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 2017 年的扣篮大赛,可能又迎来了一段无聊的时期

NBA-2017-dunk.jpg

久违的全明星周末,虽然各个球星在这个周末都在享受,享受在球场上的快乐,享受没有比赛和家庭聚集在一起的日子。

但是对于球迷来说,怎么都得还有点正事儿,比如很想看看威少与杜兰特在更衣室是否有更多的爆炸言论冒出来,比如看看全明星正赛前的几项赛事,比如新秀赛、技巧大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

尤其是今天早上的三项赛事:技巧大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当然你也可以诶理解为最后的关键:扣篮大赛。

由于在 2016 年全明星的强势烘托,已经无聊了很多年的扣篮大赛被再次拔高了一个高度,拉文与戈登的对决,让人们惊呼可能是这么多年来水平最高的扣篮大赛之一。

扣篮的美感是一名球员身体总和素质的表现。弹跳的高度、滞空时长、奔跑的速度甚至是一名球员对于扣篮的想象力。几个方面的能力综合而形成了扣篮的美感,当我们把它细分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类似于扣篮暴力美学、扣篮飘逸美学以及霍华德式超人般的娱乐事件。

然而自从 2003 年扣篮大赛结束后,扣篮大赛上关于身体素质的本质表演就越来越少,更多的球员要么在向前辈致敬,要么就是在想象力发挥自己的特长,所以当你排除掉 2015、2016 年的扣篮大赛的时候,你对过去 10 年的扣篮大赛的印象就是:无聊。

可能唯一剩下的记忆就是霍华德的超人装扮,小土豆飞跃超人,以及格里芬的飞跃汽车。

但是扣篮大赛本质的美感都被丢到一边,直到 2016 年的扣篮大赛,拉文和戈登再次激起了人们的视觉极限以及对于扣篮极限的想象力。这项赛事再次被激活了。

虽然在 2017 年的扣篮大赛上,两连冠的拉文已经不参加,但是人们对于上届亚军的戈登依然保佑很高的期待,但是很显然今天戈登一上来就跑偏了方向。借助于无人机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创意,但是没了去年戈登对于身体极限的张力突破,最大的夺冠热门如同前几项赛事那般,在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

而看完整个扣篮大赛后,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外国网友的评论,世界各地球迷都是一个样。

吐槽一
吐槽二

即使是韧带撕裂的拉文也能赢下这场扣篮大赛

甚至还有人直接开始发起投票:这届扣篮大赛是否是历史最差?

投票

说真的,这届扣篮大赛说最差肯定不是的,不过我非常理解在抱着高期待的希望来看比赛,最终得到这么一个结果而发出的吐槽。

但是作为 NBA 全明星周末最容易激起荷尔蒙的运动,即使它每年都烂下去,忠实的篮球迷依然会在周末起个大早等待这一幕的到来,因为我们总是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奇迹上演。

甚至从历史的角度来说,自从 1987 年乔丹和威尔金斯上演经典对决以来,NBA 下一次可以载入历史的扣篮大赛怎么也要划到 2001 年上卡特的惊艳(1996 年也许还不够),而这其中也过去了十几年。再到 2016 年,也经历了十五年,这意味着啥?

即使是在身体素质最出色的 NBA 领域,大部分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都不是能让人们惊呼:天啊,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的扣篮大赛。

毕竟不是每一名球员都能像拉文那样轻松完成两分线扣篮,然后一次次戳破我们想象的极限。

比如我们从小就在一直在想:两分线大风车、两分线胯下。去年拉文完成了这两个动作,让我有一种幻觉变成现实的感觉。

而极限只会继续被提升,两分线 360 度转身扣篮?

我想下一个能做到这个动作的扣篮大赛就可以称为史上最佳的扣篮大赛之一吧。

最后,我还想说明扣篮大赛的另一个作用:它是给全球球迷认识自己的最好方式之一。

比如今天这位:格伦-罗宾逊三世。

这种事情已经不止一次发生在历史上了,比如 1987、1988 年迈克尔乔丹,即使是篮球之神,但是那几年联盟里的故事是属于魔术师和大鸟伯德。

再比如 1990 年的斯科特皮蓬、1996 年的科比布莱恩特,2001 年的文斯卡特。当然这些扣篮大赛冠军属于后来在个人成绩方面也非常优秀的传奇球星。

也有不少被记住了名字但是并没有走向个人球星的故事:九指扣篮王格林、小土豆、理查德森等等。

最后我们还是来回顾一下去年扣篮大赛的精彩集锦吧,还记得去年解说时说过的那句话:2017、2018、2019 甚至 2020 年的扣篮大赛已经提前上演过了。(Sorry for 2017)
回顾2016扣篮大赛逆天表演

当然我也看到了网友整理的从 1984 年到 2016 年的扣篮大赛经典合集。
1984到2016扣篮大赛最佳集锦

(封面图来自于 Twitter @NBA 2K 2K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1996...
    时光只是经过阅读 7,635评论 3 9
  • 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 湖人/投篮手:右手 得分后卫/小前锋 198.1厘米/6英尺6英寸 96.1...
    酷爽篮球兄弟阅读 2,049评论 1 11
  • 一 “对不起,我又赢了。” “你现在投篮好准!”我接住弹回的篮球,在胯下交替运起来,“手感真无敌了。” “投篮手感...
    里欧丁阅读 1,376评论 0 5
  • 随着欧文三分线外一剑封喉,骑士最终以93比89战胜勇士,成功拿下抢七,总比分4:3夺得了2015—2016赛季NB...
    乐享故事阅读 316评论 0 0
  • 电子商务的热潮带动了国内企业 ERP 系统的旺盛需求,但在实际操作中,许多企业存在跟风上的情况,未能充分考虑本企业...
    dw456阅读 5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