要抓紧把握他醒着的每一秒钟,”妈妈说。

Michael不开心地把自己摔进又厚又软的沙发里,父亲见了问道:“你为什么不来抱抱他呢?”

“啥?”

“你还没抱过他呢,连你妹妹刚才都抱了,”爸爸指出。

“难道你不想抱抱你的教兄弟嘛?”

Michael目瞪口呆地接过爸爸递过来的宝宝,妈妈托着他的胳膊,Mary托着他的肩膀,Jarvis先生看上去恨不能把所有的地方都托起来,但是Michael看里只有这个孩子。

宝宝暖暖的,而且小屁股格外地沉。

而且宝宝也在盯着他。

在Michael为宝宝闪烁的大眼睛失去理智之前,妈妈在一旁先疯了。“Tony!Tony,快看,这是Michael。他是你的教兄。Tony,快看呐!”

一只手拍了拍Michael的肩,他抬头一看是爸爸。“你还记得Mary出生的时候我们都说了什么吗?”Michael点点头。“在这儿也全通用。”

进入公馆后头一次,Michael发觉宝宝就和其他人说的一样神奇可爱。低头看着那双大眼睛和软乎乎的小脸蛋时,Michael觉得自己开始喜欢这个——

“我想走了!”Mary说,打破了这一刻。

“不行,”Michael下意识的回应道,他怒视着自己的妹妹,“该你抱了,还有他是个宝宝不是个玩具!”

“你前一秒还不喜欢他呢,”Mary摆了一个非常不开心的表情出来。然后大家听到了一声很尖的笑声。

Jarvis先生倒吸一口气,充满爱意地盯着Tony看。“Sousa小姐,我确信是你让Tony少爷第一次笑出声来了!”

Mary也呆呆地在男管家和宝宝之间愣了一会儿,然后换上得意满满的表情看向自己哥哥。“他更喜欢我,给我。”

“没门。”

“我能让他笑!”

“我也能。”

“证明一下!”

Michael怒视了他妹妹一会儿,然后低头看向Tony,努力摆出一个Mary那样的滑稽表情。

Tony湿乎乎的小手打了他的脸,还嘟囔了几个元音出来,Mary随后被哥哥的失败逗笑了。

这事儿还没完。

“妈妈,我们能带着宝宝去动物园么?”

2016

Sharon看见国防部长朝着自己的牢房走来,他不紧不慢地走过前厅,登上台阶,同时守卫们整齐划一地转向走出房间。只剩下Sharon和Rusk隔着玻璃对望。

“不欢迎我么,特工?”

“只是不确定我是否有这个荣幸,”Sharon回答,同时小心地观察这个男人。

“我是不是可以再期待一下Attorney将军来当我的律师?总统先生要邀请我共进晚餐么?”

Rusk笑了。

“我以为是Ross在管这一切。”

“哦,是他,官方说法的确是他。但是……”Rusk向玻璃靠近了一点。“在你我之间?他什么都管不着。”

Sharon瞪了回去,试图从他的眼神里发现点什么。比如:为什么他会在这儿?

“我给你带来了好消息。”

“我自由了?”Sharon不抱期待地问。

Rusk大笑起来,沙哑的嗓音让Sharon感觉一股寒意从脖子后面窜了上来。

“你没有权利把我关在这儿。”

“大概吧,但你还是得在这儿待一段时间,”Rusk换了个散漫的姿势站着。“好消息是,你很快就不用一个人待着了,我给你找了个小伙伴。”

“那坏消息呢?有好就有坏吧。”

“你认识他,”Rusk回答道。

Sharon心跳加速,她脑子里盘算着Rusk都有可能抓住谁。她不能让Rusk看出来这对她有影响,虽然她确确实实地开始慌神了,她不得不承认这个。老天,他抓到谁了?Steve?Fury?还是……

Sharon耸了耸肩,将手放在腰间,努力装出自己最漫不经心的表情看着Rusk。但这混蛋似乎反而被逗笑了。

Sharon不知道自己被抓进来了到底有多久。她原先笃定当她失踪一段时间后,一定会有人有所动作。毕竟,一个掌握高敏感机密的CIA特工,美国政府会很乐意找她回去工作的。

