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33天:我过得也还好,只是有些害怕

33天了

雪珩:

展信佳。

光阴似箭,今天是我们分开的第33天,看你发朋友圈,我知道你过得很好。我也过得还好,有很多朋友陪着我。我只是有些害怕。我还是鼓起勇气写下这封信,只是你可能收不到罢了。

我过得也还好,只是有些害怕。

我害怕那些无处不在的过街天桥。

我总会想起在那个明媚的下午,我们一起骑着小黄车从天桥上飞驰而下。你说好有趣好开心,我们就一次又一次推车上去,然后飞驰而下。分手后我上过一次天桥,感到阵阵眩晕。我只得倚着栏杆缓缓在地上,泪如雨下。我过得也还好。只是过天桥,我有些害怕。

我害怕645路公交和那些车站。

“645”,曾经是我最充满期待的字眼,如今却成了我的梦魇。一辆645路驶过,本意味着我又将能与你见面。铁狮子坟—北京师范大学南门-明光村-明光桥东-皂君庙-中国农业科学院南门-魏公村路东口……每一站都留下过我们的足迹。这一段长达四公里的路程,我们一起哭过,笑过,醉过,闹过,吃过火锅,吃过烤肉,骑过单车,唱过嗨歌,压过马路,也住过宾馆。每一件事都幻化成一幅画面,每一幅画面都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如今看到645路公交驶过,我都会一阵恍惚。听到那些站点,我只得慌张地捂上耳朵。我过得也还好。只是坐645路公交,我有些害怕。

我害怕吃护国寺小吃和央财旁的自助烤肉。

这两家店是我们都爱吃也总去吃的店。护国寺小吃好吃不贵,京糕百吃不厌。我清晰地记得你和我讲那些小吃之间的差别,还说你妈妈做得很好吃以后带我回家会把我喂得很肥。那家自助烤肉性价比很高,学生证有优惠。你说我取肉上桌的样子像是服务生,我心想先生我愿意为你服务。虽然你吃不太多就会喊撑,但是看着你满足的样子,我也愿意和你一起来。昨天我去吃自助烤肉,看着花花绿绿的餐盘却毫无胃口,我想哭却哭不出来,我想吃却又吃不下。我才明白,原来吃什么真的没那么重要,和谁在一起吃才是关键。我过得也还好,只是吃护国寺小吃和自助烤肉的时候,我有些害怕。

我害怕安排旅行出去玩。

我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每次旅行的细节都历历在目。记得在天津,你非得拉着我玩我害怕的过山车,然后在飞驰地过山车上大喊着我爱你,我却吓得说不出话,半句“我也爱你”被风怼了回去。记得在西安,我们在回民街一起吃了那么多好吃的,那次我规划了详细地旅行攻略,玩得无比充实开心。更记得在北戴河,因为玩什么我们在海边大吵了一架,你哭了我也哭了,但是“床头吵架床尾和”,最终还是以美好收场。偷拍的你的美照被你用做背景,别提你多得意了。

如今我哪也不敢去,没有你的风景都是满眼荒芜。我一度怀疑是天津时候我们没有作天津眼,或是在西安我规划了一切导致你忘记,又或是北戴河那次吵架,让我们最终分开。我当然知道,其实都不是,只是常常在某一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幻觉。我过得也还好,只是安排旅行出去玩,我有些害怕。

我害怕去师大旁听中文课。

你是中文专业,恰恰又是我的志趣。我常常去旁听,和你一起上课。文概、史政、语言学,我喜欢那些大师在讲台上的挥洒自如,更喜欢你在我身旁。如今我还想听那些课,却害怕再见到你。我过得也还好,只是去师大旁听中文课,我有些害怕。

我害怕玩阴阳师。

我本来是不玩游戏的,你缠着我陪你,还开玩笑说:“拉黑吧,有事阴阳师迷之暗影区联系。”后来我终于在你的软磨硬泡下答应陪你玩,结果我的手机却带不动。我向你摊手,你生气地噘着嘴,说我违约,说话不算数。我看不得你不开心,于是凑钱买了一个二手的新手机。

终于可以和你一起游戏了,开始的时候你带我,我们一起刷副本,后来因为我运气好,总能抽到超稀有ssr式神,很快就超过了你,我开始带你玩,你却渐渐不爱玩了,转向了王者荣耀的坑。我终于没能和你再一起入坑,因为觉得农药不能挂机,实在太杀时间了。再后来你和玩农药的学弟在一起了。我每天打开阴阳师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你上没上线,我还帮你要了茨球球的碎片,却再也没有机会给你。没有你在游戏变得了无生趣,连每日任务都做不下去。我开始害怕玩阴阳师了,虽然此时的我满级,式神也都快集齐了,却丢了你。

我害怕吃必胜客,我害怕听许嵩,我害怕在梦里梦到你,我害怕……

我没想到我作为一个自杀未遂连死都不怕的人,竟然还会怕这么多东西。也或许是因为恐惧这么多,所以才不怕死。

失恋33天,我过得也还好,只是有些害怕。不过已经好狠多了,时间与新欢,我选择时间,慢慢积累勇气。

勇敢地面对这一切,愿明天不是失恋34天。

祝诸事遂顺。

                                                                                                                 爱过你的,

                                                                                                                         阿宇

                                                                                                                 2017.10.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