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 : 相爱时尽情做爱,分手后大步走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天在微博看到胡彦斌的最新消息,是关于小仙女郑爽新书的一条支持。

从来没想过有人会把我写进书里

这一刻忘了我是谁  只为支持你。”

关于小仙女郑爽的印象,始终停留在爱的毫无保留,弃的彻彻底底;有一群真爱的粉丝,活成娱乐圈的独树一帜的印象上。

当初郑爽与胡彦斌的恋爱与分手在微博闹得沸沸扬扬,却毫不遮掩。

很少人支持她们这一段恋情,分手也那般快。

可她的新书中却说,“我想,这是我唯一想写进书里的人,关于爱情的人,因为我欠他太多太多,没有如果,也没有重来,我只能用这样古老的方式,一遍一遍的把他回忆在脑海里,一遍一遍更新着我的空白,不是不爱,而是爱……让人疲惫。”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突然有些喜欢这个女孩子。

她不过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女孩,在爱情中懵懵懂懂跌跌撞撞,努力深爱努力放开。

她口中的唯一,一定是真的深爱过的唯一。

她口中的亏欠,一定是只能流着泪含笑向前的遗憾。

为爱情改变,单方面宣布分手却对工作日日不休;不曾回应恋情好坏,却开始讨厌自己的名气为爱人带来的喋喋不休。

每一段恋爱都是一种成长,我们可能喜欢过许多人,但提起过往,心中总归是有那么一个浮现在脑海里,封存在心间的身影。

往往深刻,因为包括深爱与难过,甜蜜与苦涩。

用力爱过的人,连回忆都不敢想起。


“我是高手,你不是我对手。我在热搜,你在走丢。有的路千万不能回头,有的人见了也别再招手。”

翻遍过往的信息,也找不到一条胡彦斌对不好报道的反击。

微博贴了一张自己填的词,歌词很悲伤也很真实。仿佛是对过往的决绝与告别。

“有的路千万不能回头,有的人见了也别再招手。”

“十年以后,也别再做朋友。”

一段恋情的结束,受伤的总是两个人。

我们总是习惯把女孩子的歇斯底里看做爱的最彻底,却把男孩子的沉默不语当做冷酷与薄情。

谁都不曾付出的少,我们曾经那么相爱,结局却是分开。

大牛与小鱼是一对互相挺过高三革命,熬过补习异地的情侣。

大牛用了一年的时间追到小鱼,在高三结束两人才顺其自然的在一起。

他十分开心,之后请了一帮子人专门庆祝表白成功。酒过三巡,大牛流着泪说他高兴,说他喜欢,欢喜的不得了。

我从未见过如此失控的大牛,一帮朋友拉都拉不住,最后只能强制送回家去。

如果把爱情程度分为十分,大牛一定可以得到满分。

都说爱情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大牛显然就是那个黄盖,三年来乐此不疲。

后来听小鱼讲她们的爱情,她说大牛是个你发表情他都能将谈话圆回去的奇男子。

真是烦。

可是说着烦的小鱼脸上却透着一丝小欢喜。

然而在众人眼里如此般配的爱情,半年前却分手了。

谈及原因,不过是两个人可能到了瓶颈,三年来说光了所有的话题。

两人对分手缄默不语,没有流泪也没有解脱的表情。

人生总在不停的辜负与被辜负,也在不停的执着与被执着。在爱情的路上,因为未来未知,往往也分不清对错。

曾以为他们不够深爱,在两人先后有了新欢。

我爱你与我不爱你了不过就在一秒之间。在“快餐时代”,三年恋情不过是“快餐爱情”。

后来见过小鱼颠覆往昔强颜欢笑的样子,也听说了大牛疼痛难当酒解消愁的模样。

心底唏嘘,很多东西和事情都是这样,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两个人分了手再无法回头,又因为这样那样的错过,彼此成为了只能在心里遗憾的人。

爱你却只能向前走

说了再见却再也不回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薛之谦在《安和桥》末尾多唱着一句“是否说过要同去北方看雪景,一晃如今已是十年前的约定,我答应过会在演唱会上为你弹琴,就让我的歌随着你远行一路让你听。”

女神朱茵在采访中红着眼谈“用三年原谅自己,用二十年原谅周星驰。”

许多年后我们总能将过往的情深一笑置之。

才能原谅,才能回顾。

薛之谦与高磊鑫的爱情到这刚刚好了,不够拥抱,挽回不了,因为用力爱过的人,不应该再计较。

朱茵等来了她的盖世英雄,却不是爱得最深伤得最重的周星驰,为自己的原谅加了二十年的期限有了新的开始。

朋友曾说愿所有真爱都能终成眷属,所有遗憾都能回首弥补。

这美好的心愿一定是最好的祝福。

周周与男友的爱情长跑10年,熬过了学生时代老师与家长的阻碍,她们爱的张扬,喜欢的放肆,即使不被应允,不被理解,却从不动摇,从不后悔。

在第十年的初始,她们终于结婚了,几乎所有人等着她们的分手消息,她们却递来了结婚请柬。

在第十一年的末尾,所有人送上终成眷属的祝福与羡慕,她们却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一人按部就班上着班,一人远走他乡寄情风景名胜古迹。

周周说分手的半年,她想他想他还是他,分手的两年,她仍旧思念。

男友浑浑噩噩无悲无喜,仿佛丧失了七情六欲。

他们五年不再联系,互不打扰,各自安好。

只是一人再不曾回故地,一人守着一颗真心画地成牢。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

不是不爱,而是爱让人疲惫,不得不分开。

我们各自走,分别后的颓毁荒废或卓异峥嵘,都不必知晓。

困守一方舔舐伤口,是彼此最好的仁慈与爱。

说过的情话反话最后只分析成一句话“我想你却无能为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对你最后的疼爱

是手放开。”

……

曾经在无数个深夜染湿的被角,曾经翻看了无数遍的聊天记录,曾经在楼下徘徊了一个又一个的午后,曾经咬牙跺脚绝不回头的誓言里,我曾很想你。

我曾很想你,却不能再找你。

我们曾相爱,最终以分手作结局。

郑爽书中写着一百件与胡彦斌相关的事,其中有一段是 : “我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他。一步步带我看遍所有风景,而我从此也要肚子一步一步走回原点,顺便看看其他风景。阅历真是个好东西,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寻找不同的方式处理问题。可能错,可能对。没关系,生活中我们都在不断的模仿,和表演一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爱情亦如此。


谢谢老天让我们相遇,享受最好的爱情。

谢谢老天让我们分开,遇到懂爱的自己。


谢谢你,爱过我。

谢谢我,爱过你。


所以希望我们相爱时尽情相爱,分手后大步走开。

不辜负最好的爱情。

不辜负上天安排的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