如果有人发现她的失踪了。

现在Rusk在这儿,Ross也还在自己的位置上,他们有足够的力量掩盖她的失踪。

当她被抓时她并非独自一人,她刚刚结束与Cameron Klein的会面,这个人说他找到了一些他认为能将Ross踢出协议委员会的证据。她刚把U盘收进口袋走出咖啡店,一辆白皮卡车就冲到她面前,车门滑开后,一排枪口指着她。然后,她感到肩膀上刺痛了一下,麻醉枪,快速起效。车内的人粗暴地把她拖了进去,她昏倒前最后看到的是站在咖啡店门口的Cameron脸上惊恐的表情。

她希望Cameron Klein能逃掉。

Sharon不知道如果那些人发现了Cameron在跟自己谈什么的话会怎么对待他,Cameron毕竟不像她一样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特工。

但他也可能已经跑掉并发出了求救信号,有那么几个人一定会回应她的求救信号的。

除非Rusk已经抓住了他们中的某人,把他带到了这里。

Rusk回头去看那扇厚重的大门的时候,Sharon已经完全被恐惧占据了。一队守卫拖着一个人走了进来。Sharon不敢去看他们到底带来了谁,不过那个人有着一头黑发,所以,不是Steve

当Sharon和Rusk之间的玻璃门滑开的时候Sharon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但她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她就又被无数的枪口指着了,更多的守卫涌进了前厅。

新的犯人被拖进她的的牢房,扔在她的简床上。然后守卫退了出去,牢房的门又回到了他们原来的位置,但是Sharon无心去管这一切,她惊恐地看着新室友被打得青一块肿一块的脸。

2008

Tony再也不会生出远离Rhodey的念头了——神奇的,固执的,无与伦比的Rhodey就在这儿,他没做梦,Rhodey在这-这-这儿——这男人从直升机上跳下,降落在他面前的沙地上,像一个沙漠复仇天使一样把他架起来要带他离开这儿。Rhodey是来带他离开的。带他回去,回家,回到安全的地方。

Tony踏进直升机,看见了另一张熟悉的脸。

应该是有什么人哭了,而且不光是Tony。

Tony此时已经不在乎是不是有其他人看着了,Michael在这儿。

飞机缓缓升空,Tony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当他回过劲来的时候他已经被Rhodey紧紧抱着落入Micheal怀里了,三个人都坚定地忽略了那些上前企图带走Tony的医护人员不肯撒手,好像一放手他们就会失去对方似的。

Micheal把他抱得甚至有点疼了,但是Tony不在乎这些。Tony同样不去在乎他肩膀上的晒伤,他的断骨,和那些日复一日已经快要习惯了的持续性胸痛。此时此刻没有任何东西能伤害他了。

“Tony,哦老天呐,Tony,”Micheal低声重复着,他的喉咙发紧脸早已被泪水打湿。“妈妈恨不能杀了你了。”

“Peggy知道了?”

“她当然知道了!”

Tony点点头,用Micheal的肩膀擦了擦鼻尖,努力摆出一个微笑,“你来了。”

“我当然来了,”Michael抽噎着说,一边把Tony拉近了一点,好像要拉起一个落水的人——别再想那个了,别想跟水有关的了——“Rhodes和我到处都找过了,我们找了你那么久,久到我们两个差点上军事法庭,就好像我在乎那个似得。所以当我们注意到那个爆炸的时候我们立刻就意识到那是你搞出来的。我赶紧开着这天杀的直升机过来。我永远会为你而来的。”

Tony可以肯定此刻他心口处那种奇怪的感觉不是反应堆带给他的,他知道他得说点什么来转移一下话题,Micheal带来的强烈的情感让他有点吃不消。

“这可真是奇怪的性癖啊。”

Rhodey戏剧性地呻吟了一声,Micheal则发出一声大笑然后亲吻了Tony还粘着血汗和砂砾的额头。

“老天,你总是得把事情往怪了说是吧?”

