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对等的爱情02

02

“这里是本次行动安排的住处,为了行动安全和保密FBI和日本公安人员会住在一起。两个人一间房,房间内部设施是按照两室一厅的公寓设计,有厨房和厨具。行动小组的执行官单独一间房,赤井先生一间,降谷先生一间,统一在本栋公寓的最顶层第七层。”在从机场前往纽约市中心的路上,FBI的助理为日本公安们做生活上的讲解,“公寓大厅有人体行动姿势探测仪,这是大厅第一道安全保障。房门由住宿的各位扫描指纹开启,如遇紧急情况,会有中央调度室强制打开。所有房间内配有智能人工语音系统,房间内的所有操作都可以用语音完成,稍后到达目的地之后会带大家进行人体姿势和指纹的录入。但由于各位的特殊身份,FBI方面只会保留各位的信息到行动结束。”

不愧是FBI啊,果然大手笔,看来这次的合作很值得期待。降谷有些兴奋,作为日本公安,每一个细胞里都存在着对冒险和挑战的欲望和对胜利的渴望。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这是在美国,建议大家都随身配枪。”助理补充

“降谷君,组织消灭之后,日本那面怎么样?大家的生活还好吗?”趁着助理说着一些琐碎的事情,赤井转过来和降谷说话。

“啊,大家都归于平静了呢。宫野小姐利用组织的机密文件,把APTX4869的解药研制出来了,工藤君和她自己已经变回原来的样貌。不过还是住在博士家。来美国之前听说她收到了东京大学生物系的入学邀请。说起工藤君…”降谷停了停,“没有和小兰在一起呢,反而转学去了江古田。不过和小兰还保持着联系。大概因为被隐瞒了太多事情,心结无法解开吧。”

“江古田?”

“嗯,具体不清楚。还有,你妹妹也很好,还是一副假小子的样子,哼,倒是和某人越来越像了……”

“呵,那么你呢?降谷君,还习惯吗?”

“诶?”没想到赤井会问到自己,“还行吧,公安的工作最近很轻松,整理组织的清理出来的各类文件并且归档。如果没有这次行动的话,我大概会休个假。”其实并不习惯,在黑衣组织里耗了这么长的时间,自己几乎都要习惯那种刀尖上的生活了。“你这次回美国之后…就不准备回日本了吗?”有些期待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是希望赤井留日本的,就算他不喜欢自己,但至少能在同一片土地上,如果运气好,是不是还能碰面。

赤井原本是打算如实回答的,不过他看到降谷眼中的一丝期许之后,“暂时这么打算的,毕竟离开这面很长时间了,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他看到降谷的眼睛一些惊讶的睁大,闪过失望和难过的情绪,而后又带着不自然的嫌弃说:“你还真是放心把自己的弟弟妹妹留着日本啊。”翻了一个大白眼。

赤井给自己竖起大拇指。零君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坦诚啊。“毕竟弟弟妹妹都大了啊。”

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中,已经抵达FBI的公寓。与其说是公寓,不如说是一个戒备森严的独立小区,距离联邦调查局的办公大楼也并不远。

“各位请随我来这边录入信息吧。我们先从行走姿态开始。”助理带领本次行动的人员带到一个大房间里,里面一个长10米的大型设备,外观神似时空隧道,“这台设备会记录大家的行走姿态,以便在进入公寓和FBI办公大楼时进行身份验证。那么,请开始吧。”

降谷是第一个走上设备的,赤井就在傍边看着他。还是那一件裁剪得非常合身的灰色西装,西装下面包裹着优美的身材曲线。赤井的视线从蝴蝶骨开始往下、腰腹、臀部最后是脚踝,他能想象出每一寸肌理样子。而灰色西装把降谷的皮肤衬得更加迷人,气质更加的禁欲。

让人想狠狠……把他弄脏,赤井想。

…………

“感谢大家的配合,我们去隔壁房间录入指纹吧。降谷先生和赤井先生的房间在七楼,因此单独录入,请稍等一会,我带你们过去。”

“我直接带他过去吧,不用麻烦了。”转身说:“走吧,降谷君。”

“好,”降谷拿起自己的资料包,“各位采集完毕之后请早点休息,明早9:00联邦调查局17楼的会议大厅开会。辛苦了。”

“是!”公主大人的话必须听!

