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的小朋友都开学了,我却在陪男人睡觉

日剧《白夜行》剧照/豆瓣

Chapter.1:她们刚开始的人生,像是在白夜里与魔鬼共舞

今天是九月一日,同学们开学报到的日子。朋友圈里,很多一年级家长晒出了新书包新文具。妈妈们喜滋滋地期待小宝贝开始自己的学生生涯。

可你知道吗?在这个开学日,别的小朋友都报道去了,有一些小女孩却缩在黑暗的角落里瑟瑟发抖。她们刚开始不久的人生,就像是在白夜里走路,不,是在白夜里与魔鬼共舞。

在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经典长篇《白夜行》里,因为家境贫困,女主人公雪穗被亲生母亲卖给中年男人亵玩。每一次交易,雪穗的母亲都把男人领回家里。随后自己去附近的公园里,荡秋千打发时间,等候客人玩弄自己的女儿。

男主人公亮司的父亲,正是众多客人里的一位。他特别喜欢乖巧可爱的雪穗,每次来嫖宿雪穗都会带一块蛋糕。终于有一次,他用一百万日元,像是买一个娃娃般,从雪穗母亲的手中买走了雪穗。当他在一处废弃大楼欣赏雪穗裸体时,被躲在通风管里的儿子旁观了一切。亮司为了保护好友,不顾一切的将剪刀插进自己父亲的胸膛。自此两个人开始了相伴相生、挣扎痛苦的余生。

起初读这本小说时,我被其中的人性之恶,恶心的久久颤栗。无论如何都无法想像,一个母亲会做出让亲生女儿卖淫的恶行。当自己的女儿被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把玩时,她却还有心情在公园里无聊发呆。她甚至还拿着卖女儿得来的钱款,去歌厅买醉。在雪穗扶着喝得大醉的母亲回家的路上,她还质问女儿是否了解她的辛苦。

可当我搜索相关的关键词之后,跳出来的新闻报道触目惊心。原来,现实永远比文学作品更黑暗,更绝望,更惨无人寰。


Chapter.2:魔鬼不分大小,也不分亲疏

2016年1月底,不满14岁的女孩芊芊(化名),到深圳市坪山新区的出租屋找同学玩。没想到她一进屋,就被5名壮汉控制。

五名男子捂住她口鼻,脱去衣服,其中三人先后将芊芊强奸。当日晚间,多名男子将其带到坪山另一住处,又有四名男子先后将她强奸。

在这期间,几名禽兽还殴打恐吓要求芊芊卖淫。次日,芊芊逃走被发现,再次遭到多名男子殴打。还有人使用烟头将其手臂烫伤,继续对其进行强奸,逼迫其卖淫。2月初,芊芊被迫在出租房间内卖淫三次。

此后,一名嫖客前来嫖娼时,芊芊趁机诉说自己的被强奸胁迫卖淫之事,恳求嫖客帮忙报警。警方在接报后,赶到现场,将芊芊解救,并于2月4日抓获至少4名涉案男子。令人发指的是,作案的四名男子,均未满十八岁!

魔鬼不分大小,却还有人惊呼“他们只是孩子啊”,对啊,他们还只是孩子,所以请别放过。另外这个案件的可悲之处是,芊芊还是被“好心嫖客”解救的。

同样的魔鬼也不分亲疏,状如《白夜行》中的剧情,也在这人间上演。2015年,台中市警方查获一家按摩养生馆。发现一对相差27岁的母女,因为找不到工作,便在同一家色情按摩养生馆卖淫。据警方透露,这位丧心病狂的母亲,强迫自己11岁的女儿卖淫,一次收50。


Chapter.3:性教育的缺失,等同于把孩子推向深渊

除了被亲人或陌生人胁迫,其实还有很多小女孩是因为懵懂无知,自己踏入万丈深渊。

2014年,吉林的张玲(化名)无意中发现一名13岁女孩与同村男人发生性关系的事情。贪财的张玲并没有想法保护一直管她叫阿姨的女孩,反建议女孩可以通过卖淫赚钱。

女孩同意了。于是张玲先后介绍3名男人和女孩发生性关系,每次从中收取30元到50元不等的好处费。

同年6月,仙游县的一名12岁女孩,因缺钱买手机,就要求路边的摩的司机帮忙介绍卖淫。摩的司机见色起意,用摩托车拉着女孩到出租屋,找一个52岁的老头交易。完事后老头支付给小女孩100元,之后摩的司机也和女孩发生关系,付给她40元。

如何让人相信,在我们看来一杯星巴克的钱,一张电影票的钱,就能让花一样的女孩甘愿卖淫?在这些案件的背后,家长作为监护人,难辞其咎。这不仅仅是疏于监护的过错,有关性教育的缺失更值得我们深思。

一直以来,中国的家长都羞于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总觉得自己的孩子不会遇到被坏人胁迫的事情,总觉得性这回事孩子长大后就慢慢知道了。

“谁不都是听着桥洞里捡来的谎言长大的嘛。”面对孩子“我从哪里来?”的问题,许多家长笑嘻嘻的如此回答。

可你知道吗,魔鬼一直都在你孩子身边。只是以前获取新闻的渠道没有现在发达,只是以前社会的诱惑没有现在复杂且多。你并不知道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世界的很多角落有很多孩子在受害。

无论你如何揣测人性的罪恶都不过分,周遭多的是你无法想像的黑暗。所以我们都应该对孩子进行细致的、长久的、认真的、易懂的儿童性教育以及自卫教育。

前不久一份优质的儿童性教育读本出现,却遭到部分家长抵制而被迫下架。可以说,这些家长就是伤害自己孩子的凶手。


Chapter.4:解决幼女卖淫的问题,需要所有人的努力

可即使做好性教育的相关工作,也只是防范幼女卖淫事件发生的第一步。

我们作为群众,应该自觉地多多关注此类事件,建立起相关的公益组织;媒体也应担当起监督揭露的职责,针对此类事件长期跟踪报道;最重要的是国家从根源上加强防范管理,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建立健全,而不是掩盖、歪曲——你不想人民知道的,人民早就已经知道了。

当然,国家强大、人民富裕才是一切的基础。令我欣喜的是,从今年7月25日起,《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实施。其中,强迫未满14周岁幼女卖淫最少判十年,最高可判无期。

我特别反对经常被个别媒体提及的“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这句话。它根本经不起推敲,已经迟到的正义,造成的伤害难以复原,还有何意义可言?

即便不是为了维护正义,即便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孩子,我们也应该立即行动。别让美好的小生命受伤,她们来到这个世上,是为了在太阳下跳舞,在山林里散步。我们做不了大大的英雄,那就保护小小的她。

在这个热闹的开学日,我却选择如此沉重的议题,把最丑恶的现实,赤裸裸的揭露给大家看。并不是为了坏大家的好心情,或者倒大家的胃口,我只是想挽留一些美好的生命以及人性的温暖。

如果你在回家前的车里沉默良久,迷茫的寻找拼搏的意义。我愿给你提供一个答案:为了给楼上的小天使,一个用功读书的机会,一个快乐成长的童年。


我是这篇文章的作者,虽然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小朋友们、大同学们开始了新的学期,开始了人生新阶段。但我还是想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忍着心痛,在此呼吁大家关注幼女性侵及被迫卖淫问题,希望每一个小朋友都能有机会背上书包,在阳光下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