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缭绕里的青莲古刹

已是初冬,前几天还是出奇的寒冷。老天爷今天却又吹起了南风,像极了初春的天气,似冷非冷。

上月就邀请了卢春和炎国到我们这县城来游玩,昨晚到了我们县城已是深夜。没有过多的安排,只是吃下饭,然后到我们这边晓有名气的温泉泡澡,然后便匆忙休息。

吃好早餐,已是9点多,最后商议去游一次佛教圣地,青莲古刹。

青莲古刹座落在宁都城西20公里的莲花山,也是江西省重点佛寺。对于青莲古刹是何时建的,又有哪些高僧,我从未了解过,可能是我未看破红尘的缘故,所以不想了解。

卢春和炎国没有来过,只是去年带他们去了翠微峰。我作为是本地人,我是去过几次,只是相隔几年未曾去过,这次去竟然会路都不记得,中途问了路人才找到了上山的路。要是带不是相熟的人来游玩,必是会有些窘态的。

接近青莲古刹时的路,海拔偏高,有些蜿蜒盘旋。不过路上的美景,和新鲜的空气,也是不可忽略的。

两旁的黄叶洒落了一地,一些不知名的草,仍然是青绿色,对面远山上的浓雾,没有散去,可能是没有阳光的照射,我想是终年都是如此,不过我没有去证实,带着过好当下的态度,也是不必要验证什么,最起码现在它出现在我的面前,仿佛似人间仙境。

一路前行,快至青莲古刹时,路边有几株稀散的枫树,枫叶红的似火,我不知道用什么来赞美它。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比喻不是很恰当,就像我说的,它只是有稀散的几颗,所以不是那么对衬。所幸,这些枫叶只是过程,而不是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仙境,我没有见过,因为我不是神仙。但眼前的却像是电视剧里所拍摄的仙境一样,山还有观音像都是在雾气缭绕下包围。生长于俗世的我,在这样的氛围下,不禁的感觉已是脱胎换骨了,然而这还是冰山一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塔式建筑的房子,是大多佛教圣地的规格,眼前的青莲古刹便是如此,巍峨、雄壮、庄严在烟雾缭绕里的包围下,这些词都是不为过的,若是没有今天这样的雾气,对于古刹来说那庄严也是一如既往。环顾四周,犹如天空之城,在这云雾的包围下,已是分不清哪里是正殿,哪里是偏殿。更不用说如何来辨认东南西北。如果说,非要用什么美丽的句子来形容,那么也是剩下,“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千古绝句最为恰当。

走进古刹,正面是大雄宝殿,两边分别是伽蓝殿,地藏殿。我们三人行至大雄宝殿,卢春想起了要进香。问了寺庙的和尚,找到香烛店,卢春买了些许香烛,我和炎国本是不信的,但奈何卢春的心意难切,我们就点了些香烛放在神坛上。

说起不信佛和不进香,我和炎国都是有原因的。炎国是因为在少时求过一签,说他20岁就能结婚,结果现在已经30仍是单身。而我的理由更是奇葩,记得五年前,我也是在青莲古刹拜佛,希望佛祖能够赐予我一段美好的姻缘。果不其然,几个月后。我也找到了一位女子,后面还是分开了。后来,我把我许的愿告诉母亲,母亲的说法是我没有去谢过佛祖,从而有始无终。母亲的说法,让我想起了《西游记》中唐僧取经时,佛祖的两位手下像唐僧索取善缘。这时,佛在我心中也是求利的,从那时我也能理解国人拜佛只是为了求财。无独有偶,佛是这样,况人乎!

如此的行径,我来青莲古刹也是为了观景,而非理佛。不过总有矛盾的时候,偏殿地藏殿我倒是忍不住的走了上去。心诚的三步一拜,我总是觉得地藏王菩萨和一般的佛不一样,地藏王菩萨那句“地狱未空,誓不成佛”是大无畏的。我可能也是想让地藏王菩萨,把我从地狱清出来,让我不再沉沦苦海。

黄色的银杏树,在这初冬是这么的有诗意,可是它在这佛教圣地却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或许又是我的偏见,我不该把银杏和钱想在一起,想起了钱自然会觉得玷污了佛教圣地的美誉。

快至午餐时,大和尚建议我们吃些斋饭,我却一直抗拒,毕竟我的食肉主义者,所以婉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撇开信仰来说,美景却是不能辜负的,便留下了在这烟雾缭绕里的青莲古刹的合影,作为纪念。

雾已经淡去,人也将回,有几分不舍,可能是因为卢春和炎国吃好午饭就要回去,但是不知为何,还是回头拍下了没有完全散去的,在烟雾缭绕里的青莲古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你像在十字路口一样,但是你不知道哪个方向是正确的。当我做了一个决定过后,兴冲冲的开始谋划准备着,...
    行走路上阅读 250评论 0 0
  • 我沉寂在那段痛苦的时光里 你走来 ...
    笔尖花阅读 195评论 0 0
  • 1 从陌生到认识,你只花了五秒钟。 从认识到熟悉,我却花了两个小时。 第一次看到你的档案,发现你是临沂的,老乡呀,...
    捞友君阅读 1,922评论 51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