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着这3个字,我上个月挣了6位数


在6月份,下班后我在网上写字,做分享。
最高收入记录是发布线上知识管理系列课199元一人,在14个小时内,学习群爆满,报名500人。
哪怕是一个小时9.9元的分享课,也做到了2030人付费报名的成绩。

——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开始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并愿意为此付费,所以每个人都有机会靠提供知识服务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今天的文章我就将自己的三字心法:“快,准,狠” 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在靠知识挣钱这条路上越走越好。

1. 快

(1)吸收快

我自从在拆书帮的分享活动中学会主动阅读知识管理之后。
对于自己在工作中需要提升的技能投入了大量的学习时间,让我学习新知识的速度比原来快很多。

  • 主动阅读
    包括了检视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这三种方法在《如何阅读一本书》里面都有非常详细的说明。
  • 知识管理
    利用“提问-收集-整理-分享-利用-创新”的流程,我将自己所学的每一个技能都建立了相应的知识体系。
  • 持续写作
    学一门知识到底学的好不好?你需要自己给自己出题目,写作就是给自己最好的出题方式。
    写出了,才能知道自己有没有吸收好

(2)占位快

①线上平台占位
以简书为大本营,我用6个月时间冲到简书关注度第1名,直到现在还以微弱优势保持着领先。
然后延伸到下面这些平台:

微博,自建微信公众号,行动派,十点读书,趁早读书会,职场充电宝,选择自己,LinkedIn专栏作者,行动派专栏作者,赤兔,今日头条,起点学院,业问,PMCAFF,人人都是产品经理,MO+,WorkFace,馒头学院,插座学院,幸福进化俱乐部,友邻优课,壹职场,悦读··· ···

这种到处插旗帜的方式让大家能够快速的认识到我的存在(咦,这个家伙怎么到处都能看得到?)。

②线下平台占位
然后利用沪宁线两小时生活圈,线下同步推。
我周末基本上都会在沪宁线上的城市做分享。和很多下线的书店,咖啡馆,书吧合作,联合打造活动课程。
这种下线的合作会很紧密,只要互赢互利,别人就很难挤进来了。
有钱没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快速地在沪宁线的学习界建立了自己的活跃度和影响力。

这样占位的结果是:
去年9月到今年6月,我已经了分享96场;
6月份为了宣传我的新书,我做了26场分享。
我人在三线,一样能够建立自己的影响力。


(3)更新快

听过我的课程的小伙伴会发现,即使连续两次听,我的内容大部分都会不一样,因为我每次分享都会做大量的调整和尝试。
我自己的秘诀是:每次分享结束,立刻做复盘,根据分享过程中收集的反馈和问题,快速更新。

按照时间轴的方式来复盘正常分享,找到要改善的点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每次活动都会把PPT发给大家的原因,有人替小六担心,说你这样不会让自己的内容被别人轻易就模仿么?
我说不怕,因为我一讲完,我的版本就更新了,模仿我只能永远比我LOW。
更何况秋叶大叔说过,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分享和创造的行列,这个市场才会变得更大更有活力,我们才能有更多的机会。

2. 准

很多人有这样的疑惑: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写什么,能给别人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准不准,所以我用“快”来辅助我找准方向。

我从开始在简书写《一周一本书计划》专题开始,尝试了很多的方向,比如:


这些尝试就好比是弯弓向靶子射箭,很多人是慢慢瞄准,射一箭,然后过几天再来一箭;
我恰恰相反,我是集中一段时间密集发射。
比如当我对个人IP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的时候,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读了33本书,连续做了十几场个人品牌的分享和咨询服务。一下子就将《如何打造个人品牌》这个方向定位准了,有没有市场,大家关注什么,大家需要什么帮助,这些“准”的信息,需要你快。

3.狠

(1)花钱狠

每次晒我的书单,很多小伙伴就说,呀,这么多书,得花多少钱啊。
在学习上我花钱狠,因为我知道:学习的投资回报率远远比你做投资理财要高,特别是我还是屌丝的时候,收益比最大。
所以:

  • 我每周自掏腰包做高铁去其他城市参加下线活动;
  • 觉得写文章的时候找图片不能够表达我的意思,我花2000去学阿翔老师的视觉呈现;
  • 参加秋叶大叔的知识IP训练营,花了2000(还是借的钱);
  • 我为了问萧秋水教主3个问题,我飞了3000公里去了趟深圳;
  • 花了8500报神田仓典老师的速读班,加上机票又是上万;
  • 只要是朋友推荐的书,立马下单,每个月买书都是1000多··· ···

直到今年五月份,我的财务支出,业余时间的收入还是零,但是我相信知识的价值。
因为我发现我每次做的分享,别人都觉得很有用,很干货。
所以收费只是时间问题,现在不就来了么?
秋叶大叔的IP训练营的入场费,我在里面做了一场分享,小伙伴们的打赏红包就让我赚回来了;
学手绘课之后,我练习了半年,也早就在线下分享中把钱几倍的赚回来了;
··· ···

当然我不是让你乱花钱,而是要懂得哪些钱该花。
那些能给你的未来提供重要价值的知识,才值得你投资。

(2)花时间狠

为了能有整块的时间来进行学习,我读完《每天4点钟起床》后,也傻逼一样开始尝试起来,结果还真让我养成了利用早起时间来学习和处理工作的习惯。
我每天的阅读时间基本都是1个小时,而且都是在起床洗漱后立马去做。

周末的时间不用上班,但作息规律保持一致。
利用周末的时间,滚出家,去外面学习,见人,做分享。


为了让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我还专门学习了[时间管理]的主题。
在熟悉GTD的时间管理精髓之后,我买了时间管理的APP来辅助我进行事务管理。

截图来自doit.im

小结

以上就是我的“快准狠”三字口诀。
萧秋水教主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做个人品牌就是做商人。
这个世界很公平,不是给我们平等的机会,而是给予你的能力配的上的机会。

你要得到多大的收益,就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希望我的一家之言,能给你一些启发,也期待你能分享你的观点。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