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发廊

从李大缸打做这行起,就没想过全身而退。

李大缸依旧在龙城开着晚班出租车,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并不以此为生。开车只是他的一个爱好而已。每当巷口的霓虹闪烁,就是李大缸开工的日子。

李大缸在龙城的夜晚颇具名气。你只要在龙城任何酒吧中喝酒,报上李大缸的名字就准能招来一顿恶打。

那几年,李大缸几乎砸遍了龙城所有夜场,人称“小混蛋”,英文为Gruce Lee。龙城有句老话叫“后海小混蛋,双桥老流氓”,指的就是后海司机李大缸和蟑螂恶霸赵晓华。

-

李大缸拯救过无数少女,也伤透过无数少女。

曾有不少女孩想要跟他远走高飞,但李大缸终究还是舍不得放下热爱的出租车事业。李大缸说,出租车是龙城的眼睛,透过这双眼睛,他看到了太多的是非。

车在人在,车亡人亡,就这样飘来飘去。

李大缸认定自己命犯天煞孤星,跟他在一起的人没有一个好结果,孤独终老只是命中定数。

李大缸信天命。但赵小花不信。

-

若说有谁真的让李大缸动心,那非赵小花莫属。

遇见赵小花的那晚已近凌晨,天色微亮,时速60码。李大缸很享受这种不快不慢的速度,这个车速,两小时就能跑遍龙城。

李大缸正准备收工回家,却眼见路前一曼妙女子。那女子泪眼婆娑,李大缸最经不住女人的眼泪。

李大缸让赵小花上车后,她只是止不住地哭泣。

好不容易简短交谈后,他才知道赵小花身无分文,不知道要往哪去。李大缸悔青了肠子。

-

李大缸把她介绍给了梦幻发廊老板,毕竟,介绍一个女人,介绍费就至少够李大缸吃喝半个月。

他知道,赵小花这般尖果定会成为梦幻发廊的头牌,他再三叮嘱妈咪照顾好小花,但临走的那一刻他竟还是动了恻隐之心。

-

李大缸:我走了,你好生待着,妈咪会照顾你的。

赵小花:谢谢,我有件东西要给你。

-

那晚,赵小花把自己的身子给了李大缸。李大缸虽然一头雾水,但让他更惊讶的是,小花还只是个雏。

后来的五年内,李大缸每每驱车使过梦幻发廊时都会走进去看望赵小花。久而久之,他们发现,自己早已爱上了对方。

-

李大缸:小花,我一定存钱把你赎出来,到时候我们就远走高飞。

赵小花一阵感动,噗呲一笑说:你舍得扔下你的出租车事业啦。

李大缸:我仔细想过了,到另外的城市我还能继续开车。

赵小花低头腼腆不语,心中感到绵绵暖意,只是深情望着李大缸。

-

那天后,赵小花变得更加努力的工作,终于有一天,赵小花突然晕倒在梦幻发廊。

医生虽然及时赶来有惊无险,但却告诉李大缸,赵小花所得顽疾是常年劳累所致,想要根治,医药费就是个天文数字,否则随时可能晕厥毙命。

-

凭李大缸的家产自然无法承担赵小花的医药费。这天,为了她,李大缸决定铤而走险——抢劫龙城龙业银行。

行动前,他叮嘱赵小花在梦幻发廊包厢里等着他回来。而赵小花那天只是默默不语,一个劲地流泪哭泣,不想让李大缸离开一步。

-

一场枪林弹雨与惊心动魄之后,李大缸抢着一车钞票回到了梦幻发廊。他必须在警察来之前,带赵小花远走高飞。

李大缸不知道的是,打开赵小花包厢房门后,映入眼帘的是怎样一番惨烈情景。

只见赵小花已经上吊自杀,一幅精心打扮过的妆容流下两条红色泪痕,微热的躯体身着丝质华服,吊在梁柱上飘飘荡荡。

梳妆台的桌面上留下了一封遗书及一束头发。

遗书中写道,赵小花初遇李大缸的那晚她已走投无路打算自杀,但李大缸的热心却给了赵小花活下去的希望。赵小花此时已知道自己身负顽疾,只能一死以解脱李大缸,并把五年来在梦幻发廊挣得的储蓄早已放在了车的后备箱中。

李大缸看完后悲痛欲绝,他知道自己命犯天煞孤星,注定一人孤独终老。

而此刻,远方警铃声越逼越近。李大缸决定离开龙城。

开车临走前,他回头望了一眼梦幻发廊那闪烁的荧光灯招牌,粉红色的灯光让整个发廊充满了美好期待。但梦幻发廊从来就不是一个梦幻的地方。

-

那天,警察终究是没有找到李大缸的下落。久而久之,这场银行抢劫案慢慢被人淡忘,警察在后续跟踪时也都只是例行公事的消极态度,此案也变成了龙城一大悬案。

不知多少年后,龙城的梦幻发廊早已破败倒闭,而取而代之的是全国闻名的高端连锁夜总会,名字叫做“花花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柔、和缓的音乐正适合这半夜0点的氛围。 我不能明白,为什么我的朋友和我做一样工作的时候生活过得比我有味道的多,现...
    麦克斯韦L阅读 202评论 0 0
  • 我最怕的是没有安全感,令人难过的是你始终让我没有安全感,总是害怕你忽然的离去,一直以为自己内心已经包裹的很坚强,却...
    若即若离you阅读 166评论 0 0
  • 一 凌寒很讨厌别人跟他聊父亲的话题,也很害怕自己成为一名不称职的父亲。因此,这么多年凌寒一直坚持不婚主义。 这一夜...
    冯仑痕迹阅读 2,535评论 37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