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一个少女心,怪不得你老的快!

文/啊啊啊阿吉吉

图片来自网络
1.心态好的女孩,到底可以活的有多年轻

昨天,我跟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玩,我的好朋友带来一个她的好朋友,早就听说这个姑娘才华横溢,能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会生活。昨天终于见了这个姑娘的真面目。

姑娘不高,声音很甜美,穿着长长的裙子,头发微卷,有点儿小女人的气质。

开始我本以为,我是这桌年纪最大的女士,因为我好朋友比我小,所以我觉得那个姑娘也会比我小。到吃饭的时候,她说了自己的年龄,我吃了一惊,岁月在她身上没有任何的痕迹。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好多保养的很好的女人,都说岁月无情,但是在岁月对于他们却格外的宽容。


这又让我想起了一位,从小看我长大的阿姨,她跟我妈妈岁数差不多,她也很年轻。有人说,年轻的女人都有一个顺利的生活,但是,她的生活和她的外表却是两种状态,她在中年的时候,就跟之前老公离婚了。她一个人过了两年,又找到了现在的老公。

跟所有离婚人士不同,她没有自暴自弃,一直都安宁淡然的生活着,我不知道,她是真的放飞了自我,还是独自黯然落泪,不让人发觉,在她身边的人,也是等她离婚一年之后才知道她离婚的事实。

在我看来,她至少是个坚强的女人,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都可以积极向上的生活。嗯,有的时候想一想,这个世界上,人都是孤独的,没有人会真的从生下来陪你到封墓,所以,生活是过给自己的,如果你对生活的态度本来就是消极的,那生活回馈给你的也是消极的。如果你一直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它,就算生活对你不义,你也能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这一切。

我不羡慕那种特别有钱的女人,但是,我羡慕特别年轻的女人。所有活的年轻的女人都不差钱,就算她现在过的不是太好,可以让自己拥有年轻面貌的人,也必定有潜力让自己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有人说,身材难控制,和容貌相比,身材的管理简直是小菜一碟。


2.相由心生,心指心态。

古人云,相由心生。

一个人的长相跟一个人的心态真的有关系。中国有一门学问,叫做观面相。现在科学发展了,这种学问已经销声匿迹了。

但是,不得不说,面相有的时候真的可以代表什么。这里的心,不仅仅指人要有一个好的善良的心,更深层的含义,是需要一种美好的心态。如果一个人心态不好,总是心怀嫉妒,她的长相,也会被日积月累的狼狈所困惑住。

而那些长相甜美,温柔大气的女人,在生活中也是乐观的。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快乐都相似,所有的悲伤都各有各的不同。上苍对待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相对的公平。如果你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那它会赐予你一副好的相貌。


为什么人需要读书,需要旅行,需要交朋友,因为只有人的眼睛里看的东西大了,听的话多了,交际的人多了,你才会找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人过于狭隘,生活刻薄,那就是在提醒你自己,你需要睁大双眼去认真看看这个世界了。

20岁之前的长相是父母给的。

20岁之后的长相是自己给的。


3.少女心不分年龄

假期的时候,终于可以抽出空跟奶奶相处了,一开始觉得奶奶年纪大了,应该多照顾照顾她。后来,奶奶的行为,让我改变了对老人的看法。

阳台的花在不知不觉中开了,当奶奶看到了以后,她特别兴奋,特别开心,特别激动的说,多美的花,花给开了。你看看那么红红的,多好看。

没想到年纪过半百的奶奶,还这么有少女心,心里藏着深重的少女情怀。就像一个老小孩一样可爱。

我们对抗不了生理的年纪,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把我好自己的心理年纪。


年纪大真的对人的影响挺大的。我晚上了一年学,所以,我身边的同学都比我小,有的时候想起来我自己的压力就很大,大一大二的时候,我总是用一种大姐姐的状态来跟他们相处,但是,后来我觉得我错了,其实,正因为我这样,大家都跟我有了隔阂。后来,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用平常的心态,跟同龄人相处的方式,跟他们相处。嗯,效果很棒,大家都很乐意接受我。

有的时候,年纪大了,就会看淡好多事情,虽然我只是大一岁,但是,也会觉得有好多不同。


大三迎新的时候,我穿梭在校园里。有一个迎新的同学,看我拿着很多东西,帮我拿行李,我吃了一惊,告诉他我已经大三了,那个同学开始还以为我骗他,后来,我跟他说了好多学校的故事,他才相信,还帮我把行李拉到寝室楼下。

嗯,在我看来,活得年轻就是本事,年纪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了好多年轻人应该具有的性格。现在都活得那么老成,那你以后怎么办?真正老了以后,还有什么可以像年轻时候的自己一样,对生活充满热情。


4.永远活成18岁的样子女人,最可爱!

女人,你要永远活成18岁的样子。

对这个世界依旧充满期待。

真正的勇敢是当你看透了这个世界之后,依然对它还保存着自己的一份热忱。

18岁已经过去了,但是你依然可以穿的18岁的少女,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少女心,然后,积极的热爱生活。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善待的都是那些,好心态的女人。


感谢你看到这里!

来自一个用心生活,用心生活的姑娘。

如需转载,请联系我。

愿你成为一个心怀温暖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节应该只是应用,所以没有什么内容 概念 在电脑的展现窗口或者屏幕中,矩形部分,我们叫 矩形视图。(不知道这样翻...
    dodo_lihao阅读 264评论 1 1
  • 现在唯有拍照先可以令我静下心来…其实这个爱好十年了…真的是唯一没有丢下过的东西…从最开始的键盘侠…到器材党…再到现...
    rocketbear66阅读 156评论 0 0
  • 2012.4.28 白衣男子,中式白袍,面色干净阴沉。 他手里大概有我什么把柄,叫我不敢声张。 他诓我和同学一起去...
    宇怀阅读 205评论 0 0
  • 记得金星曾说过这么一段话:“等我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他,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少喝...
    Eva华阅读 299评论 0 0
  • 01 玲子姐感叹:尚未配好宝剑,出门便已江湖! 我感叹:比我年长的,成熟而稳重,优雅而霸气;比我年少的,激情而活力...
    浆桥阅读 425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