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聊聊如何自我提升,让自己更值钱?

疫情期间的我,没有放弃自我提升,你也来和我感受一下那一点点的累积,一点点的变化,一点点的快乐。

一、要有目的性、针对性的学习,浏览信息,产生价值。

如果你只是无聊的追下剧或者是综艺,那只是一段休闲的时光,但是如果你想提升的话就必须有目的性、针对性的学习、浏览信息。

可能你会问,针对性的学习必须要看书吗?其实也不一定,对于针对性学习的人即使是刷抖音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读者小安老师就对我说,疫情期间学校推迟开学,自己比较闲,所以他就有时间会捣鼓做一些以前没做过的食物。

有一次他在晒了自己做的美食后,下面有朋友评论:“明天试试做个凉皮?”刚好那几天发现朋友圈好多人都在做凉皮,安老师还纳闷从哪里兴起了做凉皮热潮,就顺便问了朋友,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做凉皮最近在抖音特别火,所以然后在抖音上学做了蛋糕、还有各种饼。

后来他还通过抖音找了关于拍照技巧和后期制作的小视频,关于日常收纳、英语学习、美食做法、好用的文具推荐等等视频。

小安老师关注的技能类的视频

因为是大数据,所以推送的视频大都是我们感兴趣的、可以学到一点小东西的视频。而且很多平台上有一种博主叫学习博主,你可以看一下这类博主的主题视频,记下一些利于学习和做笔记的小工具,慢慢尝试用。

晓多先生是通过小红书、下厨房app看了很多美食的做法,现在从厨房小白到365天不重样的美食爱好者。也关注了一些写字的达人,比如薛定谔的圆盒子、红烧肉等等。

所以无论你是看书、视频还是一定要有知识需求的意识。

1、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2、找相关的平台

3、找到具体的作者和素材

4、对素材进行梳理

5、做好归类

6、找出内在逻辑(相似点)

7、实践论证

知识都是自己有意识的学习,有的时候是沉淀到思维底层的,一开始可能并没有注意,但是会在生活和工作中,潜移默化的影响自己。还有一点,积累很重要,量变到质变。                       

二、要不断尝试提升技能

晓多先生曾经写了一篇文章《迫不及待分享七件让人幸福的小事!》其中也涉及到最近在学的技能,感觉受益匪浅,我归纳为以下十项。

1.厨艺

这个是生存技能,也是我们热爱生活的表现,如果你只喜欢吃,顶多算是吃货,但是如果会吃也会做,那么就是美食达人了。

这是最近做的锅,汤汁鲜美

2.书法

中国书法是一种美学,讲究架构。

一手好字真的有诸多好处:考试加分、做记录展示、说不定还能收获爱情等等。

最近一直在练毛笔字,一直在打卡,感觉到改变。

第一节到现在还算有进步的吧

结束之后如果亲测上书法网课的效果不错,我会给大家推荐老师哒。

3.写作

曾经一年多的时间在简书平台涨粉了5万。而且涨粉最多是一个月2万。

写出了10万+,文章被《人民日报》转载,也签约了出版社,还有五位数的额外收入,也都得益于写作。

写作的技能不但让你受欢迎有收益,而且更多还是帮助你思考、分享产生更多的价值。

写作帮我更多的是记录和分享,同时也是工作技能。如果你也想,也可以开始学习写作。

4.摄影

摄影即美学,用图片的形式展示世界。

如何构图、如果摆姿势、如果修图甚至如何配文案,都是学问,都应该学习。


5.语言

语言是工具,交流和认知。

如果你英语等好的好,你的视野也会拓展,当然更会有收益,比如说做翻译或者顾问。

6.Vlog

跟摄影一样,Vlog也是一种视频形式的表达,有点像文章、需要文案。

可以配图、配视频素材,是一种信息量更大,更加直观的表现方式,现在很流行。比如很多生活博主、旅游博主都开始用Vlog的形式记录。

7.化妆、护肤、服装、时尚

其实这也是美的技能。颜值经济下化妆、护肤、服装、时尚都是需要的,也是非常讲究的。

但是也可以学习的啊,而且不但女生要学,男生也要注意和学习。

8.舞蹈、唱歌、乐器、绘画等其他才艺

有才艺的真的很有魅力啊。

9.运动健康

减肥、瘦身的运动啊包括健康管理都很重要。

10.其它技能提升

比如编程、PPT、演讲、记手帐。

三、如何赚钱?

1.卖技能

工作其实就是卖技能,你有自己技能傍身,就能很好的活下来。比如IT、律师、金融等等职业,都是技能型的。

你可以通过技能开发副业,比如帮人设计、拍摄等等。

当然你也可以教授技能,这本身也是一种技能。通过传授技艺得到报酬,各类培训师都是如此。 

2.卖物品

实体企业很多都是出售商品的。李佳琦、薇娅也是直播带货啊。

很多网红直播,或者通过自己的流量推荐产品销售都是这样的方式,然后通过贩卖商品获利。

3.卖服务

餐饮、美容、摄影、咨询、旅行等各种服务都能产生价值。别忘了三大产业之一是服务业。

4.靠升值

投资产生收益,比如理财产品、比如土地、房产等不动产。其实个人提升也是投资。让你自己有技能,技能再赚钱也是投资。

四、提高流量的方法


1.美好

看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等是不是俊男美女更吸睛。哪怕是萌宠、萌娃也是眼球经济啊。

如果你本身美、也能创造美就能提高流量。

最近抖音“刀小刀Sama”一个头发换装一周涨粉百万。

比如时尚分享、哪怕po个写真、自拍也能吸引关注。

或者你能创造美食、美物也是可以的。当然能写美文也行。各类美好事物都有达人。

2.励志

很多平台有一类型很受欢迎,他们是励志的博主。

他们或者给予能量的,满足受众有心理需求的,所以就会受欢迎。

所以,哪怕你每天分享一些鸡汤文章,让人有慰藉,如果你通过自身实践不断改变,励志更能激发人啊,也能收获关注。

很多上名校或者成功人士的分享基本上都会引起关注。

这世界不是一成不变的。有很多优秀的人通过努力变得更优秀。发展才是永恒的道理。所以需要励志。

3.技能

如果你能分享一些干货,各种技能的展示和分享都能让你收到关注。

冯提莫这样网红就是人甜唱歌好啊。抖音摩登兄弟、郭聪明、张欣尧莫不如此。


4.有趣有料

无论你拍Vlog还是写文章,肯定如果有有趣有料的内容,比如公号六神磊磊读金庸就很有料,比如女神papi酱,比如浪味仙吃播、祝晓晗、B站徐大sao的吃播。

5.宣传推广

很多平台有自身的推荐机制,会让你涨粉很快。

以前晓多先生在简书能够实现很多粉丝的增长,也得益于当时简书的推荐机制,很多头部达人都是如此。

当然你也要自我推广啊,以前公号涨粉都有宣传推广的形式,比如公号之间互推等等。比如大号带小号。

曾经我参加一次户外,在行程上自我介绍的时候,打了一个公号广告,当时全车40号人有30多号人关注我的公号,其实就是推广的效果啊。

6.奖励机制

很多网红博主都会有抽奖环节,通过奖励去引导分享。

比如快手辛有志就经常抽奖,一年涨粉2000万。

还有很多公号有赠书、赠化妆品等活动也是通过奖励引导分享。

我是尾巴

以上是自己思想的一点所思所想,希望对想提升自己的你有所帮助。

以后可能会分享更多有趣有料的内容,欢迎你关注“晓多先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