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m 2 && Oh My Zsh【DIY教程——亲身体验过程】

一年前,在搞终端的时候偶然一次机会,让我看到了各种强大的DIY界面,这让我很想去自己搞一个。于是在网上不断的寻找资源,也请教了大多数朋友。最终以失败告终。最近,本人又突然想起当时这件事,于是,决定边做笔记,边尝试当初失败的过程。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终于DIY出我梦寐以求的效果。

先放上最终DIY效果图:

DIY效果图
DIY效果图

下面,我将分步骤讲解我是怎么一步一步完成DIY过程

1. 首先下载 iTerm 2

2. 打开iTerm 2

3. 输入下面指令安装oh-my-zsh

curl -L https://raw.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master/tools/install.sh | sh

4. 接下来安装Powerline

在官网有教程,我们只需要执行官网第一条安装指令就行

如果你的终端能够正常执行pip指令,那么直接执行下面的指令可以完成安装

pip install powerline-status

如果没有,则先执行安装pip指令

sudo easy_install pip

5. 下载、安装库字体库

1)将工程下载下来后cd到install.sh文件所在目录

2)执行指令安装字体库

执行./install.sh指令安装所有Powerline字体

安装完成后提示所有字体均已下载到/Users/superdanny/Library/Fonts路径下

All Powerline fonts installed to /Users/superdanny/Library/Fonts

6. 设置iTerm 2的Regular Font 和 Non-ASCII Font

安装完字体库之后,把iTerm 2的设置里的Profile中的Text 选项卡中里的Regular FontNon-ASCII Font的字体都设置成 Powerline的字体,我这里设置的字体是12pt Meslo LG S DZ Regular for Powerline

设置iTerm 2
设置iTerm 2

7. 配色方案

1)安装配色方案

进入刚刚下载的工程的solarized/iterm2-colors-solarized 下双击 Solarized Dark.itermcolorsSolarized Light.itermcolors 两个文件就可以把配置文件导入到 iTerm2 里

2)配置配色方案

通过load presets选择刚刚安装的配色主题即可

配色方案
配色方案

8. 使用agnoster主题

1)下载agnoster主题

到下载的工程里面运行install文件,主题将安装到~/.oh-my-zsh/themes目录下

2)设置该主题
进入~/.zshrc打开.zshrc文件,然后将ZSH_THEME后面的字段改为agnosterZSH_THEME="agnoster"(agnoster即为要设置的主题)

9. 增加指令高亮效果——zsh-syntax-highlighting

指令高亮效果作用是当用户输入正确命令时指令会绿色高亮,错误时命令红色高亮

1)cd到.zshrc所在目录

2)执行指令将工程克隆到当前目录

git clone git://github.com/zsh-users/zsh-syntax-highlighting.git

3)打开.zshrc文件,在最后添加下面内容

source XXX/zsh-syntax-highlighting/zsh-syntax-highlighting.zsh

保存文件。

注意:xxx代表.zshrc所在目录

4)cd ~/.oh-my-zsh/custom/plugins

5)再次打开.zshrc文件,在最后面添加下面内容

plugins=(zsh-syntax-highlighting)

保存文件。


问题解答区

  1. 启动iTerm 2 默认使用dash改用zsh解决方法:chsh -s /bin/zsh
  2. 如果想切换回原来的dash:chsh -s /bin/bash
  3. 卸载oh my zsh,在命令行输入如下命令,回车即可:uninstall_oh_my_zsh
  4. 执行指令pip install powerline-status出错解决方法:
    需要下载苹果官方的Command line。必須官方工具下载最新版 Command Line
  5. ⌘+Q关闭iTerm 2 时每次弹窗提示问题:
    iTerm 2 中,进入Preference-General-Closing栏目,将Confirm "Quit iTerm2(⌘Q)" command选项勾选去掉就行
  6. 找不到.zshrc文件问题:
    我这里将我的.zshrc文件分享出来。供大家下载网盘
  7. 路径前缀的XX@XX太长,缩短问题:
    在此感谢评论区的朋友提供的解决方案。在~/.oh-my-zsh/themes路径下找到agnoster.zsh-theme文件,可使用文本工具打开,将里面的build_prompt下的prompt_context字段在前面加#注释掉即可。
  8. 背景图:
    有朋友喜欢我那个终端的背景图,这里放出来给喜欢的朋友使用。http://wx1.sinaimg.cn/large/81f8a509gy1fnjdvkkwgoj20zk0m8ak8.jpg

再一次感谢您花费时间阅读这篇文章!

微博: @Danny_吕昌辉
博客: SuperDann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