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二十二章 搭救

上一章目录

第二十二章 搭救

翼界北部的一个隐蔽山谷

青丘向来风和日丽,山清水秀,一派悠然的阡陌纵横、田园风光。西荒的景色与青丘着实不同。虽说都是仙界的地盘,却瞧不见一丝灵秀明媚之像。相反,到处层峦叠嶂,林麓幽深,郁郁葱葱的参天古树相互掩映,很少能直射阳光。所以翼界的许多地方,都让白浅觉得格外阴寒,她打心底里并不是分喜欢。好在这样的环境下能滋养出许多奇花异草,倒是看着很新鲜,是翼界独有的,与别处不同。白浅骑着那追来跟着她的火麒麟,从大紫明宫出来一路游山玩水向西北走。

这一日,火麒麟带着白浅来到西荒北部的一座隐秘的山谷里。他说翼族最珍贵的寒月芙蕖就生长在这个谷中的一汪寒潭里。那花三百年一开花,花开三年不败。这次入山时机凑巧,盛夏时节,寒月芙蕖已然结了花苞,想来过不了多久,那花也该开了。

白浅与火麒麟在谷底寒潭岸边搭了两间小小的竹楼,打算小住两日,静待寒月芙蕖盛开。据火麒麟说,此处甚是隐蔽,几乎不被外界人知晓。他还是以前追随离镜在西荒境内遍寻寒月芙蕖时才偶然寻到此处的。如此一方秘境,静谧安宁,深得白浅喜欢。反正都是隐居避世地过日子,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那火麒麟带白浅来此处也是有些私心的。自他三百多岁时,还是翼族二皇子离镜的坐骑时,他便认识了白浅,那时她还扮作男儿身,名唤司音,是昆仑虚墨渊战神座下的十七弟子。二皇子离镜因玄女错失了与白浅的姻缘,却仍然终其一生都视白浅为唯一挚爱,在火麒麟眼中早已把白浅当做了半个主子。

几日前火麒麟在大紫明宫无意间偷听到了天族使者与摄政长老的谈话。天族命令翼族务必要将白浅引入西荒,并困在西荒境内,长老顾及翼族女君与小殿下应儿的安危,只能暂时妥协。火麒麟猜测天族人会趁白浅在西荒境内暗处偷袭白浅,对她不利,一路上隐了气息,带领白浅朝着狐族领地西北荒而去,游览的风光也尽是景色绝佳又人迹罕至的地方,有没有杀手暗中尾随,周遭有没有埋伏都一目了然。火麒麟竭力带着白浅避开了所有的危险,又不愿让她为自身安危忧心。左右有他保护着,大不了拼了这条命罢了。

火麒麟

白浅却觉得火麒麟七万多年来,依然一副八九岁小孩子的模样,始终没什么长进。先不论仙法修为,就成天在她面前紧张兮兮、草木皆兵的神情,一有任何风吹草动,他就把她往身后拉,她就很看不上。好歹她白浅也是这四海八荒第二个女上神,就算再不济,也不至于让他一个小孩子来保护。何况她向来与世无争,甚少打着青丘女君的名号混迹江湖,如今她也没什么仇家…

等等,若说仇家,她白浅还真是……健忘。她曾血洗过两次大紫明宫,翼界与她有仇的人应该比比皆是,难怪火麒麟这样一副情状。白浅失笑,将自己的身子调整好一个更舒适的姿势,窝进放置在寒潭边的躺椅里,一双笑眼望着蹲在不远处拨弄着玩儿水的火麒麟。好歹他也跟随了翼君离镜这么多年,该见的世面也都见过了,虽也不必一定要有临危不惧的胆色,多少也该沉稳些才是。不过她倒是喜欢他心思单纯,与她甚是投缘。当年她被封印成凡人,有了身孕,被夜华君的母妃乐胥娘娘关在九重天昭华宫时,火麒麟便嗅着熟悉的桃花香寻到了她。为了将她救出来,甚至用他的红莲业火烧毁了昭华宫。还在素素右手手臂内侧留下了一道疤痕。也不知如今隔了这些年,他那红莲业火可能控制自如了。

白浅抬眼望了望那一汪寒潭中央透着月光一般清辉光芒的花苞,不由得向往,若是移植一株送予师父,栽种在昆仑虚的莲池内,师父定然欢喜。想到此处,白浅挥手将火麒麟唤至跟前,拉他坐在躺椅边上问道:“若我想移植这株寒月芙蕖到昆仑虚,可使得吗?能不能成活?”