“这是种天赋,”Tony耸耸肩。

他累了,非常累了,现在他也安全了。他的身体已经透支到了极限,Yinsen的离去又宛如一道新添未愈的伤疤。Michael懂了,他总是能懂Tony,于是他向一旁守候的医护人员点点头。Rhodey向后退出一点空间,但Tony哀嚎了一声拽住他的袖子。

“嘘,Tones,我就在这儿,”Rhodey安抚道,转身攥紧了Tony的手。

“没事的,Tony,我在这儿,一都很安全,”Michael向他保证,让Tony的头枕在他腿上,身子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在地板上轻轻躺平。发动机的声音抚慰了他,Tony的眼皮开始变沉。

“安心睡吧 ,我在这儿呢。”

“反应堆,”Tony迷迷糊糊地说,轻轻敲了敲胸口,反应堆发出叮当的脆响。

“别让碰。有用。心脏。重要。”

“好的,”Rhodey抬起手跟Tony一起捂住反应堆。“我不会让他们破坏这个的。”

Michael低头抵上Tony的,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天啊,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Tony。”

Tony已经精疲力竭,他调用最后一丝力气抽出捂着反应堆的手去拍Michael的脸,“你们找到我了。”

“是啊,”Michael附和道,紧紧抓住Tony的手。现在他两只手都被别人抓住了,Tony已经记不起上一次他被这么牵着是什么时候了。“是啊,我们找到你了。”

最终,在撕开自己的西装躺倒在沙子里那以来,Tony第一次能放任自己闭上双眼沉沉睡去,睡在两个掉眼泪的空军粗糙的大手为他所编织的摇篮中。

“我想要个……起司汉堡……”他咕哝着进入了梦乡。

Michael吸吸鼻子,“没问题,Tony,我知道有个人都等不及要给你跑腿买汉堡了。”

2016

“Tony!”

Sharon举足无措地望着床上遍体鳞伤的Tony。他的衣服也几乎被脱光了,只剩一条宽松的短裤。他的胸口缠满了绷带。他的一边脸被打得发青,有几道划痕已经红肿,他的左手更是一团糟。Sharon惊恐地看着红色的血点从绷带下边钻出来,而从那些暴露着的伤口中流出来的血已经染红了一小片床单。

而他已经失去意识了。

Sharon因愤怒而难以站直,她向Rusk甩去一个凶狠的眼神,“你对他做了什么?!”

“我承认,我们是对他的手做了点什么。Stark先生实在太不配合了。多固执的男人啊,我们可以一会儿再试试。但是其他的?Carter特工,那是Rogers队长和冬日战士的杰作。”

Sharon如遭雷劈。

她只是想偷偷放跑Steve好让他有机会对抗协议,但Sharon从未想到过他会对抗自己的队友到这种程度。对抗Tony。他不会这么做的。他会吗?

“你说谎。”

“你可以自己问他,如果他能醒。”Rusk轻蔑地哼了一声,看了看手表。“Stark先生能否活下来都取决于你。我还有个会要——”

“你不能把他就这么丢在这儿!”Sharon大吼道。“他需要——他需要医生!医疗室!你不应该把他扔在这么个见鬼的条件的监狱里!”

“Carter特工,你听上去很关心Stark先生,”Rusk诡秘地笑了。“Stark先生是死是活跟你有什么关系呢?我还以为你的行动表示你是站在Rogers队长那边的。我想错了么?”

Sharon紧咬着嘴唇才把那些她想用来刺穿Rusk脑袋的话咽回肚子里去。

Rusk一步步走回玻璃前,亮晶晶的眼睛来回打量着Sharon和Tony。“Stark先生是你什么人?”

1995

“Tony!”

天才笑着迎接一枚冲向他的金色小子弹,展开双臂迎接冲击,并且心甘情愿地被砸进沙发里。

“我的七岁小甜心,”他喊一边把小女孩举高又抱进怀里,小姑娘回应了一个激烈的拥抱。

Sharon靠着Tony温暖的脖子笑得喘不上来气,当Tony把鼻子伸进她头发里的时候,她闻到了一股泡泡糖香波的味道。Tony感觉自己这一周以来工作积攒的压力都消失了,他就这么抱了Sharon有一会儿,闭着眼睛,尽可能长地享受Sharon给他带来的温暖。他们抱的时间可能有点长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差点睡着。

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了Michael。Michael放松地倚靠在门框上,但脸上写满了忧心的表情。

Tony把Sharon放下牵着她走向Michael,不再去想身后咖啡桌上那沓文件。“嘿米老鼠,什么风把你们给吹来啦?我以为你得到下周才能轮休呢。”

“Tony你现在忙吗?”Sharon撅起嘴问,Tony对这个表情一向没有抵抗力。

“你来的时候我永远都没事,小布丁,”他吻了她的额头做保证。

Sharon和Michael听了都很高兴。

“认真的,我错过什么了么?”一个恐怖的念头闪过Tony的脑海,他觉得瞬间自己全身的血都凉了。“不是——是Peggy阿姨的生日么?我发过誓我绝不会再错过了!”

