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世间有所谓的“藕断丝连”。

       偌大的雨声将我深沉的梦变的若醒若睡,一段熟悉的旋律隔断了夜梦,一条短信惊呆了我。

   “犹记得那首什么都可以,如今我可以成为你重拾的深爱吗?这些年我一直等待往事沉淀,等待与你的不期而遇。”

     停留片刻,泪腺压根不听使唤使劲的爆破,我不敢回忆,因为那是一段深渊,除了死亡就是窒息。

       5年的时光我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对“什么都可以”的怀念。而此刻我越发的清醒关于他、关于与他的故事。

      林子成我的初恋男友,延大毕业的工科男如今出国干工程,至少有3年没有任何联系。

       5月份的气温几乎热的让人无法喘息,而高考的压力也随之而来,除了吃饭时间别的都被学习所占,所以每个午饭后都可以看到一群疯小伙在操场开始足球赛,他便是其中的一员。

       高中的时候没什么交集可言,彼此仅存在知道对方而已,只限于了解到他读了工科专业,真正的相遇是从大学的10月1开始,一眼望不穿的感觉正是我所追求的,而他正符合我所有对爱情的憧憬,从此开始了青春期的爱恋,我们只是异地恋而已。

      可能每个理科男都略木讷吧,在一起的日子里几乎没什么浪漫可言,即使表白也没什么情调,但是我还是接受了,谁都无法劝服心底的那股勇气,我是爱的彻头彻尾。

       耐不住青春期寂寞的我们差不多两个星期见面一次,像所以情侣一样看电影、K歌、散步、旅游,只是所有的暧昧仅限于拥抱而已。

   “小晓,干嘛呢”

   “和表妹逛街呢,有事请说,没事麻烦你挂电话”

        我以为这依旧局限于我们平常的交流。

        可是截然不同,这是圣诞节的午后。

    “我在烟灰色酒吧等你,我们共庆圣诞,提前为你过生。”

       当我踏进酒吧的那一刻,什么都可以的音调越来越豪壮,然后随着音乐你迎接我的到来,相拥之后一首又一首歌唱给我听。

       你说这是专属我的演唱会,21首原创歌曲代表我生活的21年,所有的掌声都因我们而起,我第一次哭的失声失色,但我明白你是用心的。

      狂欢是一个人的心碎,当所有音乐停止后你告诉我:小晓、我们分手吧,对不起。

       我无法信服命运如此安排,我无力挽留,终究被酒精麻醉了心痛。

       6个月后我遇见了小琛,是他将我从苦海中解救,我们相爱了、每分每秒都生怕我丢失。

       可能神经质的缘故,总是将情绪浮现于生活中,偶尔一次更新了脸书。

    “从挥手的那一刻起遇见的所有他我都无法全力相处,唯一你记忆深刻,这一次失败告终。祝你幸福,小琛。”

      几秒而已,小A回复了煽情的文字告诉我,你还念着我等我旧情复燃…

       可是女孩都容易冲动容易情绪化,只是A未能看穿这些。

       过了大概3个月的时间,突然从小A那里得知林子成明天回国我丝毫没有任何情绪,应约文姐去时光厅喝咖啡,衬着夕阳的余晖我们放肆的大笑。

       如我所料,9点一刻电话响起,我不紧不慢滑动屏幕。

  “您好,我是小林,我刚下飞机…”

      他还未讲出下句我抢先一步。

  “你好,欢迎着陆”

  “请问您是否有别的安排,下午6点初恋的味道不见不散。”

     我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挂了电话。

      小A驱车在楼下电话给我。

     简单整妆后匆忙下楼,小A已探头对我微笑,一路上几乎保持沉默。

      小A借着停车缘故许久未来,说着一杯奶昔草莓递到我面前,桌上的琳琅满目。

  “谢谢…”

  “这些年你还好吗?听说混到杂志社副编不错哦”

  “还好,还好”

  “恋爱似乎没什么起色,我也一样5年从未遇到一个合适的人”

“ 爱与生活似乎格格不入,你始终追从爱而我却对生活尤为的看中,我喜欢带着爱生活,追求一生的梦想…”

     说着奶昔将近见底,微弱的灯光下杯底闪闪发光,6克拉钻戒惊艳了整个饭局。

     伴随着爱的旋律之曲,一束百合迎面而来,而后将花束递给我,我迟迟未接,似乎灵魂的深处被触击。

  “火车站的深夜你弃我而去,我整整哭了三天,我为自己感到惋惜;我尊崇父爱的伟大可是你不曾知道你的决定似乎毁了我整个青春…”

      泪水模糊了双眼,我几乎没有力气去擦拭。嗡嗡的震动声让我有了片刻清醒,是小琛打给我的,我按了拒接。

     他似乎看到了屏幕的字样,急忙追问“谁的电话,干嘛不接…”

      我咽下所有的委屈与慌张微笑着说:“我的未婚夫小琛,我们约好晚上去婆婆家共进晚餐,”说着便起身离开。

    “为什么,为什么是这样,你曾说过永远爱我不变…”

      狂若猛虎大发雷霆但我没有丝毫危机感,我只是让你更明白“唯一不变的改变是你与我共有的诺言,而你、你变了多少…”

      此刻未婚夫已在车旁等待似乎彷徨不定,我用力奔跑然后紧紧相拥,嘴里一直喃喃着:“亲爱的,我要你陪我一辈子幸福”。

      晚上趁着失眠的劲头,发了长长的短信给你,你似乎明白了什么。

   “父亲从小对我过于严格,他总是劝告我一心搞学问,那时他正处于病重期,我被迫考研所以才分手给你。”

   “祝你幸福,你所失去的总比得到的要多,这是苍天的公平啊。来生,所有亏欠的我将一一奉还。”

   “婚期什么时候,我等你们请帖…”

后记:纵然这世间有所谓的“藕断丝连”,但迎着阳光奔跑才会遇见更美的意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