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姐的奇妙旅行

方小姐是一个“怪胎”,从一出生就是。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和家里其他成员的相貌完全不同。出生时,她的家人便惊讶的发现,这小小的婴儿竟然是一个多边形,而家里的其他成员,却都是规则的圆。

“或许等她长大,就会和我们一样了。”方小姐的家人如是想着。

没成想,越长大,方小姐的棱角却越发明显,最后,竟然长成了方形。久而久之,镇上的人们便称她为“方小姐”。

可奇怪的事情,却又不仅仅是那一点。

方小姐家中世世代代都是以经营糕点铺子为生的,作为小镇上唯一一家糕点铺,生意自然十分火爆。而她的家人也希望方小姐能够快快长大,将来接管铺子,虽称不上是富有,却足以安安稳稳的生活。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方小姐便出落成一个大姑娘。但渐渐地,方小姐的家人发现,她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天赋——

小小年纪的方小姐对于糖果有着超乎常人的敏锐,竟然不用学习,就可以自行熬制出美味的糖浆,而她做出的糖果,不仅颜色美轮美奂,味道也十分清甜爽口,细细品尝,竟能从中吃出幸福的味道。

而方小姐则立志,将来一定要开一家糖果店,让更多的人,品尝到幸福的滋味。

可对于方小姐的“天赋”,她的家人却并不开心,因为这样,方小姐就不能接管糕点铺了。

家人的强烈反对使得方小姐心中的愤懑越积越多,最后,忍无可忍的她毅然选择离家出走。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开一家最大的糖果店,我要让所有人都吃到我做的糖果!”

方小姐背着自己的行李,兜里揣着事先制作好的糖果,豪情满志的上路了。

她漫无目的的行走着,不久,便到了小镇边缘的乡间。方小姐依稀记得,小的时候,她的父亲曾带她来这里收过制作糕点所需的面粉。

阳光照在一幢木制的房子上,不远处有一条潺潺的小溪,水流清澈见底;远方金黄的麦穗正随风摇曳,空气中弥漫着麦子的香气。

“这真是太美了!”方小姐不由的发出感慨。

这时,一阵嘈杂声引起了她的注意。方小姐循声走去,发现一只小鸭子正因为自己丑陋的外表而被小动物们所欺负。

“走开,你们这群坏家伙!”方小姐急忙上前,赶跑了那些顽劣的小动物,“小可怜,你一定受伤了吧!”随后,她轻轻捧起丑小鸭,关切地说:“天呐,你真是太不幸了。”说着,方小姐从口袋里拿出一粒糖果递给丑小鸭,“吃了这颗糖果吧,里面有幸福的味道。”

“谢谢你,善良的姑娘。不过,我并不需要你的糖果,因为,我生来就是一只白天鹅,美貌常随于我。”丑小鸭说完,拍拍翅膀飞走了。

看着丑小鸭远去的背影,方小姐耸了耸肩,而后将手中未送出的糖果重新放回口袋里继续上路了,可她的心里却有点闷闷的,萦绕着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方小姐继续走啊走,走到天都黑了,她又累又困,便在一幢大房子的后院坐了下来,这时,楼上的房间里传来了女人尖酸刻薄的声音:“今天如果不把这些活做完,你就别想睡觉了!”

正当方小姐探头进去想一看究竟时,一位衣衫褴褛、灰头土脸的姑娘从房子里走了出来。而刚刚的女人,则是虐待她的继母。

“天呐,你真是太不幸了。”方小姐从口袋里拿出一粒糖果递给灰姑娘,“吃了这颗糖果吧,里面有幸福的味道。”

“谢谢你,善良的姑娘。不过,我并不需要你的糖果,因为,我生来就是要当王妃的,王子会来娶我。”灰姑娘说完,拿着扫把离开了。

看着灰姑娘远去的背影,方小姐耸了耸肩,而后将手中未送出的糖果重新放回口袋里继续上路了,可她的心里却有点闷闷的,萦绕着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方小姐继续走啊走,不知过了多久,她来到了一处繁华的街道,行人们步履匆匆,冷漠的表情上看不出一丝情感的波澜。

方小姐推开了路边一家糖果店的大门,她希望说服老板,让自己的糖果在这里售卖。可说明了自己的来意之后,老板却不由分说的将她赶出门去:“我这里糖果的口味已经足够多了,幸福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味道,休想用来骗我的钱!”

方小姐失落的在街上走着,突然,一双小手拉住了她的衣摆。

“姐姐,买一盒火柴吧。”小女孩单薄的衣衫与外面的冷风格格不入,显然有些冻僵了,看着女孩冻得发紫的嘴唇,方小姐有些动容。

但她摸了摸口袋,除了糖果,什么都没有。

“抱歉,我现在只有这个。”说着,方小姐将糖果递给小女孩。

和之前的遭遇不同,小女孩欣然收下了糖果,在霓虹灯的照耀下,糖果中流光溢彩。

“它可真美!”小女孩称赞道,而后迫不及待的将它放进嘴里,舔了舔嘴唇说:“谢谢你,这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糖果了,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小女孩说完,抱着火柴离开了。

可是第二天,方小姐却在路边发现了女孩的尸体,听围观的人说,女孩是被冻死的。

那一刻,方小姐突然明白了:“丑小鸭和灰姑娘之所以不需要我的糖果,是因为他们生来就是高贵的。而对于小女孩来说,糖果虽能带来幸福,却不能果腹。”

后来,方小姐还是接管了家里的糕点店,生活安稳却又平凡,而她做的糕点,味道和原来的也毫无差异。

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突然回来,方小姐对此也绝口不提,渐渐地,人们发现方小姐变了——终于,她和她的家人长得一模一样了。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一个来店里玩耍的孩子无意中发现了一颗遗漏在角落的糖果。“它可真美!”小男孩称赞道,而后迫不及待的将它放进嘴里,舔了舔嘴唇说:“这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糖果了,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书目《与神对话》第二卷281页至末页,共42页。 至此第二卷也读完了。最后这部分基本是对前面部分观点的一些重复...
    羲和666阅读 290评论 0 2
  • 渐渐的开始喜欢上奢侈品。渐渐的,喜欢上了精致这个词。 因为它们是相互关联的,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 作为一个渐渐成熟...
    MR润阅读 177评论 0 0
  • 缱绻时光,温婉流年,捧一枝鲜花,揽一缕清风,只愿守一份清宁,一泉明媚,在岁月恬淡处执一支素笔,记录青春的痕迹,陌上...
    原道先生阅读 584评论 0 0