火麒麟歪着脑袋想了想道:“当初我家君上初登君位,为了向天族示好,便进贡了一株寒月芙蕖到九重天,一直养护在昭华宫旁的莲池内。七万年后君上去参加灵宝天尊的法会时,还去那莲池看过,那花也生长得很好,只是不大开花。想必这花在昆仑虚境内成活是不难的。”

白浅点头:“我想着我师父是最喜欢莲花的,若是我能送他一株寒月芙蕖,他定然欢喜。我师父曾养护过一株金莲,后来金莲不在了,昆仑虚的莲池便无趣了很多。”

火麒麟笑着,一双眼睛眯成了月牙儿,道:“上神心底里原是最在乎墨渊战神的,当年我家君上早就看出来了,只是上神始终不承认罢了。”

白浅被个小孩子打趣,又正巧被他说中了心事,不由得老脸一红:“你这小萝卜头,人小鬼大!连我都要打趣,可是反了天了!”

火麒麟笑着跑开,化出原身,携着一身红莲业火撒欢儿地绕着寒潭奔跑,身后留下一串欢笑声。

白浅

白浅含着笑,从身边的案几上随手拿了个果子,放在嘴边小口的咬着。这是火麒麟在附近林子里摘的,说是叫仙灵果,很是清甜可口,据说这种果子只生长在翼界西荒的深林里终年不见天日的地方。这种果子吃下一个便觉得通身舒畅、神清气爽。火麒麟说对修行很有助益。白浅心想着,若是每日师父能吃上两个,定会于修为上更有突破。

师父…又是师父。每每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师父。池塘里那个几乎要将她揉碎在他怀里的拥抱,还有那灼热霸道的亲吻,让她不由得心头发颤。她晃晃头,不再去想那些旖旎又让人心跳的画面。也不知师父怎样了,会不会因她不告而别生她的气,有没有回昆仑虚,四海八荒的传闻若是传到师父耳朵里他会不会困扰。最重要的,师父他还有没有因她醉酒扯开他领口而生她的气。唉,轻薄了师父,欺师灭祖,真是妄为昆仑虚弟子啊……白浅心事重重地放下啃了一半的果子,心头闷闷的。

白浅正在怔怔地想着心事,突然间一声凄厉悲怆的鸟啼,自山谷之外传来。白浅抬头看时,只见三个身影极速地飞过山谷上面一方小小的天空。火麒麟幻回人形飞奔回白浅身旁,警惕地守在她身前。白浅从躺椅上站起身,越过火麒麟,刚要出谷去探看一番,却被火麒麟一把拉住:“上神,翼界不比别处,外面并不安全,还是不要出去的好。”

白浅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安心:“你不必担忧,我只是出去探看一番,若是有人受伤,难道我们见死不救吗?”说罢隐了仙泽飞身出了山谷,火麒麟无法,只得紧紧跟着她。

翼兵

白浅寻着空气中一股淡淡的血腥味,终于在山谷南面三里左右的地方发现了三个躲躲藏藏,浑身染血的人。那三人因受伤,见远远地有人追来,狼狈不堪地躲避,却还是被白浅轻而易举地追到。

白浅从身后喊住他们:“三位且慢!光天化日的,又身受重伤,可是遇到歹徒了?”

那三人回头一看,其中一人大惊,随即又面露喜色:“浅浅…哦不!…白浅上神!”

白浅走近一瞧,竟是前些日子曾去青丘要向她提亲的比翼鸟族九皇子流云。“流云殿下,怎么是你?”说罢,白浅赶忙上前去搀扶住将要虚脱倒地的九皇子。火麒麟也上前帮忙。“你们这是怎么回事?”白浅焦急的询问。

流云一旁随行的侍者也受了伤,替流云答道:“我等随殿下前去西北荒帝君的府邸,回来的路上遭到翼族士兵的追杀。我们拼了命才逃到这里,眼看就要到梵音谷了,终是敌不过他们,都受了伤。”

白浅瞧他们伤势都很重,便道:“不如你们随我去前面的山谷中暂避一下,包扎一下伤口如何?”

