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住院第一天:谢谢你们把我宠成被人疼爱的小朋友哇

2018年8月11日  周六  天气晴 

妈妈住院第一天  午餐后两小时血糖14.1

从7月31日晚饭后开始,妈妈的双手分别有两根手指发麻的厉害,起初大家都没在意,只是以为是晚上睡姿不对压迫了神经,直到8月1日当天早上,妈妈依旧说发麻的要命,她开始照常拿起筷子吃饭,但是不到两秒钟,筷子啪嗒掉到了地上。

我还在外面洗衣服,对这一切全然不知。

其实从前一天我就在劝她:发麻往往不是小事,难受就去查一下,就算没事咱们也放心了。

直到妈妈喊我进去,脸上带着前所未有的恐慌,很显然,她怕自己成为了爸爸,就真的只剩下我了。

去医院之前,自己百度了一下可能会发生的病,猛然想起大姨因为糖尿病离世,自己的直觉异常强烈。

但是结果没出来之前,什么都不能说,更不能增加她的恐惧感。

【01  不知是我太柔软,还是世界太温暖】

去医院的时候,我挂了一个专家号。

只要我带着妈妈出现,周围就会无数双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指指点点。

孟医生是我妈妈的门诊医生。

看病半辈子的老专家。妈妈进去之前,我自己小找了一个地方让妈妈休息,我去打听好具体情况。

进去和医生说:“如果现在我们可以看病的话,您稍微等一下,我妈妈是残疾人,走路很慢。”

医生面色和蔼:“你去接妈妈吧,慢慢走,不要着急。”

其实,我是害怕我们走得太慢,会被别的病人插队。

但是没人插队,直到妈妈走到医生视线,医生都还在说,要妈妈不用着急,一步一步慢慢走。

看完妈妈的情况,又了解了我家的具体情况,医生开始耐心一步步告诉我要怎么做,比如去哪个楼层交费,哪个地方做什么检查,让我怎么跑,让我妈妈少跟着折腾。

每一步,都详细到位。可能他是觉得,只有我一个女孩带着妈妈,没必要跑不必要去跑的路。

我们一起去做CT检查,在那等候的阿姨也是很棒,让开座位让妈妈坐,还非要让我一起坐,说一看我就是个好姑娘,要我坐下来休息一下,毕竟陪病人真的很累。

后来诊断结果出来是:糖尿病和颈椎病。

正常人血糖最高值到6.1,而妈妈的测值是19.5,医生让我严格控制妈妈饮食一周,然后空腹过来做血糖检查。

检查结果医院都是上午测试,下午出结果单,医生说让我在那等,上午十一点他就可以再电脑上给我调出电子结果,然后看情况对妈妈治疗,就不用我们再跑一次了。

为病人从任何环节都尽量节省时间和金钱,在我看来,是为人医者最值得尊敬的医德,这比他医术有多高明要棒的多。

【02  病情告急,必须住院。】

8月10日复诊,医生说仅仅看尿检就必须住院,出现酮体了,容易引发酮血症,一旦从一个+变成++或者更多,则随时可能引起急性昏厥,导致不省人事,到时候抢救之后的结果都是未知数。

我不了解这方面的病情,听到这一刻的时候,尤其是妈妈坚决不住院的时候,我整个人是几近崩溃的。

假装去取结果报告单,然后在妈妈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抹眼泪。

中午了,决定回家,先回家商量一下怎么办再决定。

一边是脑血栓半瘫的父亲,一边是残疾有糖尿病的母亲,这对我照顾他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然而,我们发现,回家的车都没有了,司机都回家午休了,我只好决定试试微信打顺风车。

幸运的是,有人接单了。

司机师傅是个高高胖胖的看起来还算精明的男人,妈妈每次上车下车都必须需要有人抱上去,我打开车门就要抱她,司机顺:“要不我来吧?”

对于之前,从没有司机说主动帮我抱妈妈的人来说,我觉得这句话已经暖到我了。

顺风车是可以中途拉人的,但是他没有拉,我拜托师傅不要把我们送到我定位的地方,而是送到村子里,离我家很近的地方。

司机说:“没问题,老人不方便,我多走走,送到门口也没事。”

再次被暖到。

讲价的时候,本来以为会50块,结果司机要了40。

后来结账的时候,他没有现金找零,就加了微信他发红包给我。

结果当天下午,司机说看我这个小姑娘很实在,人不错,想把自己弟弟介绍给我认识……

于是乎……一次偶然的坐车……

我认识了两个人。

哈哈哈。

【03  谢谢你们把我疼爱成需要被照顾的小孩子】

8月11日,第一天住院,居然病房已满,好多病人都被安排在楼道的床上,起初觉得尴尬,后来倒是觉得还好。

今天是妈妈住院第一天,感觉自己遇到的人都很友善。

刚来的时候病房满了,我们就在楼道里输液,测血糖。

主治医师给我叫“小姑娘”。

妈妈注射胰岛素需要买诺和笔,医生把我叫出去,把名字给我写在纸条上,然后要我去外面的病房买,说医院虽然也有,但是药房可以便宜几十块钱,告诉我大概价位,让我带着纸条去买。

回来还给我出好饮食注意事项和一天之中测血糖个打胰岛素的注意事项。

有个护士哥哥对妈妈格外关照,说话很温柔,问妈妈的残疾是怎么回事,在楼道的话又怕别人碰到她。

妈妈说,这个男人不错,可惜一看就结婚了,不然的话,你可以考虑考虑……

我……

楼道里很多病人的家属争先恐后和护士要求要进病房,我在妈妈催促下也去和护士提了一下。

当时护士说,感觉我家今天进病房有点悬。

结果到下午四点多,我刚好去厕所,妈妈打电话来,说可以进病房了,护士喊我过去。

我兴冲冲跑回去收拾东西,听妈妈说护士哥哥和护士姐姐的对话:

姐姐:你家属呢?可以进病房了。

哥哥:那是她闺女。

妈妈:去厕所了。

姐姐对哥哥说:“要不我去叫她回来吧?”

哥哥:“算了,等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里觉得暖,这么多人都没有床位,却选择了照顾我和妈妈,不管是病情原因还是好心,都觉得很暖哇。

病房里妈妈是11号,12号是一个高血压很严重的阿姨。

晚上我回来,阿姨和她老公说:“我今天一看就喜欢这闺女(我),这性格真好。”

叔叔问我:“你多大呀?”
我:“你猜。”
叔叔:“怎么也超不过18吧。”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永远18。”

叔叔对阿姨说:“明天把咱们闺女叫来,让他俩聊聊。”

叔叔对我:“你俩性格太像了,准能成好朋友。”

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对妈妈:“我们去卫生间擦身子换衣服好不好?”

叔叔:“不用,我出去,你把门插上,把灯一关,打好水就可以了,屋里方便。”

阿姨:“热水不够了我这还有。”

嗯,这世界怎么这么美好呀。

我喜欢这个世界,更喜欢你。

谢谢这个世界上那么多那么多对我好的陌生人呀,是你们出现,让我觉得自己处境无论多难,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被当做需要人疼爱照顾的小朋友,对我关爱有加。

晚餐后两小时 血糖15.2

文/林南安

图/林南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