“没有,Tony,你没错过妈妈的生日。”Michael被他逗得咯咯笑,Tony带点儿怀疑地长出一口气,Sharon嘲笑着拍了拍他的背。“Rhodes打电话来说他有点担心你”

Tony真正放松地长出一口气,他都没想到自己能有这么大的肺活量。

“啥事都没有!”Tony坚持说。“蜂蜜熊对什么事都大惊小怪。”

“Rhodes没有对什么事都大惊小怪,而且如果他觉得有什么事儿严重到需要打越洋电话跟我说,那就一定是真有事。”Michael低头看他。“我知道最近我们不是太容易见面,但是你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都很关心你。我知道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

“是的,我都知道,但是没什么事可说的。就是Obie对于我在机器人部门上的投入有点不满耍脾气而已。”Tony伸出一只手试图撸平Michael皱起的眉头。“哦别做这幅表情,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但是Obie也是为了让我能像老头子在时那样维持公司的盈利增长。”

“它现在是你的公司了,Tony,”Michael温和地说。“你有权利更改Stark工业的发展方向。无论Stane怎么说。”

“毕竟武器能赚大钱,而很多人靠我的公司谋生。他不认为机器人能带来那么大的收益。”

“Stane说的不一定全队。你的发明非常惊人,Tony。全部都。”

Tony只是耸了耸肩,转头把注意力放在了怀里的Sharon身上,挠痒痒试图逗笑她。“你还没回答我之前的问题。你们来这儿干嘛?”

“我觉得你需要放松一下,正好我今天负责照顾Shar,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放松放松,”Michael笑着回答。

“你想我了吗,Tony?我们很久没见啦。”

Tony弹了一下Sharon的鼻子。“我一直都很想你。我只是有点忙。我很抱歉。”

“忙着做机器人?”

“忙着做机器人。”

“我们全部都聚在一起了,”Michael插嘴道。

Tony挑了挑眉,“全部?不带我玩,认真的?”

“哈,我们确实差点就忘啦。”Michael大笑着捶了Tony的肩膀一下。“别,别,别,来吧,我们是真的有好消息要告诉你。”

“什么消息?”

Sharon跳上一把椅子,“Mary订婚啦!”Tony目瞪口呆。

“跟那个叫Dick的?!”

“哦,我的老天那,Tony!”

2016

Sharon不知道Rusk都知道了什么,怎么知道的,有多少是从Tony那知道的。他已经承认自己拷打过Tony,他还说过Tony很不配合。所以她现在非常的茫然,她知道Rusk能看出来这点。

那副自鸣得意的表情能说明一切。

Rusk做了一个能露出所有牙齿的大笑。“我觉得我知道他是你什么人。”

他慢慢走近玻璃又慢慢走开,有意吊着Sharon的胃口。Sharon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同时分心去听简床那边传来的微弱的呼吸声。

“根据Zemo先生的建议,我飞了一趟英国。他提供了一项Rogers队长的软肋。”

一只恐惧的大手瞬间抓住了Sharon。

“在我下手做什么之前,我与令人敬佩的Peggy Cater女士进行了一场颇为有益的谈话。我们回忆了一下过去的美好岁月。她很高兴的跟我聊了聊她和亲爱的教子度过的欢乐的时光,他们真的很亲近。”Rusk带着那种胜利的得意洋洋的眼神说:“她告诉我,他们总是相亲相爱的。”

“你这个婊子养的,”Sharon低喘着喊道。“她跟这事儿完全无关!”

“是这样,但她没说谎,不是吗?”