—————————————————

两人走在路上相顾无言,赤井悄悄观察着降谷,他能感觉的降谷对他的态度缓和了很多,不像以前对自己的厌恶,这次的相遇可以说是近乎温柔。这其中可能因为降谷对自己的喜欢再加一点对自己能力的欣赏。也可能…苏格兰的事情,他多少想通了一些。

其实对于降谷对他的感情,赤井原本是不确定的,但当降谷零从飞机上下来向自己伸出手的时候,他就确定了,因为是左手。即便是熟知自己是左撇子的人,在握手的时候都没有迁就过他,降谷是一个细心的人,而细节偏偏吐露他的心意。再加上后来的试探,赤井可以确定。

而关于苏格兰,无论对谁而言,都是一个沉重的话题。赤井找不到理由去辩解降谷看到的那个场景,而自己也说了那一席话。他只能对他说,关于那个人他感到很抱歉。或许在漫长的岁月中,降谷会冷静下来想通自己的谎言。

“降谷君。”

“嗯?”

走到做采集指纹的房间外,赤井手覆在门把上,“那个人的事情…我很抱歉。”他抬眼凝视着降谷。

可他并不希望这件事会永远成为他们之间的隔阂。

“!”降谷没有想到赤井秀一会再一次提起这件事。

不想去思考这件事。他希望自己永远不要揭开真相。

理智上他明白赤井没有这么干…他甚至对苏格兰死时保持的手势都还铭记在心。

但他却忘不了那个画面…

他没有原谅不了赤井秀一。他只是承受不了失去了一个兄长一样人。警校出来的朋友,一个接一个的离去,最后一个站在身边的却是赤井秀一——那个无论是立场还是方式都不一样的人。

当感性和理性相悖的时候,拒绝思考就是对大脑最好的解放。通俗一点,就是逃避现实。

“开门吧,”低下眼帘,“赶紧弄完回去睡觉。”

在完成了所有的信息工作之后,两人回到公寓大楼的七楼。柔软的红地毯,暖金色的壁纸,让人感觉很放松。

“那么,降谷君请早点休息吧。明早还有开会。晚安。“

“……..”

赤井扫描指纹后打开门,正准备想房间里走,“喂,赤井。”降谷突然喊住他。赤井停了下来,“还有事吗?”

“那天,你没有开枪,对吧?”降谷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疯了一般的着急从赤井口中听到真相,明明自己不想的……..但是…想帮赤井洗清罪名的心情,却无比急切…

“………”

“为什么,不解释?!明明不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让我恨你有什么目的吗?”降谷的语气开始变的激烈。

“呐,如果那时候没有拿过那把枪,降谷君该怎么面对呢?”

“…什么?”

“如果那时候让你知道苏格兰是自杀,你要怎么面对接下来组织的生活,而你的生活,用什么来支撑呢?你恨我的话,至少能有一个力量,推动你继续向前,走过那段难以肩负的岁月吧?”赤井很温柔的笑了。“现在你愿意找我谈这件事,至少证明,你有了新的生活态度和支持。”

降谷突然有点哽咽,“你是一个优秀的人,你应该走更远的路,和更好的发展。我和苏格兰都这样想。我知道你警校的朋友有些已经殉职了,但他们是骄傲的。我站在这里,想告诉你的就是,我会代替他们陪在你的身边,你并不是一个人,零君。”赤井说完有些好笑的看着唰一下脸红的公安姬。

“哼,真是一个会说好听话的男人。还有!不要叫我零君!”降谷作势往自己房间走。

“虽然我没想到这么快,请你一定相信我的话,零君,我是很正经的在和你表白。”微笑微笑。

“哐!!”公安姬害羞的把门摔上了!明明是正经和他解决误会,但是这一走廊分红泡泡是闹哪样!?!




P.S.这是在下第一次尝试写长篇,很多地方会不足,欢迎大家抓虫和留言~能和大家交流想法,感觉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睁开眼。一片火海。四周空空荡荡的,除了视线所及处成片的火海再无其他。他微微松了口气,心想那孩子应该已经跑出去了。...
    井叶阅读 1,319评论 2 8
  • 相信自己终将会财富自由,终将变好是美好的愿望,我们也应该盲目的有这份自信。但是李笑来老师除了给我们灌入如此浓烈的鸡...
    眼睛睁_闫老湿阅读 1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