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

小包子三个月的时候

我养过一只猫,叫小包子。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阴天

1.初见前的记忆

我有一只英短猫,名字叫包子。名字很土对不对,所以我一直叫他小包子,这样我就觉得不是那么土啦。

在遇到小包子之前,我是一直想要一只加菲猫的,这也是我一直想拥有的。我想着买一只吧,因为加菲猫实在太酷了。我对于猫的酷的理解源自加菲猫这部电影。思绪在左右着大脑,我想立马去买只酷酷的加菲猫。于是我就在二手交易网站平台上看。

哇!我看到一个价钱标记为1元,怀着好奇点击进去。原来是一个主人想把这只加菲送人,因为这只加菲生病了,而且身上有猫藓。由于平时太忙,也不能很好的照顾她,所以想找个好心人照顾她。这个人要有治愈猫藓的经验。

“这不是说的就是我嘛!我有猫藓治愈的经历!喂!”,我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剧烈呼喊着。因为我家里之前养过一只猫,是在贴吧上看到一个可以免费领养猫的信息,我从一个小姐姐那领回来的。是只小黑白猫,我叫她小警长,刚开始也是有猫藓。小姐姐给我治疗猫藓的药水,让我每天涂抹即可,不出一周就能好。在我每天的呵护下,小警长的猫藓终于好啦。现在我朋友在养。

带着这样的经历我就赶紧联系加菲猫的主人,因为我看到很多人在下面留言想要。“不行!我要努力争取,我内心这样告诉着自己。”

我联系可怜的加菲猫的主人,她还没有送出去,我内心长长舒了口气。不行!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我郑重的敲下长长的一段话,大概就是我有猫藓治愈的经历,我有稳定的工作,我是个善良的小伙子,我会好好的照顾她等等,然后就焦急的等待回复。她回复:你加我微信,我的微信号是。。。!

欧耶!距离成功很近啦。加了她微信,她给我说希望我尽快把她领回去,我说没问题,我说这周六,她说好。周几我忘了,不是周二就是周三,她希望我明天就领回去,因为有点感冒。我说明天可能不行,下班之后赶到之后就太晚了。她说这几天很多人都想领养,不能保证我周六来的时候还在。还对我说了这样一句“小伙子你要珍惜啊,我的猫跟抢手的,机会可是不等人的”。她说的好有道理,我内心有点慌。不行啊,我想要!于是立马回她,我明天一下班就去取。

一下班赶紧去做地铁,终于到了约定地点。推开门,看到了好多加菲,起码10几只。上了二楼,我的天,怎么还有,只不过都在笼子里。她从笼子里取了一只猫,我一看那只加菲,我想这就是以后陪我度过的小加菲了,我内心有点小激动呢。

的确是感冒了,一直打喷嚏,好可怜啊!猫主人很不舍的给我了,说希望我能好好照顾她,我重重的点了点头。临走时她还给我猫粮,猫罐头,真是个善良的姑娘。

猫咪感冒我肯定要带她去看啊,因为她太可怜了,坐出租车的路上,一直在打喷嚏,可怜死了。出租车一停,我就立马下车。到我居住附近的宠物医院。医生看了看,检查了一番,给我说了一句,说这猫有很大可能是猫鼻支。

猫鼻支是什么?医生说跟猫瘟一样,属于猫的三大病。死亡几率很大。我大脑有点懵。在领养加菲之前,我其实有给一个小警长原主人说过这个情况,说我要免费领养一只加菲猫。她给我回复:免费?而且是加菲?我说是啊。

她猜测说要不是会收我照顾这个加菲的费用,要不就是猫有病。我想着猫有病呀,感冒和猫藓,不过没事,我带她去看看就行啦。剩下的可能就是前者了,害得我从过去就想着,她下一句话是不是要说收钱的事了,直到走出去她的家门,坐上出租车,我的内心才长长舒了口气,看吧,世界上哪有那么复杂呀,我的确是遇到善良之人了。

可是,我错了。第二天我就赶紧联系小警长原主人,我说了我的情况,她说我被骗了,说我可能遇到猫贩子了,说猫贩子为了节约成本,不给猫咪打疫苗。但是有些猫会生病,他们不想丢弃,就想着给一些爱猫的人来照顾,就算有些人知道得了病,但是还有一些人过不了心里关会照顾她的。然后希望我能曝光她。我没想过曝光,我想着给她送回去。

送猫打出租车,从六环又开到了二环。到了第一次见面的地点,我没有说一句话,直接把猫给她,然后我回去了,回去之后发了一会呆。那一夜,我好像成长了不少。

2.遇到小包子

小警长原主人给我介绍了她朋友,是一家猫舍的主人,是一家正规的猫舍。说还有一只英短。问我要吗,我说我要!

