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再过不久就是清明节了,这在江南一带的小伙伴们看来,不仅意味着清明小长假的来临,更代表着时令美味——软糯甘美的青团回来了!

青团上线的同时,各种“奇观”也出现了,有人居然为了一颗青团排队好几小时,有人为了买到青团早上6点不到就开始排队,十几元一盒的青团被黄牛抬价至上百元!这到底是有多好吃才要这样啊!

尤其是去年炒得火热的杏花楼咸蛋黄肉松青团,去年没8个小时的排队根本买不到,今年一开售就开始排队,工作日都要排上2、3个小时才能买到……看看现场排队的照片吧,朋友们你们都不用上班上学吗!

图/微博达达的小马

什么青团值得人们排长队去买?游哥决定亲自去购买上海的网红青团,写出了这篇超强青团测评,当然每个人口味不同,这篇文章仅供参考。

为了给大家一个更客观的评价,游哥将从青团的口感、价格、排队时间、购买渠道这几方面对青团进行测评。现在网红青团这么多,除了好不好吃之外,方不方便购买也是很重要的!

参与这次“游哥杯”青团大赛的选手如下:杏花楼、北万新、绿杨邨、新雅粤菜馆、携程食堂、光明邨、王家沙、沈大成、五芳斋和乔家栅(没错我们携程食堂还卖青团,不服你来打我呀)。

杏花楼

杏花楼的咸蛋黄肉松青团是网红中的网红了,去年就创下了排队8小时的超惊人纪录!这次游哥也不负众望买来了这款青团,终于可以一尝网红的美味!

总分:★★★★

这款青团六个一盒,一盒50元,包装好看,单个拆开后外皮不黏手,表面浮着一层薄油,外皮口感Q弹不粘牙,内里肉松与蛋黄混合均匀,馅料与外皮的比例恰当,不会过多也不会过少,吃着满口生香却不腻,真的很不错。

口感:外Q内软,香浓不腻

价格:50元/6个

排队时间:3~4小时不等

购买渠道:线上——杏花楼官方微信号、淘宝;线下——上海黄河路店、福州路店


北万新

总分:★★

北万新是专做点心小吃的弄堂铺子,这家做的包子沪上有名,清明时节也做起了青团。这家只有豆沙一款,外皮较厚也比较粗糙,有明显颗粒感,加热后变得柔软,内里红豆沙细腻但有些过甜!

口感:外皮过厚,内陷偏甜

价格:3元/个

排队时间:无需排队

购买渠道:上海各大北万新门店


绿杨邨酒家

总分:★★★

绿杨邨的菜包也是魔都排队一绝,不过这家的青团不需要排队就能买到。外皮厚度适中,香气浓郁,内里的馅料咬第一口的时候总有种在吃馄饨的错觉?游哥觉得这种青团就有些奇怪……

口感:咸味清爽,外韧内馅多

价格:8元/2个

排队时间:无需排队

购买渠道:上海市静安区奉贤路282号绿杨邨酒家门店


新雅粤菜馆

总分:★★★

这年头简直什么东西都能做成青团的馅儿啦!腌笃鲜是本帮名菜,做成青团意外地好吃,因此这款腌笃鲜青团也迅速成为了新晋排队网红之一。

整颗青团内里馅料很足,吃得出颗粒感明显的笋和鲜肉,加热后有香浓的汤汁,外皮比杏花楼更厚,嚼劲较少,但加上内陷之后整体很鲜美,好吃!

口感:鲜美多汁,口感十足

价格:40元/6个

排队时间:1~3小时不等

购买渠道:线上——淘宝;线下——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719号新雅粤菜馆门店


携程食堂

总分:★★★

我大携程也出青团啦,而且是网红款的蛋黄肉松!肉松粉质有些明显,蛋黄和肉松有些分离,馅料不算太足,虽然比不上杏花楼但是不用排队还便宜啊!

口感:鲜美多汁,口感十足

价格:21元/6个

排队时间:无需排队

购买渠道:携程员工限定,别处买不到哦

总分:★★★★

青团一定要趁热吃才最美味,外皮可以pk杏花楼,内里红豆沙细腻而且不会太甜,吃起来有嚼劲,回味有艾草的微苦,口感丰富,很不错的一颗青团!

口感:清香软糯,不甜不腻

价格:21元/6个

排队时间:无需排队

购买渠道:携程员工限定,别处买不到哦


光明邨

总分:★★

光明邨的熟食是常年排队的,每年清明推出的青团也总能引起人们纷纷购买,什锦口味是招牌,外皮黏牙无弹性,内里馅料很多,萝卜干、开洋、猪肉、香菇等作馅,但是混合出的味道游哥欣赏不来,不喜欢咸味青团的小伙伴谨慎尝试!

口感:口感丰富,咸鲜

价格:27元/6个

排队时间:5~10分钟

购买渠道:光明邨酒家各大门店


王家沙

总分:★★

王家沙也是清明时节的排队大户,尤其是南京西路的总店,全是人啊。这款青团外皮颜色比较深,艾草味道非常浓,喜欢艾草的小伙伴会很爱,但如果不喜欢艾草的小伙伴慎选!内陷细腻但有些太甜,整体口味不够理想,感觉没到达对王家沙的心理预期!