三人忙行礼道:“如此真是感激不尽…”

白浅让火麒麟化为原身,将伤势最重的九皇子放到火麒麟的背上,一行人刚要起身前往隐蔽的山谷中,只见眼前几道黑光如闪电般划过,一群黑衣士兵拦住了他们的去路。为首的一人挥着手中的长刀阴恻恻地笑着:“哈哈,九皇子好艳福啊,逃命途中都能遇到这么标致的大美人儿!…不过恐怕你无福消受了!拿命来吧!”说罢一群人挥着各自的兵器齐拥而上。

白浅将那两位受伤的侍者往火麒麟巨大的身体后一推,右手凝聚法力,旋身迎着冲过来的黑衣士兵直直地挥手击过去,毫不避闪。只见青色光芒一闪,前排四人身体被拦腰砍断,一阵黑雾散去,那四人已化作飞灰了无踪迹。其余黑衣士兵见状,连忙顿住脚步,面露惊恐之色。白浅并未给他们转身逃离的机会,一个利落的空翻,人已然站在了那一群士兵的身后,阻住了他们的退路。那一群人见退无可退,便只能赌上性命放手一搏了,于是均手中握紧兵刃,不要命地朝白浅攻去,一瞬间便将白浅团团围住。

火麒麟忙化为人身,将背上的九皇子放到一棵大树下靠着,那两名侍从护在九皇子两侧。火麒麟安顿好那三人,待要回头冲入那一团打斗的人中保护白浅时,白浅已将黑衣士兵全部斩杀殆尽,出手干脆利落,周身依旧仙气萦绕,一丝打斗过的痕迹也无。白浅回身将地上留下的足印以及空气中遗留的气息全部以仙法隐去,便忙招呼着火麒麟带上三人回到了隐蔽的山谷中。

白浅将那主仆三人安顿在了谷底的小屋中,将随身带的止血药为三人敷好,又包扎了伤口,让他们睡下。白浅出了门,将小屋外设了一层厚厚的仙障,随后拉着火麒麟到四周林子里采摘了不少野果,待他们三人醒来以便补充体力。

夜幕低垂之时,白浅坐在寒潭岸边的一方大石上,手托腮,若有所思地望着潭中寒月芙蕖的花苞。那花苞已半开,闪着月光般的清辉,约莫今夜趁着月色正好的时候,这花便能盛开了,也不枉她在这谷底守了这几日。火麒麟倚坐在白浅的脚边,默默的,也不吱声。

半晌,白浅喃喃自语道:“比翼鸟族向来避世,居住在与世隔绝的梵音谷中,因何遭到追杀?追杀他们的真的是翼兵吗?”

火麒麟听罢闷声说:“上神还是尽快离开西荒,回青丘去吧,这里很不安全。”

白浅觉得她还有事没做完:“我要将流云平安送回梵音谷。再往北走便是符禹山了吧?”白浅抬着头,向北方的天空望去,西荒离昆仑虚并不太远,御风飞行大概半日的时间也就到了……

火麒麟听她这样说,心里有些急躁:“不要去符禹山!思行河两岸囤了上万兵士,随时开战!”

白浅知道他担心自己的安危,初衷虽好,但没有顾念道义,实在不是白浅的行事风格:“流云乃一介文弱书生,修为仙法都不怎么高明,那两个侍从能力也有限,作为仅有两面之缘的朋友,总不能放着不管。我好歹也是个上神,不会有事。你倒是不必一直跟着我,明日你便回大紫明宫吧。告诉胭脂,我送流云回家后,便去西北荒我二哥的府邸暂住几日,有事让她去那里送信。”

火麒麟有些执拗,心里有着担忧,闷着头不愿意再同她说话。

寒月芙蕖

二人各自独坐,直到月上中天。夜幕下星光灿灿,月色如清泉流水般地洒落在谷底寒潭之上,幽光暗浮。潭中寒气四散,缭绕而生的白雾在水面渐渐铺开,晚风徐徐吹送,仙雾摇曳。那寒潭中的寒月芙蕖,在月色笼罩下莹光闪烁,晶莹的花瓣逐渐打开,空气中隐隐浮动着清冷的幽香。

白浅缓缓站起身,轻轻飞至那朵花旁边,俯身细瞧,黑润的发丝从鬓边垂落入潭水里。寒月芙蕖上的荧光映在那张绝尘的容颜上,眉目如画,明媚生辉。九皇子流云殿下睡了半日醒来,从小屋内步出时所见的,便是这样的一幕,不禁扶手感叹道:“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

白浅回过头来,见他休息过后气色精神都不错,不觉轻笑,旋身飞回了岸边,仙姿袅袅地落在他面前:“你醒了?可觉得好些?”

流云自愣怔中回神,向白浅恭敬一揖:“此次多谢白浅上神出手相救!流云万分感激。”

白浅虚扶了他一把:“殿下不必多礼,我也不过是碰巧遇到。只是不知殿下因何被追杀?”

提到此事,流云不禁叹了口气:“此事说来话长…”

首发于2017-08-15
修改于2018-12-24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