包子是猫舍主人给起的,我没想着换,我就整天小包子小包子喊她,朋友有时候来看我的时候也带小警长来我这,小包子跟小警长玩的很好,虽然他们最开始一直打架。

小包子和小警长

小包子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存在。在昌平区生活的那段时光对我来说真的特别孤独。每天回去之后,房间里只有自己的呼吸声,有时候回去买完掉渣饼和豆腐脑回去(晚饭经常这样吃),打开电脑,有时候会发现都不知道看什么,会陷入一种短暂的迟钝状态。

平时没问题,总有几天之后的某一天会突然之间感觉我被整个世界抛弃,于是想着出去走走,但是周末一出去感觉跟行尸走肉似的,感觉外面的世界好不真实,看着周围的一切,突然有一种出来走走也毫无意义的莫名感觉,于是,我一般走了一段,突然就不想走了,直接原路返回到住的地方。

养猫之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每天走之前去往猫粮盆里加猫粮,给猫准备好水,然后出门,下班之后看猫粮是否减少,如此反复。有时候觉得自己像养了一个孩子似的。小包子的存在让我觉得在北京生活的日子不单单只有自己,还有个需要照顾的对象。

小包子会“踩奶”技能,他会以为自己还是一只小猫呢,把你当成他的妈妈,做出踩奶的动作,很好玩。我平时喜欢拿出逗猫棒跟他玩,还给他买了一大堆玩具,让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要像我一样那么孤独。总之,他带给我了很多快乐。

但是它有时候真的挺让人牵挂的。记得带他去做绝育手术的时候,宠物医生给了我一张纸,让我签字。大致就是说在做手术过程中发生问题,医院是概不负责的。签完字之后,小包子被医生带进去了,他们说诱导加手术大概需要30分钟,我想着我在外面可以看一集美剧来打算时间,当时在看纸牌屋系列。

可是我错了,戴上耳机之后,我根本无法投入剧情,哪怕声音充满了耳朵,我总是不自然抬头,四处张望,内心有害怕的感觉,有一股揪心的感觉,让我很不舒服。我害怕如果真的出现了意外,我就会失去了小包子了。幸好它没事。

之后的小包子在成长,不过我真的照顾的很不好。他一直没怎么吃胖,996的工作的让我无法很好的照顾他,他中间还生了一次病,体内有炎症。我最终把他送回了老家。

3.喵星真的存在吗

老妈刚开始是不喜欢猫的,我过年带回去一次,她说让我丢出去,但是第二天吃饭就说小包子还挺可爱的,每天都问我有没有给猫喂食,我忘了的时候,她就把猫粮和水弄好。

小包子在家之后,我不定期就在网上买猫粮给他吃。我担心家里宠物猫粮店卖的是假猫粮。就这样,老妈不定期给我拍视频和发照片,小包子在大大的活动的空间和老妈精心的照顾下俨然变成了大包子的模样。

在家里的四个月,它长的真的特别肥,整整胖胖一圈,以前把它抱起来的时候感觉没有多少肉,现在抱起来肉鼓鼓的。

可是,我的小包子丢了。

昨天我正在加班,老妈给我发了条微信,说问我忙着嘛,我说怎么了,她说多喝水多穿衣服注意保暖,然后我就说没问题啦,我会好好照顾我自己的,不用担心啦。

10分钟后她给我发了段语音,说一直不敢告诉我,说包子跑出去了,找不到了。上周我给家里打电话知道家里在搬新家,那时候门一直敞着。

老妈很自责,已经找了三四天了,还是没有找到,最终决定告诉了我这个消息。我不知道小包子去了哪里,我也不敢想太多,我唯一能知道并且确定的事情是我再也不想养猫了。

养猫的时候就听说猫有10到15年的寿命。之前看到了楼楼去世的消息,内心也挺失落的。有人评论说楼楼去了喵星。

小包子,你又去了哪里呢?我不管喵星存在不存在,我只希望你无论到了哪里,你都不要忘记我,因为我会永远记得你。

谢谢你陪伴我度过那段孤独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