口感:普通水平的豆沙青团

价格:27元/6个

排队时间:30分钟以上

购买渠道:王家沙点心店各大门店

总分:★★

加热后马兰头味道有些太过浓郁,熏得整个人快昏迷……外皮有些黏牙,如果是凉的时候可能更好吃一些,算是另辟蹊径的独特~

口感:正常发挥,但马兰头气味太强

价格:27元/6个

排队时间:30分钟以上

购买渠道:王家沙点心店各大门店


沈大成

总分:★★★

沈大成作为沪上老牌的点心店,怎么可能不出青团呢?今年清明沈大成一共推出三款口味,最新款就是荠菜肉青团,内陷是有汁水的菜肉馅儿,可能是馅的原因,有人觉得像汤圆有人觉得像包子,就是没人觉得像普通青团……

口感:菜肉量足,清新咸鲜

价格:5元/个

排队时间:5分钟

购买渠道:沈大成各大门店

总分:★★★

今年很多店都出了杏花楼网红肉松款的同款青团,沈大成是其中做的最好的一家!蛋黄味比杏花楼的更浓郁,加热过后不腥,内陷不输杏花楼,糯糯的外皮和足量的肉松再加上咸口的蛋黄真的非常美味!如果不想排队选这家的咸蛋黄肉松也能有拔草网红的成功感受哟~

口感:肉松酥香,表现不俗

价格:8元/个

排队时间:5分钟

购买渠道:沈大成各大门店

总分:★★★

沈大成的青团口味众多,自然也少不了最传统的豆沙青团,这算是表现正常的一款,豆沙细腻而且豆沙的量也多,就是有些太甜啦。

口感:绵软甘甜

价格:4元/个

排队时间:5分钟

购买渠道:沈大成各大门店


五芳斋

总分:★

五芳斋的粽子做得好,青团水平怎么样?游哥一共买了三鲜和豆沙两款,三鲜的外皮厚且黏牙,馅料宛如一颗水饺馅儿,香菇肉味浓郁,爱吃咸口的朋友会喜欢,但是对于青团来说内陷抢了外皮的风头,融合得不算好,让游哥一阵失望……

口感:香菇味浓,但外皮缺乏韧劲,谈不上口感

价格:4.5元/个

排队时间:无需排队

购买渠道:五芳斋各大门店

总分:★

和之前的三鲜口味一样有着特别厚的外皮,而且面粉感太强了!外皮丝毫没有艾草清香,豆沙馅也不好吃,伤心!

口感:外皮缺乏韧劲,豆沙寡淡

价格:4元/个

排队时间:无需排队

购买渠道:五芳斋各大门店


乔家栅

总分:★

乔家栅是遍布全上海的点心店,不仅有新鲜的青团也有各种包装好的糕点售卖,肉松青团外皮有些过甜,和咸味的内陷不太搭,肉松感觉不够优质,粉质有些明显且过干,不给力啊!

口感:肉松不够浓郁,咸甜口

价格:4元/个

排队时间:无需排队

购买渠道:乔家栅各大门店

总分:★

馅料不是细腻的那种,能看到红豆颗粒,不算太甜,就馅料来说表现还算好,外皮艾草味重,整体是比较传统的口味。

口感:正常偏上水平的经典口味

价格:4元/个

排队时间:无需排队

购买渠道:乔家栅各大门店


吃完了这么多青团,游哥整个人都变得绿油油的了,现在就要公布游哥心中的最爱:

TOP 1——杏花楼的咸蛋黄肉松青团

TOP 2——沈大成的蛋黄肉松青团

TOP3——新雅粤菜馆的腌笃鲜青团

这三个都是在传统口味上有所创新的青团,的确值得一吃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吃货的你,一定吃过潮汕火锅或者潮汕牛肉丸。那么游哥问你,你知道潮汕在哪儿吗? 恩,这个问题可能你还真不一定能答...
    好吃的呆兽阅读 514评论 0 1
  • 如果说在泰国必须要做的事情,不是看人妖,不是逛夜市,不是去寺庙,而是——尽情地逛7-11便利店! 肯定有小伙伴不理...
    好吃的呆兽阅读 847评论 0 1
  • 每次游哥去日本旅行,下飞机的第一件事不是坐车去城里、不是买电话卡公交卡,更不是去找羞羞杂志……而是!去自动贩卖机买...
    好吃的呆兽阅读 548评论 0 1
  • 在这个什么都贵的年代,怎样才能在旅行中逛得开心、吃得满意、而且省钱? 其实想玩出性价比很简单,看游哥教你,用100...
    好吃的呆兽阅读 423评论 0 1
  • ㈠我坐在躺椅上,春天的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我的白发在风中飘荡,我已经很老了,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去天上看看我的那些老朋...
    华年JY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