“你没有权利——”

“当然啦,有那么一会儿她头脑清醒了一下,她立刻意识到我不是她的医生,然后Carter小姐开始变得有点焦虑,”Rusk耸耸肩,对恐惧中的Sharon不屑一顾。“我必须解决她。她可能使我们精心准备的计划过早暴露。”

“你——你杀了Peggy姨妈。”

“她回击来着,但很快她就忘了她为什么要跟我打。很容易地,给她注射点什么让她陷入长眠。”

Sharon尖叫着冲向那块玻璃,用拳头狠狠地砸它,但毫无用处。玻璃立在那,连一块刮痕都没有。那上边只留下了Sharon指关节中渗出的鲜血。

Rusk在一边大笑。

“你们没听见他在说什么么?”Sharon对着Rusk身后的守卫们尖叫道。“你们怎么能站在那无动于衷?这个男人是个杀人犯!”

“这些人对我很忠诚,Carter特工。他们不会对任何人出卖我的。”

“你疯了,你一定是疯了,你不能就这么——”

“Carter小姐花了一点时间来识破我的伪装,但是呢……”Sharon看见Rusk用手去挠脖子。“我总是能给自己来个面具的。”

Sharon定在原地,张口结舌地看着Rusk从脖子上揭开一层皮肤,然后把整个脸扯了下来

面具下的部分更可怕。“骷髅,”Sharon倒吸一口气。“你是红骷髅!”

他就像一个从噩梦中跑出来的怪物一样,有着白色的骨头和红色的血肉拼凑出的一张恶魔的脸。

1962

Peggy知道当自己接过那个珍贵的婴儿的时候她的人生会走上一条她永远也无法预知的道路。她的心脏已经跟她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老,肥胖,每坚持跳一次就会陈旧一分,疲惫一分,苍老一分。Peggy迟疑了,她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因此而失去什么,尤其是这些年来她与那个危险的世界是如此的接近。太近了。这总是会带来不因她的年龄而增减的危险。

但是当她看着婴儿的脸,向上翘的小鼻子,撅起的嘴,肥嘟嘟的脸蛋,Peggy不假思索便伸出手去。她把自己毫无保留地交了出去,包括她从前激励反抗着不想交出去的那部分,那些她没有展现给任何人的,连父母,兄长,朋友,她倾心之人都没有的那部分。

Peggy朝旁边瞥了一眼,她看到他丈夫亮晶晶的双眼和代表性的露齿笑,她觉得他也一定在想同样的事情。Daniel一定也把自己整个交出去了,包括那些对Peggy隐藏的部分。她应该为此羡慕嫉妒恨一下吗?

对视的时候,两人都彼此许下了牢不可破的诺言。

两人之间没有接触,但想法是一致的。那种感觉,对,没错,就是那种感觉,两人都发现了这世界上再没有什么能比这份上天的礼物更重要,即使是他们自己。他们愿意献出甚至超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同时又感到自己是那么的,那么的幸运。

这是Peggy所有过的最恐怖的感觉了,但是哈,她一点也不后悔。至少现在不后悔。

她轻轻碰了一下那胖乎乎软乎乎的小脸蛋,又低下头在孩子有小绒毛的头上亲了一下。这动作使那小东西咪叫了一声,像一束阳光打进她的心房,Peggy想放声大笑,笑得让整个世界都能听见她的声音,并且下定决心她永远永远都不会放手。

Daniel挪了一下位置以便能把Peggy和她的珍宝一起抱在怀里,他坐在Peggy身后越过她的肩膀,与她一起惊奇地看着这个因陷入沉睡而完全忽视了他们的小脸蛋,这是属于他们的奇迹。

“嘿,伙计,”Daniel小声说,伸出一只手去扶婴儿的小脑袋。“我们在这儿等着见你呐。”

“哦,他多么完美啊,Daniel,”Peggy一边说一边笑着,一般情况下她会否认这一点,但今天什么都不能把笑容从她脸上抹去。

“是啊,他就是这么完美。”

“嗨,小宝贝,”Peggy轻声说,一边把胳膊抬高了一点以便亲吻他的小脸。

婴儿扭动了一下,小脸皱成一团,在安静下来之前,他抽了抽了鼻子,并把鼻子戳在了Peggy身上。

“你好啊,Michael,”Peggy嘀咕道。“我是你妈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